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艇螺旋槳葉片數和它隱蔽性有什麼關係?還有幾多個葉片數隱蔽性最佳

2021-04-20 07:19:14 字數 2792 閱讀 70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靜音效果bai最好的是」泵噴推du進系統「zhi,如美國的」海dao狼「,法國的」凱旋版級「。

現在潛艇螺權旋槳葉數,以7葉最常見,靜音效果也最佳,雖然趕不上」泵噴推進「,但是製造成本相對較低,所以大多數潛艇已然在用。

螺旋槳的葉片越少,推力就越小,同等推力下,轉速就需要提的更高,噪音也會隨之增大,所以潛艇的螺旋槳一般都是

五、六、七葉居多,而這其中又以七葉效果最好,因為葉片數相差不大的情況下,非對稱的葉片比對稱的共振小。當然,葉片數目提高到九葉更好,但是九葉的加工難度複雜到了極點,在一塊材料上面進行同步加工,做出來的螺旋槳才能做到完全平衡,同步加工幾葉螺旋獎就需要幾聯動的數控機床,這就有一個價效比的問題了。

比如說主流的:

宋級214級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直接關係。要說隱蔽性真正好,現代高速的核潛艇早就不用內螺旋槳n多年了,英國美國容30年前就開始了泵噴射推進,讓潛艇的隱蔽性上了一個檔次。低速的常規動力潛艇沒有必要用泵噴射推進,因此一直用螺旋槳,為了降低空泡噪聲,一直在對潛艇的螺旋槳空泡效能不斷研究,你可能是看到了常見的7葉槳,以為葉片水量多就隱蔽,其實這主要是與螺旋槳轉速和自身的形狀有關係,7葉槳轉速較低,空泡效能好,但是隨著葉片數量增加,螺旋槳本身製造難度和成本大幅度增加,而對於隱蔽性的貢獻微乎其微,因此7葉一般是上限了。

3樓:月上中天

首先,每一片葉片的造型,應該不能產生空泡,就是說外形完全符合流體動內力學的最佳效果容,這就要求,加工製造時的精度非常高,是連續變截面的,要4軸,甚至5軸數控機床才能做到

並且對每一片葉片來說,不能焊接,要一次成型,所以起碼要4米大的尺寸要高精度一次加工,一般的這種等級的機床,全世界能做的不到5個

葉片的數量,原則上是奇數最好,這樣,不會有規律性的震動並且,原則上越多越好,但是,目前的技術,太多了加工精度也不好保證,因此普遍是7葉,但是已經有人在研究9葉的構造了

不同***的螺旋槳的葉片數目不同有何區別?

4樓:九月

***葉片數目是按發動機重功率來定,功率越大,葉片越多,一般是偶數,平衡槳葉。至於槳葉長度,這和槳葉數和功率有關係,一般槳葉數越多,長度越短。

槳葉現在一般都是複合材料做的,***的槳葉一般用2、3、4片,***重了,單加快槳葉轉數提高升力會有極限,翼尖在接近音速時,槳葉會有震顫,影像安全,翼型很難保持,所以重型***會採用五片以上的槳葉,在相對較低的轉數下,提高升力。

並且在槳葉外型特別設計後,可降低噪音,高速多槳葉的翼尖還有異型的空氣動力設計,槳葉達到五片以上,槳葉旋轉時的閃動較低,可降低可視度。

槳葉長度與數量通常是成正比而不是成反比。也就是說,槳葉數量越多的***,槳葉長度通常也越長而不是更短。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1、單旋翼式

***發動機驅動旋翼提供升力,把***舉託在空中,單旋翼***的主發動機同時也輸出動力至尾部的小螺旋槳,機載陀螺儀能偵測***迴轉角度並反饋至尾槳,通過調整小螺旋槳的螺距可以抵消大螺旋槳產生的不同轉速下的反作用力。

雙旋翼***通常採用旋翼相對反轉的方式來抵消旋翼產生的不平衡升力。

首先***要先起飛才能向前後左右移動,所以要使圖中的傾斜盤整體向上移動,兩個槳夾就有了一定角度那麼順時針旋轉就有了向下的力,飛機就起飛了,但這時左右旋翼產生的升力相同,所以***只能向上運動。

如果把傾斜盤看成錶盤,如果它前傾,傾斜盤上半部分是轉動的,那麼兩個連桿只有在12點和6點方向差別最大(一個在上,一個在下)6點的拉桿把槳夾向上推那麼增大了原來旋翼的角度所以產生的向下的力變大了,12點的向下拉,減小了旋翼角度那麼向下的力減小。

這時兩個旋翼受力不再平衡,右邊力大。左邊力小那麼***應該向左飛,但是旋轉的旋翼遵循陀螺效應,要順時針轉過90度產生效果,所以旋翼變成6點方向的力大於12點方向,所以***向前飛。其他方向同理。

2、雙旋翼式

雙旋翼***有兩種,一種是共軸雙旋翼,即兩個旋翼同一個軸心,如**生產的卡-27***等;另一種是分軸雙旋翼,即兩個旋翼分開比較遠,各有各自的軸。

典型代表是美國的支奴幹***。雙旋翼***還可以根據兩根旋翼軸的相對位置分為縱列雙旋翼***和橫列雙旋翼***以及橫列交叉雙旋翼***。

通過稱為「傾斜盤」的機構可以改變***的旋翼的槳葉角,從而實現旋翼週期變距,以此改變旋翼旋轉平面不同位置的升力來實現改變***的飛行姿態,再以升力方向變化改變飛行方向。

同時,***升空後發動機是保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轉速下,控制***的上升和下降是通過調整旋翼的總距來得到不同的總升力的,因此***實現了垂直起飛及降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空氣流動的速度有快有慢,***可以吊上的物體就會重些,還有就是根據***的用途,和體型。小的則少,大的這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漿葉的個數和***起吊的重量有關係!一般兩片的只用於載人!再多點的就用來載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片沒多大力小型飛機可以用,四片是中型飛機用的

為什麼有的船舶的螺旋槳的槳葉的個數是有的是

這個是和螺旋槳的螺距有關的。所以有的3個有的4個,也有5個6個的。不同 的螺旋槳的葉片數目不同有何區別?葉片數目是按發動機重功率來定,功率越大,葉片越多,一般是偶數,平衡槳葉。至於槳葉長度,這和槳葉數和功率有關係,一般槳葉數越多,長度越短。槳葉現在一般都是複合材料做的,的槳葉一般用2 3 4片,重了...

早期的飛機前面為什麼要加螺旋槳,螺旋槳的作用是什麼

早期的飛機沒有噴氣式的發動機可用,所以只能靠螺旋槳旋轉提供動力。舉個例子,家裡的電回 風扇答轉的越快,你感受到的風就越大,受到的力也就越大,同理螺旋槳高速旋轉所產生的力足夠大到使飛機擁有向前的動力,再由機翼提供升力,在合力的作用下飛機就能起飛了。飛機螺復旋槳在發動機驅動下高 制速旋轉,從而產生拉力,...

遙控飛機螺旋槳只有轉怎麼解決,遙控飛機螺旋槳只有一個轉怎麼解決

電路壞了。你那個是 也別說是雙翼,應該是雙旋翼,共軸雙槳。原地打轉,就是因為,你那個飛機是雙槳的,兩個槳轉速一樣時能抵消扭力,現在就一個槳轉,那麼扭力就無法抵消了,單旋翼的 是靠尾部的一個尾槳來抵消扭力的。什麼牌的 你可以去 看下有沒同型號的電機 不是電路 齒輪也建議換 可以看看齒輪是不是摔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