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節的晚上幾點以後不能出門

2021-04-21 09:04:53 字數 1398 閱讀 7866

1樓:知道生活家

在鬼節的禁忌中,首當其衝的禁忌就是中元節晚上不要出門,只要不出門,很多忌諱都不會遇上或者觸犯。 鬼節晚上子時也就是11點以後不要出門。

2樓:行動的兔子

鬼節當天晚

bai上11點之後不建議出門,du

zhi11點到凌晨的這

段時間是子時也是dao一天當專中陰氣最重的時間。

屬鬼節的禁忌還有這些要注意:

1、戴避凶物,身上儘量帶著廟裡求來的護身符、佛珠,或粗鹽、糯米等避煞物,好讓你趨吉避凶,使好兄弟們能退避三舍。

2、別晒衣服,收好衣服防鬼「借」,晚上睡覺或天黑以前,要把晒在外頭的衣服收回來,以免被鬼借去穿。

3、別亂靠牆休息,沒事不要亂靠牆,因為好兄弟平時最喜歡依附在牆上休息,此舉很容易引鬼上身。

4、忌說鬼字,中元普渡這一天,鬼魂幾乎傾巢而出,無所不在。所以在中元普渡時,最好謹言慎行,除了忌說「鬼」字之外,也別口不擇言胡亂說話,小心鬼魂就在你身邊!

3樓:月光一族於

沒有任何後果,鬼節這是一個節日而已,對健康人沒有任何影響。不必忌諱。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昭傳統,這天晚上是不適合出門的

。因為鬼節,故名思義,就是鬼的節日

,活人能去專參加鬼的節日嗎屬?不能。雖然是活人在舉辦,主角卻是鬼。

而且在鬼節這裡,地獄大門會大開,鬼差會押著還沒有轉世的鬼們上來收受親朋好友燒的祭奠的物品。而無主的孤魂野鬼也會要搶點東西,而一些沒有進入地獄的鬼也會抓緊時間進入地獄,所以很亂的。如果說是晚上出門,被了上身,那會倒黴的。

5樓:慧殯葬

一般在6點半以後,

來即天黑之

後。源最好在天黑之前回家。 一般認為七月十五是鬼節的正日,亦是鬼門大開的日子,這時侯陰氣最重,所以當晚最好不要出街,以免撞鬼,另外,最好亦不要到河邊或海邊等地,以免不小心失足,就成了水鬼的替身。

除此之外,最好不要亂說一些不吉利或得罪靈界的說話,以免招惹陰靈。

回答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6樓:gt垂釣者

是子時,也就是晚上11點。此時最陰。如有感後面有東西不可加頭,困為人身上有五火,如加頭會熄滅兩火,不可慌張,這樣心神散了會讓陰氣更益入你體,集中精神往人多的地方走。

7樓:星幣騎士

如果不是在大城市或市中心、鬧市區的話,一般沒什麼事晚上就別出門了。

8樓:花蕊吐芬芳

那上夜班的人呢?如果他們正趕到鬼節上夜班難道也不能出門嗎?過去我們上夜班的時候可不管什麼鬼節不鬼節,一樣得倒班,輪到你上夜班就是鬼節也得半夜出門!

9樓:as譚譚

鬼只是被回陽間來探望親人的,不做虧心事 不怕鬼敲門

鬼節晚上幾點不能出門,鬼節什麼時候不能出門

七月十五是鬼節,相傳陰間地府的鬼門關會大開,無數鬼魂湧到陽間流連,可謂 陰氣沖天 如何能避免撞邪 大步邁過?留意以下宜忌,方可減低 撞鬼 機會。七月十五鬼節禁忌1 參拜土地廟 可免則免 廟宇是供奉神明的清淨地,不少人都認為於盂蘭節應該前去上香參拜,求神明保佑,但在玄學角度而言,這做法是錯誤的,因為土...

晚上幾點以後算擾民,晚上幾點以後算擾民?要有多吵?怎樣解決?

擾民是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根據 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第六十三條的規定,夜間 是指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的期間。1 一類生活區域夜測50分貝以上,二類生活區域夜測65分貝以上,只要超過晚上9點或者10點鐘的就是擾民了,屬於噪音汙染。如果出現了在這些範疇之內的行為就是擾民。2 小區裡裝修時間12時至...

清明節晚上為什麼不能出門,清明節晚上不能出去的嗎?

因為據說,每年的清明節和鬼節 農曆七月十四 都是鬼門關大開的日子,到了晚上會有群鬼出來夜遊,怕搞不好就撞上了。女孩子本身屬陰,晚上又是陰氣漸重之時,所以清明節的晚上當然儘量少外出。雖然說信則有不信則無,但是幾千年說下來了,說一點道理沒有也不可能流傳這麼久,也沒必要一定在一年的就那麼兩天拿自己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