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適合看什麼型別的課外書幾本

2021-04-21 07:39:31 字數 6280 閱讀 7103

1樓:魚躍

來自 lover41132 的回答

高中生必讀40本課外書 第1本書 《論語》 第2本書 《匹克威克外傳》 第3本書 《三國演義》 第4本書 《老人與海》 第5本書 《紅樓夢》 第6本書 《哈姆萊特》 第7本書 《吶喊》 第8本書 《堂吉訶德》 第9本書 《史記》 第10本書《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393565子夜》 第11本書《巴黎聖母院》 第12本書 《女神》 第13本書 《圍城》 第14本書 《歌德談話錄》 第15本書 《歐也妮·葛朗臺》 第16本書 《家》 第17本書 《普希金詩選》 第18本書 《蘇菲的世界》 第19本書 《雷雨》 第20本書 《復活》 第21本書 《談美書簡》 第22本書 《麥田裡的守望者》 第23本書 《傅雷家書》 第24本書 《人類的故事》 第25本書 《古文觀止》 第26本書 《飛鳥集》 第27本書 《富蘭克林自傳》 第28本書 《撒哈拉的故事》 第29本書 《致加西亞的信》 第30本書 《悲慘世界》 第31本書 《昆蟲記》 第32本書 《文化苦旅》 第33本書 《平凡的世界》 第34本書 《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 第35本書 《余光中詩選》 第36本書 《果殼中的宇宙》 第37本書 《病隙碎筆》 第38本書 《蒙田隨筆集》 第39本書 《活著》 第40本書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祝你開心! 2本書 《文化苦旅》 第33本書 《平凡的世界》 第34本書 《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 第35本書 《余光中詩選》 第36本書 《果殼中的宇宙》 第37本書 《病隙碎筆》 第38本書 《蒙田隨筆集》 第39本書 《活著》 第40本書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祝你開心!

2樓:弗斯夫斯基

我高中看《龍族》的,很好看雖然老師會沒收

高中生適合看的書,推薦幾本 20

有哪些適合高中生看的課外書籍推薦?

3樓:影子

高中生愛看的書

bai很du

多,前題是在各zhi門功課優秀的

基礎上,適當dao選版一些書調劑。高中三年權,兩年就把三年的書學完,可見時間的緊迫,《教材解析與拓展》,《一本塗書》,《一遍過》,《刷題》,這些書都會在學習中用到,望高中生能學以致用,提高成績。若時間合理運用,還有空閒,就選一些名著看看吧,像《高老頭》。

4樓:阿qi棄

腦洞大bai開的《海底兩萬裡》有料又有du趣,這zhi本書是法國舉世聞名dao的科幻**作家儒爾回·凡爾納的代表作。這書答中你就可以暢遊整個海底世界了。書中包含了很多的方面的知識,比如地理,文化,地質學等等,這些都不是憑空捏造的,他是由有遠見加上博聞強識,並且有驚人的想象力以及高超的手法著成的本書,很神奇也讓人回味無窮。

5樓:離90776詮斡

我推薦德韋克的《抄終身成長》,高中時期,太多的大考小考,每場考試都重要。即便成績再好,也不能保證每一場考試都能達自己所願。其中也避免不了會有懊惱,後悔,扼腕嘆息。

如果心態好,那麼這一切都可以化作動力。心態不好,在一次次不如意中,很容易就崩潰了。所以,高考,很大程度上也是考驗心態。

而思維方式是可以決定一個人心態的。當面對失敗的時候,我們需要如何去面對,怎麼找到方法去解決。

6樓:猴24843盜燦

首推就是《唐詩三百首》,尤其是語文科目,唐詩宋詞有關題目佔據很多分數回,尤答其在寫作文這塊,如果詩句能恰當好處地順手拈來,一定能加分不少。這是一本能讓人忘卻世界喧譁,找到內心寧靜的好書。詩中很多悠遠寧靜的景緻,以及餘音繞樑,不絕於耳的意境,有利於釋放衝擊高考帶來的壓力和緊迫感。

世間的榮辱辛甘,悲歡離合都在唐詩中,翻開這本書,我們也就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那裡有我們祖先最真的心,最純的情,以及最動人的故事。

7樓:手機使用者

《三國演義》以

抄三國時期魏襲、蜀、吳為經,以各具風采的戰爭為緯,作者構繪了群雄逐鹿全景式的歷史畫卷。「智」的諸葛亮、「義」的關羽、「奸」的曹操······鮮活的浮雕式的人物家喻戶曉。錯綜的形勢、睿智的計謀、成功的戰例,打造了我國最傑出的長篇歷史演義**。

8樓:8045滅韓諭揖

《西遊記》她創造了神奇絢麗的神話世界,具有強烈的藝術魅力。天上地下、龍宮冥府,人可以充分施展自己的本領。孫悟空是中國的超人。情節生動,奇幻曲折,表現了大膽的藝術想象力。

9樓:影子

《紅樓夢》,如果說

每個西方人心中都有一個哈姆雷特,那麼每一箇中國人心中都有版他自己的賈權寶玉、林黛玉、薛寶釵。這本書以寶黛愛情悲劇為主線 ,了一個繁複盛大的封建大家庭的世界。遠不止此,儒家、道家、佛家的思想都在此體現,歷史學家、文學家、哲學家都在書裡看到了他們想要看到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子夜》被瞿秋白譽為「中國第一部寫實主義的成功的長篇**」。闊大的場面、眾多的人物、複雜的矛盾、跌宕的情節、細緻的筆觸,充分顯示了作家深刻的理性洞察力和深厚的藝術功力。

高中生適合看哪些課外書?

11樓:舉杯消愁酣高樓

第1本書 《論語》

第2本書 《匹克威克外傳》

第3本書 《三國演義》

第4本書 《老人與海》

第5本書 《紅樓夢》

第6本書 《哈姆萊特》

第7本書 《吶喊》

第8本書 《堂吉訶德》

第9本書 《史記》

第10本書《子夜》

第11本書《巴黎聖母院》

第12本書 《女神》

第13本書 《圍城》

第14本書 《歌德談話錄》

第15本書 《歐也妮·葛朗臺》

第16本書 《家》

第17本書 《普希金詩選》

第18本書 《蘇菲的世界》

第19本書 《雷雨》

第20本書 《復活》

第21本書 《談美書簡》

第22本書 《麥田裡的守望者》

第23本書 《傅雷家書》

第24本書 《人類的故事》

第25本書 《古文觀止》

第26本書 《飛鳥集》

第27本書 《富蘭克林自傳》

第28本書 《撒哈拉的故事》

第29本書 《致加西亞的信》

第30本書 《悲慘世界》

第31本書 《昆蟲記》

第32本書 《文化苦旅》

第33本書 《平凡的世界》

第34本書 《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

第35本書 《余光中詩選》

第36本書 《果殼中的宇宙》

第37本書 《病隙碎筆》

第38本書 《蒙田隨筆集》

第39本書 《活著》

第40本書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這些書都很不錯!

12樓:毛晨檢正雅

高中看的

課外書不要大本大本的

首先你沒那個時間,然後那真的是吃力不討好,再說大學了你就有時間看自己想看的書了

名著的話可以看看簡介那種

多看看好

的雜誌是不錯的

到底,考大學更重要

推薦幾本高中生看的課外書籍

13樓:匿名使用者

餘秋雨的文化苦

旅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驢途見聞與收穫是值得欣賞的。

林語堂的蘇

內東坡傳 東坡放容達的人生智慧,凡是個高中生都會知道的。

另外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看看《燦爛千陽》《追風箏的人》這一系列評價非常好的**,感動世界,至少是這樣宣傳的。

14樓:新小雨

我尊敬的心理學教授推薦夏威夷**——《零極限》。我用《零極限》提供的方法達到心想事成。 《當下的力量》也很好,知道怎樣做事才能更專心,高效率。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 經典永不褪色

平凡的世界 感動於平凡的夢想與努力

16樓:炫舞魔少

史記,可以多瞭解一些歷史

適合高中生看的課外書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可以看人物傳記,一定要多做筆記,隨看隨記。

如果要提高語文作文成績建議多記例項,比較熱門的材料。

至於課外書可以看看《圍城》《席慕容選集》《荊棘鳥》

主要還是多記多背多思考

我語文作文一般都是50+,這是我的心得。^-^

18樓:九華閆女

《島》系列(現在出到《島10》了)《萌芽》,《最**》等雜誌。以及一些散文集,比如《不朽》。

19樓:py可可

第1本書 《論語》

第2本書 《匹克威克外傳》

第3本書 《三國演義》

第4本書 《老人與海》

第5本書 《紅樓夢》

第6本書 《哈姆萊特》

第7本書 《吶喊》

第8本書 《堂吉訶德》

第9本書 《史記》

第10本書《子夜》

第11本書《巴黎聖母院》

第12本書 《女神》

第13本書 《圍城》

第14本書 《歌德談話錄》

第15本書 《歐也妮·葛朗臺》

第16本書 《家》

第17本書 《普希金詩選》

第18本書 《蘇菲的世界》

第19本書 《雷雨》

第20本書 《復活》

第21本書 《談美書簡》

第22本書 《麥田裡的守望者》

第23本書 《傅雷家書》

第24本書 《人類的故事》

第25本書 《古文觀止》

第26本書 《飛鳥集》

第27本書 《富蘭克林自傳》

第28本書 《撒哈拉的故事》

第29本書 《致加西亞的信》

第30本書 《悲慘世界》

第31本書 《昆蟲記》

第32本書 《文化苦旅》

第33本書 《平凡的世界》

第34本書 《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

第35本書 《余光中詩選》

第36本書 《果殼中的宇宙》

第37本書 《病隙碎筆》

第38本書 《蒙田隨筆集》

第39本書 《活著》

第40本書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語文:讀一些文學作品,我們常說的《傲慢與偏見》《簡愛》和一些中外戲劇《雷雨》《茶館》和莎士比亞的一些作品,嘗試著去理解他們,不要光讀故事,比如說當時的社會環境如何,分析一下人物性格.寫一些讀後感,是很好的,提升你的個人修養.

另外從語文文字的美感上.我強烈建議你讀餘秋雨的《千年一嘆》和《文化苦旅》實在是美,張愛玲和三毛的也很好,都是能讓你的心靈美起來那種.

至於英語,去多背單詞,可以聽一些****的聽力,他都會給你提供原材料,希望你不要只停留在很幼稚的初衷課本的故事上,****的聽力還是很有社會性的,待人深思,對你的思想深度的培養有好處.

理科,看你自己的興趣,選擇一些趣味數學這樣的數來看,來以小見大,還是挺不錯的,往往有趣生動,也會隱含的用到高中的知識.

20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推薦的經典文學名著必讀篇目。

中學生課外必讀推薦書目(10部)

1、《西遊記》吳承恩

2、《水滸》施耐庵

3、《朝花夕拾》魯 迅

4、《駱駝祥子》老 舍

5、《繁星·春水》冰心

6、《魯濱孫漂 流記》(英)笛福

7、《格列佛遊記》(英)斯威夫特

8、《名人傳》(法)羅曼·羅蘭

9、《童年》(俄)高爾基

10、《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俄)奧斯特洛夫斯基高中課外必讀推薦書目(20部)

1、《論 語》2、《三 國 演 義》 羅貫中3、《紅 樓 夢》 曹雪芹

4、《吶 喊》 魯 迅

5、《女 神》 郭沫若

6、《 子 夜》 茅 盾

7、《家》 巴 金

8、《雷 雨》 曹 禺

9、《圍 城》 錢鍾書

10、《談 美 書 簡》 朱光潛

11、《哈 姆 萊 特》 莎士比亞

12、《堂*吉 訶 德》 塞萬提斯

13、《歌 德 談 話 錄》 艾克曼

14、《巴 黎 聖 母院》 雨 果

15、《歐也尼* 葛朗臺》 巴爾扎克

16、《匹克威克外傳》 狄更斯

17、《復 活》 列·托爾斯泰

18、《普 希 金 詩 選》 普希金

19、《老 人 與 海》 海明威

20、《泰 戈 爾 詩 選》 泰戈爾

高中生適合看哪些課外書,高中生適合看什麼型別的課外書,推薦幾本!

第1本書 論語 第2本書 匹克威克外傳 第3本書 三國演義 第4本書 老人與海 第5本書 紅樓夢 第6本書 哈姆萊特 第7本書 吶喊 第8本書 堂吉訶德 第9本書 史記 第10本書 子夜 第11本書 巴黎聖母院 第12本書 女神 第13本書 圍城 第14本書 歌德談話錄 第15本書 歐也妮 葛朗臺 ...

高中生看什麼課外書能提高語文成績

你語文成績平時那個得分最少?是作文還是文言文或者閱讀理解還是選擇題或者版詩詞鑑賞?哪個最差就權提高哪方面。如果是作文和文言文,那麼則需要平時的積累,多讀,多思。閱讀理解則需要鍛鍊你分析問題的能力了,其實多練習也是很好的一個方法,熟能生巧。我個人覺得不管是哪個環節爆弱其實都差不多,語文的學習切忌死記硬...

高中生適合看的課外讀物,高中生適合看什麼型別的課外書,推薦幾本!

冰心經典作品集 巴金經典作品集 朱自清經典作品集 張愛玲經典作品集 郁達夫散文經典 劉墉詩文 海明威的 老人與海 卡夫卡的 變形記 馬爾卡斯的 百年孤獨 巴爾扎克的 高老頭 福樓拜的 包法利夫人 論語通譯 孟子選譯 莊子選譯 高中生必讀優秀古詩文 魯迅雜文精選 朱自清散文精選家子夜 邊城雷雨 茶館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