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的弟弟的老婆我該怎麼稱呼?他老婆的妹妹的該怎麼稱呼

2021-04-20 05:13:31 字數 4681 閱讀 8574

1樓:拉巫

媽媽的弟弟的老婆:舅媽

他老婆的妹妹應該叫阿姨,因為輩分比你大一輩,但比你小,所以什麼不叫也好,打打招呼,說句你好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的弟弟的老婆我該怎麼稱呼

舅媽他老婆的妹妹的該怎麼稱呼

姨媽,小姨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你們都白痴啊

第一個問題 應該是 在舅媽前面加上 舅舅的排行 比如二舅x 三舅x 他最小內就叫老舅x! 至於你舅舅老容婆的妹妹 比你還小那能叫姐? 樓下的你們都傻了!

舅媽的輩份只比樓主大一輩 她的兒女跟樓主平輩 況且還比樓主小 還能叫出姐來 我服了! 應該叫 小妹 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弟弟的老婆:舅媽

他老婆的妹妹:阿姨

5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不知道?你媽媽的弟弟不是你舅舅嗎?舅舅的老婆你不知道叫什麼嗎?你舅媽的妹妹雖然不算親戚,但是怎麼說都是比你大一輩的,阿姨啊什麼的可以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有哥不?有的就是叫小舅,他妹小姨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弟弟的老婆叫:妗子

媽媽弟弟的老婆妹妹叫:姨

o(∩_∩)o哈哈~

老婆的兄弟姐妹的該怎麼稱呼?平時介紹給別人該怎麼稱呼

8樓:匿名使用者

1、丈夫對妻子的哥哥,口頭當面稱為「哥哥」,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大舅子」、「大舅哥」。

2、丈夫對妻子的弟弟,口頭當面稱為「弟弟」,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小舅子」、「小舅弟」。

3、丈夫對妻子的姐姐,口頭當面稱為「姐姐」,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大姨子」、「大姨姐」。

4、丈夫對妻子的妹妹,口頭當面稱為「妹妹」,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小姨子」、「小姨妹」。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古人在親屬稱謂上尤為講究

有姻緣關係的,前面加「姻」字,如姻伯、姻兄、姻姐、姻弟、姻妹等。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與人的關係發生了巨大變化,原有的親屬、家庭觀念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在親屬稱謂上已沒有那麼多講究,只是書面語言上偶用。現在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親屬稱謂時,一般都是稱自己與親屬的關係,十分簡潔明瞭,如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姐姐、妹妹等。

有姻緣關係的,在當面稱呼時,也有了改變,如岳父--爸,岳母--媽,姻兄--哥,姻姐--姐,姻弟--弟,姻妹--妹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的弟弟可以叫小舅子,老婆的妹妹可以叫小姨子,聽說給人介紹的話就可以說小舅子,小姨子或者是自己老婆的弟弟或妹妹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些,男的就是大、小舅子。女的就是大、小姨子而。如此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的哥哥稱呼為大舅哥 弟弟稱為內弟 姐姐妹妹一般直接稱為姐姐或妹妹 或者小姨子(這個稱呼不大禮貌 ,直接介紹這是我妹妹 我老婆的妹妹)

我的爸爸的弟弟的妻子怎麼稱呼? 5

12樓:能逆睹也

口語叫嬸嬸

書寫稱嬸母

13樓:遊蘭達

嬸子我都是這樣叫

爸爸的弟弟叫叔叔,叔叔的媳婦自然叫嬸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弟弟應該叫叔叔吧,那他老婆就叫嬸嬸拉

15樓:愛在農莊

難道你小時候你媽媽沒有教你要叫他們嗎?看起來你好象沒有叔叔的.

家屬關係怎麼稱呼?

16樓:匿名使用者

親屬是基於婚姻、血緣和法律擬製而形成的社會關係。我國法律所調整的親屬關係包括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姊妹、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孫子女和外孫子女、兒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以及其他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如伯伯、叔叔、姑母、舅、阿姨、侄子女、甥子女、堂兄弟姊妹、表兄弟姊妹等。

親屬不等於家庭成員,有親屬關係的人可能分屬於多個不同的家庭;家庭成員並不絕對有親屬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親屬關係發生的原因,可以將親屬分為配偶、血親和姻親三類。血親包括自然血親和擬製血親,前者是指出於同一祖先具有血緣聯絡的親屬;後者是指彼此本無該種血親應當具有的血緣關係,但法律因其符合一定的條件,確認其與該種血親具有同等權利和義務的親屬,如繼父母與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養父母與養子女之間就是擬製血親。

姻親是指除配偶外以婚姻關係為中介而產生的親屬,包括血親的配偶、配偶的血親、配偶的血親的配偶,姻親之間只有在法律特別規定的情況下才具有權利義務關係。

血親還可以分為直系血親和旁系血親,前者是指生育自己的和自己生育的上下各代親屬;後者是指彼此間具有間接的血緣聯絡,除直系血親以外的親屬。

我爸爸的弟弟的妻子的妹妹的女兒應該怎麼稱呼?? 5

17樓:匿名使用者

輩份,爸爸的弟弟稱叔叔,妻子稱呼嬸孃,妹妹稱姑姑。

我爸爸的弟弟的老婆的媽媽的妹妹的哥哥的兒子的媽媽怎麼稱呼?

18樓:仇淑珍展月

好大一圈哦,就是嬸嬸的舅舅的老婆嘛

這個親戚有點遠,隨便叫個伯母什麼的就行了吧

看得我眼眼睛都花了~

19樓:尉永修邸淑

你爸爸的弟弟是你的叔。

你叔叔老婆同你媽同輩。

叔叔老婆的媽同你外婆同輩

叔叔老婆的媽的妹妹的哥也同你外婆同輩

叔叔老婆的媽的妹妹的哥的兒子的媽

同叔叔老婆的媽的妹妹的哥同輩。

等於同你外婆同輩啦

叫舅婆也行。

20樓:伏國英寒鶯

把問題複雜化看了都難受

爸爸的弟弟的老婆=嬸嬸

的媽媽的妹妹的哥哥?需要加媽媽的妹妹和兒子嗎!媽媽的哥哥或弟弟的老婆就是了,

(假設她妹妹的哥哥比她媽大)也就是嬸嬸的媽媽的哥哥的老婆

我爸爸的弟弟的老婆我應該叫她什麼?

21樓:有人問素質

應該叫她,叔母。

姨女、姨男稱姨父

口稱「姨爺/姨爹/姨爸」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姨父」。

舅女、舅男稱姑父

口稱「姑爺/姑爹/姑爸」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姑父」。

姑女、姑男稱舅母

口稱「舅姥/舅娘/舅媽」等。書面或對外人稱「舅母」。

叔女、叔男稱叔母

口稱「叔姥/叔娘/叔媽」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叔母」。

22樓:系列掃描器

二叔三叔四叔五叔六叔……的媳婦,你叫二嬸三嬸四嬸五嬸六嬸,最小的叫老嬸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爸的兄弟 比你爸小 就叫 嬸子 嬸嬸

比你爸大 就叫大娘

老婆的弟弟的老婆 該怎麼稱呼

2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老婆的弟弟的老婆可以稱呼為弟妹或弟媳婦。

一、弟妹

釋義:指弟弟的妻內

子,或與自己關容系非常好的兄弟的妻子;有時也可以作為同事妻子的稱呼。

示例:小李的老公出差了,給弟弟和弟媳買了些禮物。

二、弟媳婦

釋義:弟婦。

引證: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十九回:「有個鄉里人施美卿賣弟媳婦與黃祥甫 ,銀子都兌了,弟媳婦要守節,不肯嫁。」

擴充套件資料

親屬的稱謂:

1、妻子對丈夫的父親,口頭當面稱為「爸爸」、「爹爹」、「達達」,是隨著丈夫而稱呼的。對人或1書面稱呼則稱為「公公」、「公爹」、「孩子他爺」。

2、妻子對丈夫的母親,口頭當面稱「媽」、「娘」,是隨丈夫來稱呼的。對人或書面時則稱「婆母」、「婆婆」、「媽媽」。

3、妻子對丈夫的兄長,口頭當面稱「哥哥」、「大哥」、「二哥」等。對人稱「大伯子」。書面稱為「大伯」「哥哥」「大哥」等。

4、妻子對丈夫的姐姐,口頭當面稱為「姐姐」、「大姐」,「二姐」等。對人稱為「大姑子」、「孩子他姑」。書面稱為「姐姐」、「大姐」、「二姐」等。

5、妻子對丈夫的妹妹,口頭當面稱「妹妹」、「小妹」、「大妹」、「二妹」等。書面稱時為「妹妹」、「小妹」。對人稱時為「孩子他姑」、「小姑子」、「小姑」。

25樓:江右湖人

南方人有一來個習慣,即隨晚自輩稱呼,

以示尊bai敬。就拿這個問題來說,老婆du的弟弟是自己的zhi小舅子,自dao己的孩子叫舅舅,舅舅的妻子則叫舅母,那麼隨孩子的稱呼,自己也叫舅母。

但現代書面叫法,妻子的弟弟稱妻弟,即可稱弟弟,那麼,妻弟的妻子則為弟媳婦。但在日常或公眾場合下, 我覺得還是直呼其名為妥。

26樓:高達獨角獸號

可以稱呼妗子,比如大妗子,小妗子

27樓:啊啦朵朵

弟媳婦啊 都是親戚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弟媳婦~ 要叫得親熱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弟妹!就是這個稱呼。

也可以直接叫妹妹的,顯得親切!

我媽媽的姐姐的老公的媽媽該怎麼稱呼(待會走親戚,喊不來就搞笑了)

你表達的很清楚,也很 抄繞。我來給你解答,首先我給你說明這些關係。第一你媽媽的姐姐,你應該稱呼 姨 第二你媽媽的姐姐的老公,你應該稱呼 姨夫 第三你媽媽的姐姐的老公的媽媽,你應該稱呼 奶奶 明白了嗎,望採納 姨姥!你媽的姐姐你應該叫姨,她老公你叫姨夫,各地風俗不同。問自家大人最保險。因為是媽媽的姐姐...

弟弟的老婆怎麼稱呼,老婆的弟弟的老婆 該怎麼稱呼

可稱呼為 弟媳 弟妹或是直接稱呼名字。但一般情況,都會叫弟妹,這樣會顯得比較親近貼切。稱呼,拼音為ch ng h 漢語詞語,意思是把 叫做 稱為。出自 初刻拍案驚奇 稱呼指的是人們在日常交往應酬之中,所採用的彼此之間的稱謂語 即把 叫做 稱為。如 我該怎麼稱呼她。弟媳,中國傳統禮儀稱謂,即弟妹,又稱...

弟弟的老婆怎麼稱呼 弟弟的老婆如何稱呼

1.弟弟的妻子的稱呼是 弟媳。2.弟媳,即弟妹,又稱弟婦。在部分地區一般指弟弟的妻子,或與自己關係非常好的兄弟的妻子。3.在一些地區,一般是指弟弟的妻子,或者和弟弟關係很好的兄弟的妻子 當然比自己小,不然就叫嫂子 也就是弟媳。基本上,弟妹和弟媳基本上是一個意思,但在某些語境中,弟妹 也可以指 弟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