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自己的承包地給外村人當墳地了,沒經村領導同意,現在村裡人說我要進看守所,是真的嗎

2021-04-20 15:43:04 字數 1487 閱讀 7232

1樓:緹庘潵瑾

放心 沒事 是嚇唬你 自己的土地自己有權處理

2樓:北京韋亮律師

可能構成非法處置耕地

我家的土地沒經過我們同意被村裡的領導轉包給別人了。我要得回來嗎?

3樓:葉赫那拉聞多

我家的土地沒經過我們同意被村裡的領導轉包給別人了。我要得回來嗎?

葉赫那拉聞多解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六條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

,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發包方。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交回承包地或者發包方依法收回承包地時,承包方對其在承包地上投入而提高土地生產能力的,有權獲得相應的補償。

綜上所述,如你家已經轉為非農戶的,不再享受土地承包權

。如還是農村戶口應當依法享有土地承包權。

4樓:匿名使用者

二輪土地承包時,你有參與嗎?如果沒有,只能視你為補地物件,有地源給你補地,沒地源等第三輪土地承包、

村裡的村長為經過我本人同意把我承包地給賣了,現在也不管,我還沒有錢去打官司,太欺負我們老白姓了?

鄖西縣夾河鎮梅家河村低保公示名單都有哪些人,按啥標準評的

我村村民甲某承包了村裡60畝土地,但是私下又將該地承包給了外村乙某,沒有經村委會和村民同意,此合同

5樓:胡茂銘

如果甲某所承包的土地屬於二輪土地承包時村委會發包的土地,或者屬於以其他方式承包的集體荒山、荒丘、荒溝、荒灘的,則可以在承包期內將所承包的土地流轉他人(包括本集體經濟組織以外的成員)經營,但必須被髮包方備案,以轉讓方式流轉土地承包經營權的,必須要經村委會(發包方)同意,不需要經村民或者村民代表通過。如果屬於承包村委會集體土地(未發包的土地)讓與外村人員的,則必須經村民會議三分之二以上的成員通過或者三分之二以上的村民代表同意。否則,私自讓與他人屬於不合法的。

我家的土地轉讓給外村的人了,我現在想要回來,看下這份土地轉讓協議有法律效力嗎,如果打官司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該土地轉讓協議沒有法律效力!第一,集體土地所有權歸集體所有,土地管理法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佔、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第二,集體土地使用權可以轉讓,但僅能轉讓給本集體成員,即本村的村民。

由於資訊有限,僅能作此答覆,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因為你這是耍賴!!!!!!!!!

我的承包地被鄰居侵佔蓋房子了怎樣要回

你要是沒同意直接去人民法院起訴,如果以前同意過就和對方協商處理吧,按政策耕地是不允許改變用途的。土地是我的,多年前讓給別人蓋房子,現在想要回來,應該怎樣才能要回來 你有村裡證明有土地使用權,為什麼沒有辦土地確權證?你可以問鄰居為什麼會在你認為你家有土地使用權的土地上蓋房子?他們已經蓋了幾十年了,你們...

我把自己該給的都給他了但是

當然傻了,明知道不會在一起,為什麼要付出一切?不過,既然已經做了,就把這事當作一個夢吧,永遠埋在心底,不要傷害自己,更不要傷害後來那個愛你併為你付出一切的人。把自己最珍貴的一切給自己最愛的人,這是最聰明的選擇。聽過一句話嗎?你後悔做過的,我後悔錯過,遺憾比失敗更糟糕 哪怕你們的感情沒有結果,但這個過...

自己的朋友把我男朋友給搶走了,我好難受,該怎麼辦

你應該覺得慶幸才對,首先看清了你朋友,另外還好在能挽回的時候知道了,你男朋友的人品,如果結婚後才知道他這麼經受不住 當時候才是真悲哀的時候 接受現實,你還有2個狼心狗肺的朋友,忘掉過去,你會發現這世界依舊美好。把她找出來,揍她一頓解解氣 告訴她們,我沒事,你們繼續!你應該很慶幸在是男朋友而不是老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