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是19號的 凌晨上車是20號嗎我買了一張19號天律到南昌的z188次,停

2021-04-20 08:49:02 字數 4999 閱讀 142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乘車日期是2023年12月19日3:14發車,那就是19日凌晨的,不是20日的,火車票的時間是按照票面的日期乘坐的,時間段從0時開始到24時止。

買火車票問題

火車票可以提前幾天購買?

2樓:

28天。

網路購票和**訂票的預售期為開車前30天,車站售票視窗、鐵路客票代售點和自助售票機的預售期為開車前28天。預售期的天數均包含當日。各鐵路局可能會對預售期進行臨時調整,請注意車站公告。

火車票面上包含多樣資訊,包括車型、時間、座位號等。中國火車票為硬紙票、軟紙票、磁卡票等。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訂票的預售期將由的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部門提醒,12306**維護時間為23:00-07:00,在此期間,如需在網際網路購票、改簽或退票,請到鐵路車站視窗辦理。

服務時間內,旅客辦理網路購票、改簽、退票業務的時間應不晚於該次列車開車前2小時。開車前2小時內,需要改簽、退票的,應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從2023年3月1日起,12306**將對網際網路購票進行身份資訊核驗。此次調整後,12306**不再支援一代居民身份證。另外,購買兒童票時,兒童有二代身份證件的,可辦理身份資訊核驗;沒有的,還要填寫同行**的身份資訊。

3樓:大寶貝小寧

28天。

目前全路網路購票和**訂票的預售期為開車前30天,車站售票視窗、鐵路客票代售點和自助售票機的預售期為開車前28天。預售期的天數均包含當日。各鐵路局可能會對預售期進行臨時調整,請注意車站公告。

火車票面上包含多樣資訊,包括車型、時間、座位號等。中國火車票為硬紙票、軟紙票、磁卡票等。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訂票的預售期將由的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

擴充套件資料

車票的有效期的規定:

1、客票的有效期按乘車里程計算:1000千米以內為兩日,超過500千米時,每增加500千米增加一日,不足1000千米的尾數也按一日計算。

2、臥鋪票按指定的乘車日期和車次使用有效,其他附加票隨同客票使用有效。

3、各種車票的有效期從指定乘車日起至有效期最後一日的24時止計算。

4、改簽後的客票提前乘車時,有效期從實際乘車日起計算;改晚乘車時,按原指定乘車日起計算。

5、變徑後的客票有效期按分歧站以後的里程重新計算。

6、其它票種按票面規定的時間或要求使用有效。

7、直達票限乘當日當次車直接到站,不設有效期。

4樓:長英秀揚珺

5樓:泉長征司月

010年春節火車票買票訂票終極攻略

「買票要提早!」

2023年春節放假安排時間為:共放假7天,其中2023年2月13日、14日、15日三天為法定假期放假,2月16日、2月17日、2月18日、2月19日分別是星期二到星期六,隨後的兩天週末不再另行補休。

據www.chenxiong.net

觀察,2023年春節回家的火車票購買難度將又是一個高峰!不過,我們總有辦法:

1、瞭解聯網售票

訂火車票要認清正規代售處,正規代售處的特徵是:懸掛有代售處名稱的統一標牌;明碼標價,訂票服務費5元;張貼監督**;最重要的一點是:電腦聯網售票,可以當時出票。

2、大聲告訴售票員火車車次,目的地,口齒要清楚

中國的很多地名都相同或類似,很多人的語言也帶有地方口音,也許售票員沒有聽清楚,就會給你出火車票了,票出來了,在售票視窗是不能退票和換票的,只能去專門的退票視窗去退,退票要收取退票費的,你和售票員為「是他聽錯了,還是你說錯了」而進行爭執,由於沒有第三方人士在場,無法做出了斷的,一般都是由旅客自己去退票而解決,所以,買票的時候一定要說清楚,實在不行,找一張紙,把字寫清楚了告訴對方。記住你所前往的車次,為了能有所選擇,最好多安排車次,排列順序為特快、直快、慢車、臥鋪、軟臥、硬座、無號。

3、帶錢要適宜

帶錢的時候,最好適宜,即,有100元、50元、20元以及零元的面值,這樣找錢也方便。買票的時候不要把身上所以的錢都拿出來,很多人出了售票口,錢包就沒了。所以為了安全起見,一定要注意帶適量的錢購票就可以了。

4準確掌握預售票時間

火車客運中心票在向售票點統一發火車票額是有一定規律的,並不是所有的火車票都是提前10天賣,一定要掌握規律,別白跑。

5春節期間購買火車票一定要保持耐心和持久的戰鬥力

一個視窗沒買到票,不要灰心,可以去其他視窗嘗試買下,說不定能夠買到你想要的票。

6妥善儲存火車票

你買到火車票,最好影印一下,或找張紙,記下你買的火車票的序列號,這是唯一的序列號,不會有重複的,你丟了火車票,正規的操作辦法是去找鐵路警察報案,出示影印件或你的火車票序列號,讓民警給你出個證明,到退票視窗把號碼告訴工作人員,讓工作人員幫你留意一下。但這個時候你還需要新買一張火車票,如果有人撿到你丟的火車票,去退票,被工作人員發現後,會扣留火車票的,如果是在始發站開車前,車站會把火車票款退給你。但記住,你必須要找鐵路警察報案,鐵路警察立案後才可以,直接到退票處說你票丟了,人家不受理的。

(鐵路警察是專門負責鐵路上的治安管理的)

7如何辨別真假火車票

票販子一般慣用3種手段製作假票:

第一種票販子將已到站還未過有效期的中轉簽字票低價**或撿來,重新中轉簽字後低價賣給旅客,此票多數票面較舊,且已被剪口。

第二種就是將廢票、短途票的日期、票價、到站、座號用塗改液塗掉,重新進行塗改使短途變長途、廢票變成有效、票價低的變成票價高的車票。

第三種是有的票販子假稱自己在車站有熟人能買到車票,甚至冒充車站工作人員,騙取旅客票款或以借檢視旅客車票為名,偷偷用早已準備好的假票將旅客的真票換下來。

最後說明,不鼓勵直接找票販子購買火車票。不過,為了多年來回一趟家,也是沒辦法的選擇。

6樓:關德諫胭

1、**訂票。通過撥打本市訂票**(可查詢)一般都被打爆。可取度為10%,但試試未嘗不可。

2、視窗排隊。視窗能提前5天**本站旅客列車的車票,及時為出發日的前6天的19:00整開始**,一般春運緊張時間10分鐘內,由於各種原因視窗賣票都會被售空。

可取度15%,在18:00開始排隊是最明智的選擇。

3、聯網購票。從另一個小站,購買有始發列車和自己所要到的目的地的車票,可以提前10天購買,(也就是所謂的異地票)。舉個例子:

你從上海想去成都,但幾乎買不到視窗票,你可以去附近有售票業務的崑山站或蘇州站購買,這樣你就能提前10天買上票。可取度50%,(如果從小站出發,你可以多掏幾元rmb,在該站購買(開行始發車和有你目的地的)大站的異地票)。

4、旅店賓館購票。一般城市的大賓館都與火車站有聯絡,多掏點手續費,可以拿到滿意的火車票。可取度10%,(有錢人的可取度為100%)。

5、網上訂票。目前開通網上訂票的城市還不是很多,先給錢的都是騙錢**,網上訂票只是先拿到一個「序列號密碼」到指定售票點憑該序列號可以買到你想要的車票,另外還有時間限制。可取度為5%,需謹防受騙。

5、看看當地的大公司有沒有熟人:如老鄉、同學、朋友等等,讓他們幫你一起在公司訂票,在這裡的機率挺高的。

7樓:

2023年12月1日:預售期由現行20天延長至30天 12月2日至6日:預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長6天 12月6日起:預售期延長至60天。

12月7日:提前60天開始發售2023年鐵路春運第一天的火車票。

注:鐵路部門計劃春運結束後,火車票的預售期仍保持60天。車站視窗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錯後兩天的原則同步執行。

學生團體票

鐵路部門將在網際網路上集中受理學生團體往返票。 2023年12月21日起:

學生可以通過網際網路、**、視窗、自動售票機等各個渠道購買學生票。

注:鐵路部門計劃春運結束後,火車票的預售期仍保持60天。車站視窗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錯後兩天的原則同步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答:火車票售票視窗和代售點可提前28天購買,網上和**購票可提親30天購買。

9樓:嚴霜竇天工

火車站官方**和訂票**可以提前20天預訂,但是火車站代售點和車站視窗只提前18天。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滿意請採納!

10樓:似羽喻端靜

一般旅客列車(包括無字母打頭光數字編號列車,普通k、t開頭列車,高鐵、動車)網際網路、**訂票預售期為20天,車站視窗、代售點、自動售票機預售期為18天;2023年春運期間臨時加開的旅客列車(以下簡稱「臨客」)車票預售期提前,網際網路、**訂票預售期為25天,車站視窗、代售點、自動售票機預售期為23天

11樓:釋莉翦攸然

分動車和普通快車,一般提前3-4天賣預售票。春節時,動車為提前5天,普通快車提前6天,臨客提前10天。

12樓:

普通車票,如果到火車站或代售點是可以買到5天內的車票,包括出發當天和買票當天在內。

如果**訂票的話,只能訂第4、5兩天的車票。

學生票的話,只能到火車站專門視窗買。硬座是可以買到10天內的車票,硬臥是可以買到5天內的車票。

13樓:素櫻那拉紅旭

網際網路售票預售期12天(含購票當日)。

車站視窗(鐵路客票代售點)售票預售期10天(含購票當日)。

**訂票辦理4~12日(含購票當日)內的車票。

14樓:zj靜兒

2023年1月1號起,**預定和網路購票時間為提前20天含當天,**訂票當日中午12點之前預定的,次日12點之前必須到火車站或者相關售票口取票(售票口多5塊手續費)

15樓:儲念文承瀚

去火車站買的話可以提前十天,在代售點買的不一定,可能只能提前6天,學生票的話代售點提前十天

16樓:茅孟霜沈雅

現在是提前10天,你可以打**訂票,如果你在廣州可以直接打95105105訂票,如果不是就在前面加區號020,一定要早點打,祝你好運,可以買到你想要的車票!

我的火車票是1月21號00 26的是20號晚上走還是21號晚

20日晚上去 火車站,21日凌晨0 26車就走了 我買的火車票21號00 17我是21號晚上去呢還是20號晚上去 當然是20號晚上去了,你要是21號晚上去就走不了了,哈哈 朋友訂00 56的火車票 我不知道是那天。20號走?還是21號?20號晚上走,因為過了晚上12點也就是0點日期就變為第二天了。2...

買的火車票是始發站的,可以在站上車嗎

可以。按照車票票面指定的日期 車次,可以在中途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票價不退。如果是在網上購買火車票的,那麼最好在發車2個小時前領取紙質車票。如果乘車和下車的車站都是可以使用二代身份證檢票的,那麼就可以免去取票這一環節。使用二代身份證進站的也是按直達票處理的,未乘區間的票價也是不退的。擴充套件資料 有...

火車票改日期問題,我買到28號的火車票,可以改成27好的車票嗎?謝謝

可以的,每張票都有一次改簽機會的,可以更改,發車前3小時外沒有取票,網上辦理,反之發車前火車站辦理 網上買了火車票,同一日期同一車次能上鋪改簽成下鋪嗎?如果能的話,改簽可以點幾次取消?改簽點取消的次數不限,但僅可以改簽一次。火車票退票的規定 1.對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2.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