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承包地被鄰居侵佔蓋房子了怎樣要回

2021-03-04 08:15:00 字數 3741 閱讀 8245

1樓:小一九九九

你要是沒同意直接去人民法院起訴,如果以前同意過就和對方協商處理吧,按政策耕地是不允許改變用途的。

土地是我的,多年前讓給別人蓋房子,現在想要回來,應該怎樣才能要回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村裡證明有土地使用權,

為什麼沒有辦土地確權證?

你可以問鄰居為什麼會在你認為你家有土地使用權的土地上蓋房子?

他們已經蓋了幾十年了,你們早做什麼了?

這些謎團應該你應該知曉。

可以找村委會進行調解,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3樓:翹翹他爹

你描述的這種情況要看你或者你的父輩當年是否與對方簽訂協議或者合同,如果已經簽訂了你就無權要回,沒有簽訂你可以憑村裡開具的證明首先與對方協商索回,協商不好可以向法院起訴對方索回

我的田地被別人蓋房子了我想把它要回來我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田地中建房是不允許的。如果確實需要,則必須經過當地土地規劃局的審批同意。版否權則屬於違法建設不僅必須推倒並恢復土地原貌,還要進行嚴厲的處罰。

所以,你不必起訴只要舉報就必贏的。

但疑惑的是:你是土地的承包人,怎麼會對自家的土地失控的?作為土地所有權人的村委是什麼態度?

如果這個土地的所有人不是村委,而是屬於國家或者其它什麼機構單位,而你只是承包人,那麼要徵用這塊土地也必須對你進行補償,怎麼會不告知你呢?是否其中還有些事情?

5樓:牛耿

這是一種侵權行為,建議你起訴。

我家的地被鄰居蓋房佔了一塊怎麼辦?

6樓:夜爆張小扎

我家老房子也有這種情況,不過我媽媽弄好土地證了。隨時讓人家拆!!!!!!!!!!!!**那些非法霸佔的土匪!!!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地被鄰居蓋房子摻了一塊。怎麼幹怎麼辦?你們平常關係好嗎?他已經

專站到站呢屬

,又能怎麼辦呢?你不可能讓他猜了吧。只有在經濟上讓他做出一定的補償,或者換塊地給你們,還是和睦為貴。能和平解決就和平解決吧,專櫃是鄰居或者賠錢,或者換個地兒,只有這樣辦了。

8樓:風險預警網

首先,bai要確定鄰居的蓋du房行為的確是侵佔了自zhi家的土dao地,這個是需要有相關證回據證明的,例如答擁有相關土地的使用權、土地證、房產證,甚至村委書面證明等證據資料。

其次,收集好相關證據後,可採取先和鄰居協商,選擇租賃或一次性補償,甚至拆除等方式補償損失。如協商不成,可請求村中威望高者或村委介入協調處理,爭取協商解決。

再次,如果依然沒能和平解決,可到當地相關國土部門投訴反饋,請求幫助解決相關問題。

9樓:粉兔子

找村委會來協調進行補償 不然走法律 起訴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收集好相關證

bai據後,可採du

取先和鄰居zhi協商,選擇租賃或一次

dao性補償,甚至拆專除等方式補償屬損失。如協商不成,可請求村中威望高者或村委介入協調處理,爭取協商解決。收集好相關證據後,可採取先和鄰居協商,選擇租賃或一次性補償,甚至拆除等方式補償損失。

如協商不成,可請求村中威望高者或村委介入協調處理,爭取協商解決。收集好相關證據後,可採取先和鄰居協商,選擇租賃或一次性補償,甚至拆除等方式補償損失。如協商不成,可請求村中威望高者或村委介入協調處理,爭取協商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脅條解決,在起訴用法律來維護權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村委會出面,不行再走法律程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把你家土地產權缺人了,跟人家說,不行就走法律,私了不行就公辦

他人佔用了我家的土地怎麼才能要回來?

14樓:皮皮郭之歌

1.如果存在權屬爭議的,可以申請鄉鎮人民**或國土資管理部門確權。

2.如果不存在權屬爭議,一方有合法的使用權證、承包合同或不動產登記證的,可以協議商討回,協商不成的可申請村委會或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3.協商解決不了的話,去找村委會,村委會解決不了找鄉**,逐級找到縣**還解決不了就去法院起訴。最初協商時,一定要固定對自己有利的證據。

自己不懂蒐集證據,就去諮詢律師,甚至是委託律師。

4.《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七條第一款規定:農村村民未經批准或者採取欺騙手段騙取批准,非法佔用土地建住宅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退還非法佔有的土地,限期拆除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房屋。

擴充套件資料

維權的前提條件是享有對該土地的使用權,包括物權性質的土地使用權,比如侵害到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宅基地使用權等,也包括債權性質的土地使用權,比如通過租賃、轉包等方式取得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

對這兩種性質的土地使用權,均可以通過協商、調解、訴訟等方式要回的同時要求對方承擔相應的侵權責任或者違約責任,只是起訴的案由不同罷了。另外,如果是因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受侵害,也可以通過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仲裁方式進行。

15樓:先生軒

可以通常訴訟等方式要回,要根據案情決定採取哪種維權方式更有利。

一、如果存在權屬爭議的,可以申請鄉鎮人民**或國土資管理部門確權。

二、如果不存在權屬爭議,一方有合法的使用權證、承包合同或不動產登記證的,可以協議商討回,協商不成的可申請村委會或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要維權的前提條件是你享有對該土地的使用權,包括物權性質的土地使用權,比如他人侵害到了你家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宅基地使用權等,也包括債權性質的土地使用權,比如通過租賃、轉包等方式取得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

對這兩種性質的土地使用權,均可以通過協商、調解、訴訟等方式要回的同時要求對方承擔相應的侵權責任或者違約責任,只是起訴的案由不同罷了。另外,如果是因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受侵害,也可以通過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仲裁方式進行。

16樓:人生百果

我想,你們那用於交換的都是農村集體土地,只有土地使用權,並且有土地承包證、至今還沒有變更,這是對你有利的依據;如果你大伯建的養羊場還沒有辦建房證,那可能還是非法建築,這就是你方去談判的法碼之一;想想,可能還有對你有利的人證、物證、、、

解決辦法最好是協商,一步步來,看到哪步能解決:一步、請你父親和大伯談一次;二步、你和你愛人心來氣和地與大伯談一次;三步、請村或組負責人出面調解;四步、要鄉鎮經管站出面協調;五步、到國土部門投訴非法建房;六步、上訪、、、

17樓:非常瞭然

不好解決,因為是口頭協議,並無書面合同。對方反悔,不承認你們口頭契約的話是很不好要回的。請以後注意了,重要事宜還是立個字據,法律還是以白紙黑字為據的。

18樓:一袋良民

先協商,協商不成就調解,最後的底線是法院。

19樓:薰衣草de莫洛

儘量先商量著來,如果他家就是不同意給你家那塊地。你家就可以去相關**舉報你大伯家非法佔用你家土地,因為既然沒有書面協議你家大伯違約在先你家就可以去舉報要回。

20樓:年初就放假

耕地建房`舉報無人管.村主任**、.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土地被他人佔用23年我想要回我的土地他不退還

鄰居蓋房子牆被大風吹倒了砸在我房子上了保險公司需理賠嗎

這個你應該找你鄰居協商一下,而且大風的原因應該公司也是理賠的 你好,據我所知,如果是這樣的話,保險公司是不需要理賠的,而且這個是由自然環境造成的傷害,所以我覺得是不需要的。你可以找保險公司去理賠。大風屬於不可抗力,把別人家的房子砸到我家房子上了,你家房子已經保險了,那他就必須得賠。你可以找保險公司去...

在自己承包的土地上蓋房子,拆遷賠償嗎

按照法律的規定,只能在宅基地上面修建新房,而在耕地上面修建的房屋在一般情況下會按照違法建築處理。其次,在農村建房,除非拿到選址意見書,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 一書兩證 大致而言,農村村民個人建房流程是村民向村委會申請,村上報鄉鎮,鄉鎮上報縣市,縣 市 批准。其中涉及到建設和用地審批,要取得規劃部門的...

我鄰居家蓋房子,一層房頂打好,我家房子就開始裂口,後來他發現

你鄰居蓋房子導致你家房子出現裂口?如果裂口比較小沒影響就買點石灰水泥補上,比較大的話那就可能是建築本身不行了。水管是指室外的還是牆體內的,室外的就找東西補上避免影響你家,牆體內的就找下建築公司問下吧 隊裡漏水,他家房頂與你家房頂是什麼關係?講清楚。樓上鄰居家埋在樓板中的水管漏水,漏水從我家餐廳房頂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