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的碩士有必要讀嗎,去一個非211學校的學校讀研究生有必要嗎?

2021-04-20 22:48:48 字數 2120 閱讀 4499

1樓:匿名使用者

985和211對於其他次一來些的學源校有很多優勢。

你找工作的時候會發現,

有多公司直接是非985,211的不要,連簡歷都不收。也就是你連入門的門檻都沒有。

畢業第一年想在一線城市落戶的,很多都是打分制,然而這個學歷和學校不同的得分都是不同的,所以在起點上面人家就比你高上不少。

然後就是很多公司的工資定位是與應屆生的畢業學校和學歷冠希很大的。

當然還有其他一些原因就不一一列舉了。

如果你想考研建議把自己的目標定得高一些,這樣壓力越大,動力越大。祝你考研順利。

考研有必要一定要上211,985的院校嗎

2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211院校肯定是比普通一本院校更有優勢的,假如你想進某500強企業,除了銷售外,其他的技術崗、文職崗、管理崗都是偏向985/211院校的,有的公司甚至非985/211不招,對於這類公司,211院校相當於一個敲門磚,普通一本連磚都沒有。

每個學校都有學霸和學渣,211院校的學渣肯定比不上普通一本的學霸,即使是普通一本,學霸學習能力強,業務素質高,將來就業更有優勢。有些創業型公司比大公司更受青睞,因為進公司後不是一個螺絲釘,更能體現自己的價值,寧做雞頭不做鳳尾的感覺。

看你未來的職業規劃是什麼了,這個年代,別說一本畢業生了,研究生也是一抓一大把,你想脫穎而出,必須有足夠的實力。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建議考一個985/211院校,大學提升自身技能,多參加活動和競賽,多獲獎,未來就業前途似錦。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3樓:千木左

重要,考研本身是為了跳躍更高的平臺,不僅是學歷,更有學校。如果考研選擇的學校不是985,211,在研究生學習過程中,學校平臺有限,不僅是師資方面,還有學校的軟、硬體設施,以及在學術領域的深研,都要受到影響。選擇好的學校,後期的工作會更好找,平臺不一樣,結果自然不一樣。

去一個非211學校的學校讀研究生有必要嗎?

4樓:zs謝寶生

1、去一個非211學校的bai學du校讀研究生有必要,因為zhi讀研究生屬於學歷dao教育,只要報版考就說明有此權意向,除非有了比較理想而且很難找到的工作崗位,如公務員,事業編等。

2、一般來說用人單位首先看學歷(博士、碩士、本科),大多數一般的單位不會特別看重碩士就讀院校,目前的確有少數單位招聘要求211重點大學畢業,但所指的211學校是指本科必須是211重點大學畢業,如985重點大學招聘老師明確規定報名條件為博士學歷,同時本科必須是211學校畢業(沒有說明碩士或博士必須是211學校)。

3、人生會經常面臨選擇,很難兼顧,也很難完全符合自己的期望值。只要是選擇就會有取捨,只能有得有失。關鍵是相信自己的選擇併為之而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自己了,有的非211學校,也有不錯的專業,不見得比211學校差,而且要看你個人,你有能力的話,文聘什麼的都是浮雲,

6樓:舒頎曼

有必要啊,看你怎麼想了。全國那麼多的都是非211的。

7樓:2009閆

是不是211不重要,實力最重要

非985 211的研究生讀了到底有沒有用

8樓:zs謝寶生

1、非985 211的研究生讀了到底有沒有用取決於各人的打算,一般來說還是有用,只是用處大小不同而已。

2、讀研主要是為了學習和學歷,為了解決部分單位和崗位入職和升職的門檻。如果打算自己創業,那麼讀研就沒有直接的作用。

3、人生會經常面臨選擇,不可能各方面都兼顧。既然是選擇就必然會有取捨,關鍵是確認自己的選擇併為之而努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啊1,從科研的角度上來說,基本差不多,這個就主要靠你選擇的研究導師了,如果導師的實驗條件充足,老師有很負責任,那麼你的研究成果不比985-211差。

2,從找工作的角度來說,名氣上確實是差了點,有些單位就用這個卡人,除了這個因素,就只能靠你自己了,如果研究成果很不錯,自己又能表達的頭頭是道,那好工作依然不愁。有些單位也挑專業,他們每年招生也有經驗了,哪個學校的哪些專業好,不管是不是211-985,去奔著專業去招人。就看你所學的專業了。

總之,學校的名氣雖然重要,但是主要還是靠自己

非985211的碩士有必要讀嗎

看具體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吧 有些非211也很好的 北京語言 首都師大 東北財大 山西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 江蘇大學等都很不錯 雖然不是211 非985 211的研究生讀了到底有沒有用 1 非985 211的研究生讀了到底有沒有用取決於各人的打算,一般來說還是有用,只是用處大小不同而已。2 讀研主要是為...

的翻譯碩士有必要去讀嗎,法律翻譯碩士有沒有必要讀

翻譯bai碩士當然值得讀,出來就是du中級翻譯師,尤其zhi 是口譯dao優勢更大,專業碩 回士是這二年教育部答才設的,前輩說的只是當時的情況,與現在不符,口譯方向翻譯碩士畢業前必須要過教育部catti2,這個證書不需要多說你也知道 還有,專業碩士有獎學金,一等獎學金可以完全抵消學費 辭職去上外讀英...

讀非全日制的會計專碩值不值得,讀一個非全日制的會計專碩值不值得

會計職稱是衡量一個人會計業務水平高低的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你會計業務水平越高職稱有初級 中級和高階初級職稱有會計員 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有會計師高階職稱有高階會計師 一般會計專碩非全日制有必要讀嗎 具體到會計學而言,會計碩士屬於專業學位碩士 會計學碩士屬於學術型碩士。兩者培養目標和培養方式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