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網上買了一本解剖學與組織胚胎學的練習題,發現上面寫的是臨床專用,我是學護理的,這本書適合我用嗎

2021-04-21 08:11:57 字數 6597 閱讀 4449

1樓:風靡走

解剖來學和組胚是兩門課源

!解剖學一本就夠嗆,兩門bai課放一起那本習題集du就更zhi厚。臨床是醫生臨dao床還是**臨床?

如果你是應付考試,應該不適合。試卷各種奇葩冷門試題。應該會不夠用。

醫生的解剖組胚教科書考**試卷有殺雞用牛刀的感覺。但首先你要把教材吃透才能遊刃有餘。要不然就算你有教材,你不會學,照樣不會考試。

男孩子大學專業選什麼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智商較高的可以選擇計算機專業,未來走架構師,年薪30w-上不封頂;

二,創造力強的自然選電子科學方面的,做工程師或者研發,穩定就業;

三,有偉大理想報復的,學營銷,出來自己創業或者做比較優秀的銷售,但是這個比較不穩定!有一點風險,需認真考慮;

四,建築系,男孩子非常多,出來做建築工程的同時加上自己的考證,一年收入也是不菲的,相對坐辦公室上班來說身體會累很多;

最重要的就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不後悔的去迎接大學生活,開心而充實的四年比什麼都重要!!!

3樓:你是豬八戒

近幾年隨著市場形勢的變化,湧現出一系列熱門高薪職業,等待著男生們去嘗試。根據男生的特點,可以學的專業很多,但要論工作環境好,發展前景廣闊還是it行業,如動漫遊戲、網路技術、軟體開發、環境藝術、電子商務等都是非常適合男生學習,這些都是市場上人才需求最旺盛的職業。我們目前男孩子在這方面專業性很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冷門也許是四年後的熱門,這個世界變化很快,跟著熱門走很辛苦,也必將很難,還是依自己喜歡熱愛的專業比較靠譜,學習有興趣,有忠實於自己內心,一生不後悔啊~

5樓:成都優智人教育科技

你好,具體學什麼還是要根據你表弟的興趣及職業發展方向來選擇,現在男生都會選擇、比較熱門的專業有以下:汽車工程、鐵路運輸、鐵路通訊訊號控制、飛機維修、船舶技術等。根據你自己的興趣選擇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化環材不要選了,知乎四大勸退專業瞭解一下。

7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廚師是一個熱門的技術行業,熱門有熱門的理由,證明社會上很看重技術的,所以學廚師就要學好才行。從基本功,到什麼菜都能做,舉一反三類,你就成了。現在學廚師的話,在整個廚師行業是不錯的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網際網路行業,競爭大,但是很缺人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土建類專業、計算計類、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機械、醫藥類專業對男孩都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簡單易學,男孩嗎愛玩,學這個,呵呵。學機電也很火,以後分到中國四大鋼中的一個國企,就是吃喝不愁。一月最低3000、我說武鋼。

11樓:新華電腦

男孩子適合計算機專業的技能,現在it專業是很缺少人才的,就業有很大保障,方向也廣闊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現在男生學汽修的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難回答,關鍵是孩子喜歡什麼?什麼東西都不能強加給孩子,你的孩子是千里馬,害怕找不到好的伯樂,

1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是選擇比較熱門的專業了,畢業好就業,目前比較熱門的專業有網際網路營銷,電子競技,建築設計等等!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學習吧!

16樓:崇德it教育

土木工程,好找工作,以後又容易賺錢

電子資訊工程,目前發展較快

機械類,一直以來都是男生青睞的專業

車輛工程,有前途

1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學網際網路技術是前景最好的,現在資訊化時代中國在網際網路技術上走在了世界前沿,中國網際網路的發展日新月異,學好網際網路技術就不會被時代淘汰。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學電腦吖,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19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男生可以學習軟體開發、**開發、網際網路應用技術工程師、4d動漫遊戲設計師等專業發展前景都很好。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車行業是熱門,前景也很好,但是汽車行業發展太迅速,以至於專業技能人才缺口不斷擴大,所以學汽車專業一定是有前途的。

21樓:青春只此一次

師醫法機財,不用謝。

22樓:天枰漢漢最可愛

建議考慮計算機專業,社會的網路資訊是越來越發達,大家也離不開對電腦的使用,同時好找工作,還體面,薪資待遇也不錯的

我是一年級醫學影像專科生,求解剖學與組織胚胎學的教輔或學習方法,謝謝!! 還有專升本的資訊 30

23樓:考砸

您好,我學

解剖用的教材是《人體解剖學》(大體&局解) 人民衛生出版社。組織學與胚胎學用的教材是《組織學與胚胎學》(供臨床醫學7年制)。

關於教輔,我一本也沒用,因為教輔裡的題往往題量大,還偏難,要想做完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精力而且老師還不一定考。我當時的做法是:從網上找到教學大綱,然後對照著教學大綱上的點自己做總結,然後把自己的總結背下來。

你要明白,不同學校的老師都是按照自己學校的大綱出題的,而不是按照練習冊出。期末複習多與同學交流,大家一起猜題,比你一個人準備要快得多。

推薦你買下人民衛生出版社的《人體解剖學圖譜》和《組織學與胚胎學圖譜》,平時學習的時候多翻翻,一來可以增加感性認識,二來這兩門課本質是形態學,多看看圖譜增強對知識的理解,記憶的時候就快了。

我直接上的本,專升本我不瞭解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大五,醫學影像專業的。我們專業的解剖學有兩門課,一是《系統解剖學》,還有《斷層解剖學》(你應該還要下一年才學),都人衛版的。

說實話,我們上課基本不怎麼用書,尤其是第二門課,大部分時間都是看老師上課用的課件。每個學校甚至於每個老師,對於教材的側重點都不一樣,如果你單純是要在本校考試好一點的話,我真的推薦你認真的把老師的課件看看、背背,那裡才是考題的出處。我們系解是要考大體標本的,如果你們也考的話建議在平時多下點功夫把你們學校的標本認熟、摸透。

至於《組織胚胎學》,也是人衛版的。同樣也是課件為重,但我們那門課的老師上課就會劃重點,你懂得。而且,我們學校自己會出相關的輔導習題,這門課每年的題好多都從那本小冊子而來(本人東南大學)

總而言之,老師的課件比外面賣的輔導材料都管用,當然如果你真的是想正兒八經好好學嘛,也可以試試,但說實話,就內外科以及影像學的習題做做還覺得可以,其他的都沒啥價值。

之前那位說可以買些圖譜,我覺得對系統解剖來說還是很管用的。組胚就不怎麼實用了。

最後一句,五年過後,我們大多數人都有後悔當初系解沒學好。特別是對影像專業而言,讀**的時候這方面的知識掌握的牢靠與否與你能不能很快上手有莫大關係,對於這門基礎課以及之後的斷解,我勸你好好學、好好學!勤看、多背、常用!

25樓:悠喵喵

我大二影像,對於解剖學,我覺得就是多看,勤記。對著標本看圖譜,一個一個點記,要記清楚。教輔什麼的我沒買,老師也不建議我們買,浪費錢又沒什麼用。

上課跟著老師思路走,下課看課件好好複習,實驗課一定要一個點一個點攻破,別怕麻煩,系解其實沒傳說中那麼難,我們百分制,我就那樣學,考了91.

至於組胚,我覺得比系解還容易,記就行了,把圖都看看,就ok了。

還有在大一一定要把系解好好學,對於大二要學的斷解很有幫助,我們班沒把系解學好的,最後學斷解時都超吃力。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學醫是文科還是理科?,

2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學醫文科、理科都算。不過,本科以上醫學院招收的理科生較多,文科生較少。尤其是主幹專業,臨床醫學專業,當醫生的,通常都要求理科生。

醫學社工專業、醫學管理、護理學專業、醫學英語等少數專業,可以是文科生。

醫學,是通過科學或技術的手段處理人體的各種疾病或病變的學科。它是生物學的應用學科,分基礎醫學、臨床醫學。

從解剖層面和分子遺傳層面來處理人體疾病的高階科學。它是一個從預防到**疾病的系統學科,研究領域大方向包括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法醫學、檢驗醫學、預防醫學、保健醫學、**醫學等。

27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是理科,醫學屬於學術性很強的學科,就業前景好,但是學習時間長,很辛苦

28樓:在駱馬湖喝茶的木蘭花

學醫報文科或理科都可以。不過本科以上醫學院校招收的理科生較多,文科生較少。尤其是主幹專業,臨床醫學專業,當醫生的通常都要求理科生。

醫學社工專業,醫學管理,護理學專業,醫學英語等少數專業,可以是文科生。

29樓:喵喵

藥學是理科類專業,主要課程是化學,如無機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藥物化學等等,需要比較紮實的理科基礎,如果文科要學藥學專業的話難度可能比較大,不建議報考。

理科 法學 文理都可以報考 這裡說一點,理科可以報考文科專業,只要你有興趣且能學過文科生 文科生不可報考理科

30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院校的醫科類專業中西醫、檢驗檢疫、藥學都是理科;

護理、中醫、醫政管理一般是文理兼收;

與醫藥相關的法律等特殊專業招收文科生

31樓:心兒你好花

文理科都行,不過,文科的話只能學醫藥管理一類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理科生能夠報考,在大學裡屬於醫學類。

33樓:種薛青康瑩

文理均可,然,理為重

中醫學專業哪些學校好?

34樓:旅行中的小野獸

中醫學最好的學校應該是北京中醫藥大

學了。其餘學校如天津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和廣州中醫藥大學都是不錯的。

下面來說一下北京中醫藥大學優勢吧。

大學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平臺,北京中醫藥大學作為中醫院校中唯一一所211大學可以說是平臺足夠優秀了。同時地理位置在北京也有許多的資源,可以接觸到很多其他的活動。

就學習情況來說,學校的中醫學專業是國家認證的1級學科,學校的師資力量也十分雄厚,國醫大師6人,全國名中醫3人,博導碩導也都是很多的,為以後的實習跟診都可以鋪下很好的路,並且臨床教學基地也都是非常不錯的醫院,比如廣安門醫院,西苑醫院,中日友好醫院之類的。

在本科階段,很多專業從大一開始會要求跟診,分配導師,另外例如中醫診斷學,傷寒論等主幹課程學校都會有要求的實踐跟診課程,非常注重對於所學的應用,是實踐與理論並重的一所大學。

就生活情況來說,學校目前有兩個校區,以在良鄉的校區為主校區,目前新生全部入住良鄉校區,生活環境非常好,教學裝置等硬體設施也非常的完善,而且學校每日都有西校區與良鄉校區的通勤班車,往來十分的方便。

另外學校目前有9年制(到博士),8年制(到碩士)的專業,對未來是非常有利的。另外例如上海,天津等中醫藥大學也有9年制的辦學資質。

35樓:炙甘草湯參薑桂

我是北京中醫藥大學的學生,現在本科二年級,就讀的是中醫學本碩連讀的專業。

從客觀角度和我的體驗來看,我還是推薦北京

中醫藥大學的中醫學專業。當然,這所學校的中醫學,在絕大部分省份需要超過一本線100分左右,甚至更高,這需要在高中努力學習啦!

1.名氣優勢

學校的名氣,官方評估和口碑在全國的中醫藥院校中是最好的,北京中醫藥大學的中醫學也是雙一流學科,同時是官方認定的全國第一的專業。從現實的角度來說,找工作和升學都是相對來說更有優勢。

2.學習優勢

在這裡讀本科,能享受到挺不錯的教育資源。我們學校有許多有名的教授都會教本科生,例如翟雙慶教授在央視的百家講壇主講《黃帝內經》,而本科二年級的學生學《內經選讀》這門課的時候,就是他來講解。

另外,我們有全國唯一的本科一年級就開始的跟診安排。北京中醫藥大學的附屬醫院和教學醫院有4所進入了全國百強醫院,而在我的家鄉,四川省,僅有兩所醫院進入了百強。並且北中醫的十幾所教學醫院都進入了全國百強中醫院。

可謂臨床實踐的資源非常好。

北中醫的臨床帶教老師的醫術也是非常好。我的老師,日門診量超過100人,各種病程幾年甚至十幾年的胃病,冠心病都被他化解。跟著這些良醫學習,一定會收穫很多的!

相信在北京中醫藥大學就讀中醫學,如果你足夠努力,並且廣泛學習,勤於跟診,勤於實踐,未來一定能成為一個醫術高超的臨床醫師!

大家好,我是大一醫學生,準備學習系統解剖學,請問是不是要買本

系統解剖學圖譜抄 1 圖譜可以在學習系解時作為加強對各部分結構的認識。2 我們大一是學習委員負責 系解,最好不要自己買盜版的,便宜但是有錯別字。3 因為系統解剖學本身作為一門醫學基礎課,就是沿用一生的,圖譜可以當做一本好的藏書。學完基本沒用了 到工作的時候如果你搞外科 骨科 還是有用的 一般單位都有...

我在網上買了200多一件衣服多月就爛了怎麼辦

樓上搞bai笑撒,二手網上會要爛了du的zhi衣服?應該要求dao商家換件新的,或退款,版真不行就權投訴!下次網上買超過一百塊的東西別在 集市,去 那裡面的商家誠信高,而且售後服務有保障。像我就經常,我 裡賣 卡衣庫 這個牌子,售後服務沒話說!只要不是認為損壞,在兩個月限期內包換!你找一下 客服 小...

我買了一枚老鳳祥的鑽戒,可是在網上查不出鑑定證書來,是為什麼呢 誰能幫我查一下呢

正常你是不會上當的,這個你不需要擔心,證書是要在證書上的 也就是哪個檢測機構檢測的,在哪個網上查,你試下,另外就是你如果擔心真假,你可以送你當地的權威珠寶檢測機構或者技術監督局檢測的,這個不要急,送檢測就可以的 一聽你就是不是不在專賣買的?老鳳祥都還查可以的牌子,還蠻有歷史的啦。拿去鑑定拉 真的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