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宋遼西夏金這段歷史麻煩給我係統說說這些國家的先後

2021-04-20 09:40:55 字數 6295 閱讀 6557

1樓:tfb晉陽and軒兒

遼(916-1125)

北宋(860-1127)

西夏(1038-1227)

金(1115-1234)

南宋(1127-1276)

先後順序按時間來自己看吧。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

學習教育學有什麼意義?

2樓:天下相思

教育學的意義就是**、揭示種種教育的規律,闡明各種教育問題,建立教育學理論體系。

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以及教育的一般規律。是教育、社會、人之間和教育內部各因素之間內在的本質的聯絡和關係,如教育與社會的政治、生產、經濟、文化、人口之間的關係,教育活動與人的發展之間的關係。

未來教育學應該考慮的理論和實踐問題是社會解決經濟問題後如何實現健康發展問題,健康是生理、心理和適應力的結合體,所有不健康的現象和行為給人們帶來的損失和負面消極影響絕對不亞於物質財富。

3樓:納喇樂松丘火

1、啟發教育實踐工作者的教育自覺,使他們不斷地領悟教育的真諦。2、獲得大量的教育理論知識,擴充套件教育工作的理論視野。3、養成正確的教育態度,培植堅定的教育信念。

4、提高教育實際工作者的自我反思和發展能力。5、成為研究型餓額教師打下基礎。

學習形式和教育方式怎麼填?

4樓:m尕倪

學習形式是指:你在學校是進行的是全日制、函授、或電腦遠端教育等,也就是你在校時的學習方式。

根據教育的物件、任務、內容和形式的特徵對教育實踐所作的劃分。教育型別主要有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3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形式應該是自主學習為主,老師引導為輔,教育形式應該是全日制教育吧

6樓:阿阿丫丫丫丫丫

全日制統招或者是非全日制

7樓:匿名使用者

匕首先去哪天奧特曼,一

談談學習教育學的認識/意義? 25

滿分學習七天教育? 170

8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一是考一補一,即如果你當場考試不過的話還可以再補考一次。兩次考試都沒過的話,就需要在繳納補考費後重新預約考試。科目一補考費為每次40元,而且科目一補考是不限次數的,可以一直考到及格為止。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各個學習機構報名,等待通知考試

學習教育要堅持哪些原則

10樓:小草

根據我國的教育目的和基礎教育的實踐經驗,我們認為,目前我國教育原則主要有以下幾條:

一、循序漸進的原則

循序漸進原則要求教育工作要按照學科知識的邏輯系統和學生身心發展的順序進行,系統地、有步驟地使學生掌握知識和技能,培養他們的品德和發展他們的智力,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貫徹這一原則的基本要求:

1、要按教學大綱(或課程標準)和教科書的系統進行教育

3、要抓主要矛盾,集中精力解決重點和難點問題

2、要從學生原有的水平出發,根據學生身心發展的順序性規律進行教育

4、要引導學生循序漸進地進行學習

二、鞏固性原則

這一原則要求教師在引導學生學習知識和技能的過程中,採取各種有效的方法,使學生將所學的知識和技能持久地儲存在記憶中,當需要運用時,能及時準確地再現出來。同時要求教師反覆抓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要求學生不斷地進行道德實踐,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

貫徹這一原則的基本要求:

1、使學生清晰地感知和深刻地理解所學的內容

2、根據遺忘的規律,系統地組織學生複習,同遺忘作鬥爭

4、教會學生科學的記憶方法,培養學生的記憶能力,養成學生善於記憶的習慣

3、注意對學生學習質量的檢查與評價,並引導學生在實踐的過程中進一步鞏固所學內容。

三、科學性、思想性和藝術性相結合的原則

這一原則要求教師以馬列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正確的科學的知識、觀念來武裝學生,在傳授科學知識的同時,有意識地對學生進行德育和美育。並要求教育方法具有科學性和藝術性,從而提高教育效果,更好地完成教育任務。

貫徹這一原則的基本要求:

1、首先要保證教育內容和方法的科學性

3、努力提高教育的藝術性

2、在傳授科學知識的過程中有意識地進行思想品德教育

四、理論聯絡實際的原則

這一原則要求教師首先要重視知識、觀念的傳授,在理論與實際相聯絡的過程中去理解掌握知識、觀念,並把所掌握的知識、觀念運用到實際當中去,從而逐步養成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並形成正確的道德信念和良好的行為習慣。

貫徹這一原則的基本要求:

1、重視理論知識的教學,並聯絡實際進行傳授

2、加強教學的實踐性環節,注意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和運用知識於實際的能力

3、要教育學生懂得理論來於實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最重要的標準的道理

4、要注意補充鄉土教材,聯絡當地實際

五、智力因素與非智力因素相結合的原則

這一原則要求教師在教育過程中,不僅要培養和調動學生的觀察、感知、記憶、思維和想象等智力活動的心理因素,而且要培養和調動學生的興趣、情感、理想、信念、意志和性格等非智力活動的心理因素。使兩者相互促進、相互調劑,從而有效地保證和提高教育質量,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貫徹這一原則的基本要求:

1、要根據學生認識活動的規律在傳授知識的過程中有意識地培養學生的智力

2、注意對學生進行多方面智力因素的協調訓練,尤其要注重培養創造力

3、教師要注意培養和發揮學生良好的非智力因素的心理品質

六、教師主導作用與學生主動性相結合的原則

這一原則要求教師在教育活動中起領導和組織的作用,牢記教育目的,引導學生進行學習。同時要發揮學生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使他們明確學習任務,自覺主動地進行學習。

貫徹這一原則的基本要求:

1、要始終銘記自己的教育目的觀,對教育工作要有周密地計劃和安排

2、要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

3、發揚教學民主,做到教學相長

七、嚴格要求與尊重信任相結合的原則

這條原則要求教師既要向學生提出合理的、嚴格的教育要求,又要熱愛學生,尊重和信任學生。把嚴格要求與尊重信任有機的結合起來。

貫徹這一原則的基本要求:

1、首先要尊重、信任學生

2、根據教育目標和學生身心發展狀況,提出適當、明確、有序、有恆的教育要求

3、要對學生的行為進行觀察、監督,及時、恰當地進行表揚與批評

八、通過集體進行教育的原則

這一原則要求教師面向整個集體,依靠集體,通過集體進行教育,充分發揮學生集體和教師集體在教育中的作用。通過集體教育培養學生集體,教育學生個體。

貫徹這一原則的基本要求:

1、教師要面向整個集體,注意培養集體理想的知識、能力結構

2、培養良好的集體學習的風氣,形成正確的集體**

3、要充分發揮教師集體和學生幹部的教育作用

4、集體教育與個別教育相結合

九、因材施教的原則

這一原則要求教師從學生的實際出發進行教育。一方面,教育的深度和進度要適合學生的知識水平和接受能力;另一方面,教育必須考慮學生的個性特點和個別差異。充分發揮每個學生的積極性,使他們的品格、才能和稟賦得到充分的健康的發展。

貫徹這一原則的基本要求:

首先要了解學生,並根據學生的實際進行教育

2、注意發現和培養「天才兒童」以及具有特殊才能的學生

3、面向全體學生,正確對待「差生」

4、要引導學生正確認識自己,使其朝著最有利的方向發展

十、教育影響的連續性和一致性原則

這一原則要求教師必須調動、協調校內外一切積極的教育因素,形成教育「合力」,對學生施加連續性和一致性的教育影響,以促進學生身心連續不斷的全面的和諧發展。

貫徹這一原則的基本要求:

1、校內各方面的教育影響要保持一致

2、不同教育階段的培養目標和教育內容要前後連貫、上下銜接

3、充分發揮學校教育的主導作用,使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相一致

學習教育心理學的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1、教育心理學有助於提高師資水平

教師隊伍建設的重點在於教師,而教師的素質既包括專業素質又包括育人素質。教育心理學是教育理論與技術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不僅有助於提高教師的理論素養,而且有助於提高教師解決教育實際問題的能力。

2、教育心理學有利於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教育心理學有助於教師更加深入地瞭解學生,提高教育教學的針對性。學習教育心理學,能夠更深刻地理解有關教學措施的心理學依據,從而能更主動而科學地駕馭教學方法和教育手段,豐富自己的教學藝術,從而全面地提高教學質量。

3、教育心理學有助於進行教育教學改革

縱觀國際國內成功的教育教學改革無不是心理學,而且主要是以教育心理學為支撐的。最典型的是20世紀50、60年代的湧現的世界三大教育改革家美國的布魯納、前蘇聯的贊科夫和德國的瓦根舍因(其本人就是心理學家)。

學習教育心理學有利於提高辯證唯物主義水平,提高教師自我教育的自覺性;有利於更好地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工作,搞好教書育人,並把教書育人提高到更科學的高度;並有利於教師總結工作經驗,自覺開展教育科學研究。

12樓:愛芳姍

你好:心理學是研究人的心理現象發生、發展規律的科學。那麼,什麼是人的心理現象?

人的心理現象是多種多樣的,它們之間的關係非常複雜。心理現象是人們時刻都在產生著的, 因而也是每個處於清醒狀態的人所熟悉的。人在一切活動--勞動、工作、學習中都會有心理現象。

例如, 我們看電視時,能聽到電視中優美的**和看到電視中壯麗的山水;我們吃飯時,能聞到飯的香、 甜之味等,這些是人的感覺和知覺;我們對看過的電視片還能「歷歷在目」,這就是記憶等等, 這些都是心理現象。心理學研究的內容包括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心理過程,包括認識過程(感覺、知覺、 記憶、思維、想象)、情感過程(喜、怒、哀、樂等)和意志過程(目的的確定、 困難的克服等)。

心理過程人人皆有,是人的心理現象的共性。另一方面是個性,包括個性傾向(動機、需要、信念、理想、世界觀)和個性心理特徵(能力、氣質、性格)。個性是心理現象的個別性, 正象世界上找不到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一樣,也找不到兩個心理特徵完全相同的人。

心理學正是從這兩大方面來研究人的心理和行為的規律的。

學習心理學,對人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結合體會,其意義有:

①「有人的地方就有心理」,華中師範大學心理系主任劉華山教授, 在談到心理學的意義時,這樣開門見山地對我們說。人的心理是有規律的,企業管理、思想政治教育、人員選拔、安全生產、人際關係等等都需要了解人的心理。學習心理學,有利於人們更好、更完善地瞭解這些問題, 處理這些問題。

②有助於瞭解自己,加強自我修養。心理學知識對於自我教育很重要。 科學地理解心理現象,能使人正確地評價自己個性品質的長處和短處,確定個別的特點, 正確而自覺去努力發展積極的品質,克服消極的品質。

③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一個人難免會碰到種種心理難題和心理困惑。例如,戀愛問題、 婚姻問題、自卑問題、人際關係問題以及失眠、焦慮、憂鬱等等,學了心理學, 能很好地進行自我分析和自我調節,不致於陷入心理困惑之中而不能自拔,最後導致心理疾病,甚至是精神病。

④學習心理學,能開闊人的視野。尤其是從事文學、哲學、美學、醫學等學科的人們, 再學一些心理學知識,它能豐富人的思想和觀點。

⑤實現自我價值。現代社會越發展,人的精神生活將越來越重要,心理問題會越來越多, 心理學亦將越來越重要。對一個心理學工作者來說,能把自己所學的一點心理學知識奉獻於社會, 服務於人民,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當然,心理學的意義還遠不止這些,在商業領域,在醫學領域,在司法領域,在教育戰線領域,心理學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和意義,這裡就不多說了。心理健康就是一個人的生理、心理與社會處於相互協調的和諧狀態,其特徵如下:

智力正常 這是人們生活、學習、工作、勞動的最基本的心理條件。

情緒穩定與愉快 這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標誌,它表明一個人的中樞神經系統處於相對的平衡狀態,意味著機體功能的協調。

行為協調統一 一個心理健康的人,其行為受意識的支配,思想與行為是統一協調的,並有自我控制能力。如果一個人的行為與思想相互矛盾,注意力不集中,思想混亂,語言支離破碎,做事雜亂無章,就應該進行心理調節。

良好的人際關係 人生活在社會中,就要善於與人友好相處,助人為樂,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人的交往活動能反映人的心理健康狀態,人與人之間正常的友好的交往不僅是維持心理健康的必備條件,也是獲得心理健康的重要方法。

良好的適應能力 人生活在紛繁複雜、變化多端的大千世界裡,一生中會遇到多種環境及變化,因此,一個人應當具有良好的適應能力。無論現實環境有什麼變化,都將能夠適應。

心理健康並非是超人的非凡狀態,一個人的心理健康也不一定在每一個方面都有表現,只要在生活實踐中,能夠正確認識自我,自覺控制自己正確對待外界,使心理保持平衡協調,就已具備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特徵。

北宋與遼西夏的關係,北宋與遼,西夏的關係是?

時戰時和,矛盾不斷,後來遼夏面臨衰亡,北宋也走向了末路。他們都面臨了一個新的對手,也就是金 北宋和遼是大國,西夏是小國。遼國由於缺少糧食,所以常與北宋開戰。但是遼國多騎兵,宋國由於沒有馬場,多步兵。所以戰爭主動權在遼國手中。西夏是個天然馬場。北宋由於開國初期就沒有實際上取得對西夏的控制 名義上西夏地...

北宋與遼,西夏訂閱和約,南宋與金 紹興和議 對於中華民族的發

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避免戰爭,能夠一心一意專注於經濟發展。而一旦開戰,糧草 兵源 土地 等等這些都要受到極為嚴重的影響,而且國內的政治安定 人民日常生活也要受到戰爭的左右。以漢武帝的雄才大略,文景之治積累下的財富,專門對付匈奴這一個人口不過漢朝一個郡的敵人,最終的結果卻是民眾死傷過半,國內空,最後自己還...

西夏和契丹之間的關係,北宋與遼 西夏和金的關係

遼是契丹族建立的政權 契丹在亡國後與漢族 女真族和蒙古族等族逐漸融合。至於現今契丹族分佈是個謎,大多數學者認同今56個民族中東北的達翰爾族是契丹的後裔。契丹人源於東胡後裔鮮卑柔然,被北魏擊敗後,一部東遷至今遼寧遼河流域,在宋朝時被稱為契丹,後建立遼朝,遼朝滅亡後其貴族耶律大石率一部西遷,在中亞建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