人類基因組計劃的成功將來會對人類產生哪些影響呢

2021-04-21 12:27:09 字數 1125 閱讀 7272

1樓:5寫輪眼

早已進測序完成了 現在的後基因組時代的任務就是解讀這本——天書 能夠更好的服務於人類的健康

談談人類基因組計劃對人類有哪些影響

2樓:

人類基因組計劃簡言之,是通過對基因表達譜、基因突變進行分析,可獲得與疾病相關基因的資訊的一項工程。其利弊個人觀點如下:人類基因組計劃的優點是可以便於人類發現自己基因上存在的問題,從而更加準確,有效的進行一些有關疾病的防治。

當然,通過這個,人們可以更清晰更直觀的瞭解自己的身體,這對於無論是醫學,還是社會,之於人們的健康,都是十分有利的。但是它的弊端也是顯而易見的,如果人們的身上都有這麼一個「基因身份證」,從某種角度上來講,是對人們隱私的一種暴露。例如說找工作,舉個不恰當的例子,如果你是老闆,對於僱傭的人,他的基因上存在某些問題,假使這決定了他的心臟功能不好,即使他說沒有問題,你還會僱傭他麼?

這無疑會加重社會就業負擔,造成諸如上述所出現的問題。對於家庭而言,新出生的孩子,一些父母在得知他們的基因有問題的情況下,難免會出現拋棄嬰兒的現象。從這個角度上來講,人類基因計劃組又是一項加重社會負擔的工程。

就個人觀點,不支援基因工程。

人類基因組計劃對人類有哪些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基因組計劃bai對人類有哪些影響du

人類基因組計劃zhi(human genome project,hgp)是由dao美國科學家於

回2023年率先提出,於2023年正式啟動的答.美國、英國、法蘭西共和國、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日本和我國科學家共同參與了這一預算達30億美元的人類基因組計劃.按照這個計劃的設想,在2023年,要把人體內約10萬個基因的密碼全部解開,同時繪製出人類基因的譜圖.

換句話說,就是要揭開組**體4萬個基因的30億個鹼基對的祕密.人類基因組計劃與曼哈頓原子彈計劃和阿波羅計劃並稱為三大科學計劃.

人類基因組計劃會對人類社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正反面)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會進一步延長人類壽命,增加生活質量。缺點是給入不敷出的養老金制度雪上加霜。

人類基因組計劃?對人類社會有什麼影

人類基因組特點,請談談人類基因組計劃對人類有哪些影響

人類基因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43238組 英語 human genome 又譯人類基因體。是智慧人種 homo sapiens 的基因組。共組成24個染色體,分別是22個體染色體 x染色體與y染色體。含有約30億個dna鹼基對。鹼基對是以氫鍵...

人類基因組計劃的主要用途,什麼是人類基因組計劃揭7大主要用途

人類疾病貢獻 人類疾病相關的基因是人類基因組中結構和功能完整性至關重要的資訊。對於單基因病,採用 定位克隆 和 定位候選克隆 的全新思路,導致了亨廷頓氏舞蹈症 遺傳性結腸癌和乳腺癌等一大批單基因遺傳病致病基因的發現,為這些疾病的基因診斷和基因 奠定了基礎。對於心血管疾病 腫瘤 糖尿病 神經精神類疾病...

關於基因組的一些疑惑,有關「人類基因組計劃」的疑惑

第一問,第二問,不是,是22條不同的常染色體和xy染色體,共24條。第3問,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序列都不同,因為還沒測出來,但兩條一定是不同的 另外22對是等位基因。有的是控制陽性,有點是陰性,這應該是由於突變的結果吧。最後是不是每對染色體的基因序列基本上都一樣呢?不知道你在問什麼,但目前知道的是,常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