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在班級活動中的作用主要表現在哪幾方面

2021-04-21 10:58:24 字數 1119 閱讀 2716

1樓:曾是劣人

班主任在班級的各項活動中應起到什麼作用

做為一個班主任老師要組織學生回

參加班級,學答校的各項活動,在這些活動中班主任老師應起到什麼作用呢?

我認為首先班主任老師在班級的各項工作中首先要做好一個組織者的角色。在參加各項工作之前要做好學生的組織工作,調動學生參加活動的積極性。學生對活動有了這份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才會有好的結果。

另外,在班級活動的過程中,班主任老師要做好一個管理者的角色,在活動中可能會出現一些令學生情緒波動的事情,這個時候班主任老師要管理好學生,適時調節學生的情緒,切不可因為學生的情緒影響活動,或者給活動帶來不良的影響。

班主任老師在比賽結束後還要做學生的心理輔導老師,對學生在比賽中存在的問題和一些現象做一下總結分析,幫助學生排解活動中出現的困惑或分析活動中取得的成績和出現的問題。做好學生的心理調節,要讓學生從活動中有收穫。明白活動的意義。

可以說在活動中會發生那些事情,我們教師無法預知,所以我們教師一定要在活動前做好心理準備,有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做好活動的組織者,管理者和學生的心理輔導者。

2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領導、保障安全。

班主任在班集體的發展中起發展中起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起引導的作用。

班集體的教育作用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4樓:甜錄俗

在學校教育中,良好的班集體對學生健康成長是非常重要的,具體表現在以下方面:

(1)有利於形成學生的群體意識。在一個良好的班集體中,學生會感受到集體對他們的關心與尊重,體會到能從集體生活中獲得知識、友誼和實現他們的某種心願,這時,學生往往也會努力使自己成為對集體有所奉獻的一員。在良好班集體的形成過程中,學生的群體意識、集體榮譽感會得到大大的強化。

(2)有利於培養學生的社會交往與適應能力。通過班級的集體活動和學生群體之間的交往,可使學生積累集體生活的經驗,學會交往與合作,學會對環境的適應。

(3)有利於訓練學生的自我教育能力。每個學生在所屬的班集體中都擁有一定的權利和義務,都能找到適合於自己的角色與活動。因此,班集體是訓練班級成員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自主開展活動的最好載體。

在班級形成初期階段班主任的任務是什麼

要制定規章制度 同時儘早建立班幹部隊伍 這樣才能管好班級 班主任建立班級組織時應該遵循的首要原則是 在學生集體形成的初級階段主要任務是組織和團結集體。班主任工作的首要任務是建立班集體。班級組織建構的首要原則是有利於教育的原則。班集體形成的首要標誌是形成正確的集體 發展水平最高的群體是集體。要以班級利...

助理班主任的主要目的是什麼,助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班主任有事的時候,你來頂替一下,平時協助班主任抓下衛生紀律什麼的。襯托班主任的能幹 優秀 輔助班主任管理學生,就是為學生服務的,為班主任跑腿的角色,同時鍛鍊自己。就是班主任,要好好管理班級所有事物,包括學習,生活上的問題!助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是什麼?各種通知 資訊 訊息由你告訴同學們,幫助班主任處理...

新手班主任在班級管理中有哪些優勢和問題

優勢 同學們對新班主任不瞭解,不會輕舉妄動,這樣好管些!問題 不瞭解同學。不好判斷 處理問題!孩紙你是不是要寫小學班級管理的作業啊 第一,積極性高 第二,責任感強 第三,有創新精神 第四,有活力 擔任新手班主任的多為年輕人,優勢主要體現在 精力充沛,進步空間大 年齡差距比較小,跟學生比較好溝通 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