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部分東北地區從初中開始學的外語是日語而不是英語

2021-04-20 05:55:09 字數 1503 閱讀 663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地域是日語和抄俄語在東襲北能發展的原因之一。

俄語(русский язык)是聯合國和俄羅斯聯邦的官方語言之一,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的少數民族正式語言之一。

隨著俄羅斯經濟復甦,中俄經貿合作的進一步擴大,俄語人才將進一步變成熱門人才,傳統的小語種不受重視學習沒動力的情況進一步改觀。

日語(日本語:平假名にほんご,片假名ニホンゴ,羅馬音nihonngo),簡稱日語、日文,是一種主要為日本列島上大和民族所使用的語言,是日本(japan 羅馬音:nippon 平假名:

にっぽん,にほん)的官方語言。

中國只有部分地區在學習日語,對日語的學習並未像英語普及,開設日語學習的學校通常是語言學校或其他少數學校,部分一般學校會開設選修課。

其實東北學日語的不多,壓根中國學日語的就不多,只是因為東北那邊的日語培訓機構比較完善,都是以口語第一,語法第二的方式教學的,要求學生不停地練習口語,把口語放在第一位的。部分人才來東北學日語的!

2樓:孫佳

我個人分析認為東北這個地區從陸地領土來書距離**近!鄰國就會有經濟往來,

從海洋的位置來說距離日本較近!

【日語考研】大連外國語學院和東北師範大學哪個更值得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大外(大連外國語大學)比較好

首先我國的幾個外國語大學各有所長,其中大外以日語見長然後大外日語及日語相關專業有很多,相信有一款適合你最後大外招生較多,也符合你好考些的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1 東北師大更值得考,東北師範大學的日語在全國是有名的 大外雖然也很好 但是最近幾年研究生氾濫 招的人太多 質量肯定沒有保障了

2 東北師大是211 大外僅僅是個二本 一樓說大外難度大 肯定是外行人 現在的大外的日語研究生幾乎是所有外國語學院裡最好考的 而且對英語要求不高 我們學校每年都有不少考上大外的

3 就業方面應該都不會很差 大連日語特別發達 大外的研究生肯定也能找到工作 我們老師很多都是東北師大的 就業也有保障的 不過學語言的 還是關鍵看你自己 只要你說的好 哪兒都行

5樓:小點楠

大連外國語學院比較難考一些,以後的發展的話看你留在那一個城市。他和東北師大的相比也各有各的好處吧,也差不多少。我在長春學的日語,同寢室的同學有考研的,考東北師大的基本上都考上了,那年也正好擴招。

但考研通過率還是很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大連外國語學院日語很強大。當然,可能難度大

東北師範大學的日語不是強項

7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師大的就業沒大外好,師資沒大外強,但通過率比大外高。

你自己想想,師範類院校和專業的外國語院校比,在語言類拼的過麼?

更何況還是日語,學日語的都知道全國日語最好的是大外吧?

回答完畢。

8樓:

個人覺著大連理工的日語系也挺好。

東北地區為什麼這麼冷東北為什麼那麼冷

很多人都認為東北地區的 寒冷僅由於緯度高導致,並且以為東北地區的最北端漠河縣北極村在北極圈附近,這是不對的。中國的最北端離北極圈還有很遠,北極村以北是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該地區面積很大,它的北部才有一部分在北極圈以內。東北地區在中國範圍內緯度算是最高的地區了,但相比俄羅斯 加拿大等地來說緯度並不是...

東北地區結婚,男方會給女方什麼東西

東北是有地方習俗的。目前的婚禮依照西方形式都是在婚禮上給新娘一個戒指。不給新娘的父母紅包,但是改口費是婚禮上必須的一道工序,我認為是需要雙方的父母互相約定的,不然一方多一方少會很尷尬,反正錢都是給新人們的,用不著比排場。按照條件從99 9999?給改口錢的時候會說我的女婿或兒媳婦是百裡挑一千里挑一萬...

東北地區的玉米的種植和收穫時間是什麼

東北玉米播種時間在4月20日左右之後 5月10日之前這段時間,收穫在10月1日以後 10月20日之前。早熟品種春播,70 100天,夏播,70 85天,中熟品種,100 120天,晚熟品種,120 150天。如果按照早熟品種,東北1 3時間處在暖和適宜玉米生長的時間,這也就是玉米適合東北種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