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車在日本是違法的嗎,日本網約車靠譜嗎?

2021-04-21 08:29:50 字數 985 閱讀 9900

1樓:蛙家居

報道稱,對於中國人來說司空見慣的「網約車」,實際上在日本是違法的存在,載客等同於擔負著客人的生命安全,因此在日本,以營利為目的接送客人必須取得資格許可證,因此這種「網約車」存在違反道路運送法的嫌疑。

業內人士表示,到日本旅行的中國人大多不懂日語,計程車司機也基本上不懂中文,經常出現「雞同鴨講」的情況,而且日本計程車車費也相當高。這兩個因素給日本「網約車」生存空間,但是還是要搭乘取得資格的交通工具,畢竟這關係到生命安全,還是經過稽核和監督的服務更可靠。

希望大家在出行時都可以注意自己的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日本包車接送機,無論哪家平臺

訂車,只要來的車輛是白色牌照都是非法營運回車輛,使用完車輛回答國可找平臺投訴,並得到退一賠三的金額哦, 日本只有綠色牌照才是合法車輛。 上次朋友去日本用車聽當地司機說的,回來就找了攜程投訴,並得到了攜程的退一賠三的賠償。如果訂車平臺方敷衍大家, 直接告訴他們, 我們直接找旅遊局處理12301 .

他們這種做法是嚴重違規, 並對旅客安全造成重大隱患

日本網約車靠譜嗎?

網約車合法嗎?會被抓麼? 50

3樓:小雨魚宇

網約車正在合法化,有些地區已經出臺相關政策。

不過會被計程車司機打壓,這種新聞也不只一次出現。

而且,在某些政策還沒出臺的城市,網約車也會受到交警們的處罰。

4樓:蛋蛋憂桑在心頭

不合法的,但是平時都不會抓,因為交警也不知道怎麼抓,難道看到車就上去問是不是滴滴之類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7月28號只是網約車合法化新規定的新聞釋出,新規要11月1日實施,在這之前,沒有營運證的都是黑車。

6樓:

國家出臺了新規定,網約車增加了合法性,不過對於私家車以及車主都有明確規定。

我國確立網約車合法地位的意義,網約車合法化是社會巨大進步,有哪些好處又有哪些問題

隨著 關於深化改革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 對外公佈,先後醞釀兩年之久的出租汽車改革及網約車新政方案終於揭開神祕面紗。方案中最令人關注的是,網約車的合法地位獲得明確。今後,滿足條件的私家車可按一定程式轉化為網約車,從事專車運營。網約車合法化,無疑是今天...

叫網約車送他人我可以結算嗎,我有一輛網約車可以承包給司機開嗎?

這個是可以的,你可以結算的,對於上層人來說你讓他繼續走,等到晚夜車到達地點以後,你就可以進行結賬,這個完全是可以的,也是能夠做到的。如果是您在網上預約的網頁車,那當然是您進行結算了,如果不是你約的,那您就沒有辦法進行結算了。叫網約車送他人,我可以結算嗎?應該可以的吧,就是說你叫的是吧,你叫的網約車應...

網約車多少年強制報廢,網約車八年強制報廢嗎?

網約車強制報廢年限如下 當網約車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時會進行強制報廢。網約車一般運營滿8年但行駛里程未達到60萬公里就會禁止運營,但不會強制的要求車主進行報廢處理。現在已取消了對於報廢年限的設定,會對行駛公里數和年檢是否合格等一系列的指標進行考核,這樣的處理方案可以使即將報廢的車輛更加貼近實際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