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環境穩態是人體進行正常生命活動的必要條件下列物質中,不屬於人體內環境組成成分的是A葡

2021-04-21 10:42:08 字數 2187 閱讀 4129

1樓:血刺節奏l暺

a、葡萄糖存在於血來漿等,屬於人體源

內環境組成成分,a錯誤;

b、血紅蛋白位於紅細胞內,不屬於人體內環境組成成分,b正確;

c、水存在於血漿等,屬於人體內環境組成成分,c錯誤;

d、氧氣存在於血漿等,屬於人體內環境組成成分,d錯誤.故選:b.

人體內環境的穩態是機體進行正常生命活動的必要條件,維持人體內環境穩態的機制是相當複雜的.圖1表示人

2樓:拜齊敏

(1)寒冷環境下,b甲狀腺激素和c腎上腺素激素的分泌量增加,促進細胞呼吸,以增加產熱量,而細胞由於呼吸的主要場所是線粒體;人體體溫調節的中樞位於下丘腦;感覺中樞位於大腦皮層.

(2)圖中a為促甲狀腺激素,b為甲狀腺激素,甲狀腺激素的分泌受下丘腦和垂體的調節,屬於分級調節,對應於圖2中的甲模式.

(3)抗利尿激素是由下丘腦分泌、垂體後葉釋放的,對應於圖2中的乙模式;當人體細胞外液滲透壓升高時,抗利尿激素的分泌量增加,促進腎小管和集合管對水分的重吸收.

(4)血糖下降,一方面可以直接刺激胰島a細胞,引起胰高血糖素分泌增加,作用於圖1中的肝臟等部位;另一方面也可以通過下丘腦作用於胰島a細胞分泌胰高血糖素,對應於圖2中的丙模式.由於神經遞質只能有突觸前膜釋放,然後作用於突觸後膜,因此圖2丙途徑中興奮在a處只能單向傳遞.

故答案為:

(1)b、c  線粒體   下丘腦   大腦皮層

(2)促甲狀腺激素   甲狀腺激素   甲

(3)乙   細胞外液滲透壓

(4)胰島a細胞    肝臟     丙      神經遞質只能有突觸前膜釋放,然後作用於突出後膜

為什麼說內環境的穩態是人體進行正常生命活動的必要條件

3樓:surf黑白森林

內環境是圍copy繞在多細胞動物的細胞周圍的細胞外液。內環境的特點是其理化特性及其組成分的數量和性質,處於相對恆定狀態,為細胞提供一適宜的生活環境,也是維持生命的必要條件。由於細胞與內環境之間、內環境與外界環境之間不斷地進行著物質交換,因此細胞的代謝活動和外界環境的不斷變化,必然會影響內環境的理化性質,如 ph值、滲透壓、溫度等,但內環境通過機體的調節活動能夠維持相對的穩定。

穩態是在不斷運動中所達到的一種動態平衡;即是在遭受著許多外界干擾因素的條件下,經過體內複雜的調節機制使各器官、系統協調活動的結果,這種穩定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一旦穩態遭破壞,就導致機體死亡。機體的新陳代謝是由細胞內很多複雜的酶促反應組成的,而酶促反應的進行需要溫和的外界條件,例如溫度、ph等都必須保持在適宜的範圍內,酶促反應才能正常進行。可見,內環境的穩態是機體進行正常生命活動的必要條件。

當內環境的穩態遭到破壞時,就會引起細胞新陳代謝紊亂,並導致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需要新陳代謝 內環境的穩態關係到你血液的ph值 水分 溫度 k鹽 na鹽 糖分 少了一樣你就over了

人體內環境穩態是機體進行正常生命活動的必要條件.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a.血漿、組織液、淋巴等通

5樓:小宣

a、血漿、組織

來液和淋巴等共同構成

自了機體內細胞生活的液體環境,也稱為內環境,a正確;

b、碳酸和碳酸氫鈉為一緩衝對,對對血漿ph相對穩定有重要作用,b錯誤;

c、激素是通過體液傳輸至靶細胞或靶器官的資訊分子,體液運輸激素是不是定向的,c錯誤;

d、人體的免疫過程存在正反饋調節機制,d錯誤.故選:a.

穩態是人體進行正常生命活動的必要條件,人體內環境穩態的維持是神經一體液一免疫共同調節的結果.回答下

6樓:昝霞赩

(1)神經遞質由突觸前膜釋放到突觸間隙,並作用於突觸後膜,引起突觸後膜電位發生變化.

(2)因為垂體與促甲狀腺激素的生理作用相同,所以x增多,通過反饋作用使y減少.由於x增多,促進細胞代謝,使患者體溫升高,但由於患者體溫恆定,所以產熱等於散熱.

(3)效應t細胞可由t細胞或記憶細胞增殖分化形成.抗體是由漿細胞合成和分泌的.免疫活性物質有抗體、淋巴因子和溶菌酶,編碼抗體的基因不是免疫活性物質.紅細胞不是免疫細胞.

故答案為:

(1)突觸間隙   電位

(2)減少     增加    高    等於

(3)t細胞或記憶細胞    漿細胞    編碼抗體的基因     紅細胞

什麼是內環境穩態,什麼是穩態?實質?內環境穩態的重要意義?

內環境就是細胞外液,是細胞與外界環境交換物質的媒介。主要包括組織液 淋巴 血漿。內環境穩態就是內環境保持相對穩定的狀態,比如滲透壓 酸鹼度 溫度等,內環境一旦失調,就會造成細胞代謝紊亂。什麼是穩態?實質?內環境穩態的重要意義?穩態 正常機體通過調節作用,使各個器官 系統協調活動 共同維持內環境的相對...

人體內環境穩態是相對的

所謂相對穩定,是指在某一個較短的時間段內,生理指標是變動的,而在長時間的範圍內,生理指標總體是恆定的。用一個簡單例子說明。以ph值為例,人體內的ph值約為7.35。如果是處於絕對穩定狀態,則即不能是7.4,也不能是7.3。而實際上,人體內的ph值會在體內緩衝系統的作用下進行必要的調節。在偏酸時,增加...

高中生物內環境與穩態,高中生物人體的內環境和與穩態問題

選da中的 3 是細胞內液,不能算是內環境b中的呼吸酶是在細胞內才有的,也不屬於內環境c是穿過5層生物膜 加油!a.3為細胞質,不屬於內環境 b.血液中無呼吸酶 c.11層 肺泡膜為單層細胞,血 回管壁為單層細胞,由肺泡入答 血管2 2 4層,進入紅細胞的血紅蛋白,跨膜1層,被運輸到指定位置,出紅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