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朋友,他們的年齡比大一歲,人的年齡乘積是360。他們的年齡分別是多少歲

2021-04-20 22:02:09 字數 921 閱讀 1511

1樓:阿維

他們的年齡分別

是抄3、4、5、6歲。

解析:四個小朋友的年齡的乘積是360,先把360分解質因數,再把質因數寫成四個連續自然數相乘積的形式,即可求出四個小朋友的年紀。

360=2×2×2×3×3×5=3×4×5×6答:四個小朋友的年紀分別是3、4、5、6歲。

分解質因數只針對合數。(分解質因數也稱分解素因數)求一個數分解質因數,要從最小的質數除起,一直除到結果為質數為止。

分解質因數方法

例如把30來分解質因數,它最小的因數是(一定用合數除)3,30除以3等於15,15是合數,就繼續除,15最小的因數是3,15除以3等於5,5是質數,就不用繼續除了。

接著把分解出的幾個數字寫成連乘的形式,即:30=2*3*5。

2樓:匿名使用者

360=2×2×2×3×3×5=3×4×5×6

分解質因數就好了。

他們的年齡分別是3、4、5、6歲。

3樓:匿名使用者

360=2x2x2x3x3x5=3x4x5x6

他們的年齡分別是3歲、4歲、5歲、6歲

有四個小朋友,他們的年齡一個比一個大大一歲,四個人的年齡的乘積是360。他們中年齡最大的是多少歲?

4樓:手機使用者

這道題不要用方程,應該是用分解質因數和推理法。

360=2*2*2*3*3*5=3*(2*2)*5*(2*3)=3*4*5*6

所以其中年齡最大的是6歲。

5樓:匿名使用者

360分解質因數=2×2×2×3×3×5

3歲 2×2=4歲 5歲 2×3=6歲

6樓:維爾鑫家紡

3×4×5×6=360

甲乙丙丁四人,他們的年齡比大一歲,他們的年齡的乘積,360,他們四人分別是多少歲

這種題目,簡直就是是教人誤入歧途,真想不通還有家長出錢要孩子學這個的。乘積最後一個數字是0,年齡中必然有5 或者10 大致試算一下,是3 4 5 6,不過孩子最好少作這種題目,會把人教傻的。這些都是小智慧,不是大聰明,和真正的數學方法,數學思想,科學方法,科學思想相去甚遠 甲乙丙丁四人 他們的年齡一...

相親是找個比自己大一歲的好還是小一歲的好呢,我是男生

比自己小的好。小女生比較可愛,大的就比較現實了,而且經歷的也多。還是小的單純點吧,也容易和她相處。不過還是不能光看年齡的。也要看看外貌和性格等等。這個看個人感覺吧,年齡始終不是關鍵,重要兩個人合得來,得相處過後才知道,要是非得選擇的話,民間有說男大7女大1,那你就找個大一歲的,聽說這配對很合的 我是...

好糾結,我比我男朋友大一歲,他有個孿生姐姐,我該叫什麼呀

對你男朋友尊重理解,你就應該叫姐姐。龍鳳胎,不錯哦。將來你也來個。祝你們幸福!當然叫姐姐了啊!你是他姐未來的弟媳婦 跟著他叫姐妹或者是直接喊名字好了 所以說呢要提前和他姐姐建立起友情 怎麼說呢,見過女孩子找比自己大20多歲的老公麼?那怎麼叫?喊岳父喊哥哥?還不是要喊岳父。你都跟他好了很定是跟著他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