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最早是哪個國家發明的誰發明的

2021-04-20 04:55:52 字數 2222 閱讀 7723

1樓:張為臻老師

馬鞍是馬具之一,一種用包著皮革的木框做成的座位,內塞軟物,形狀做成適合騎

回者臀部,前後均凸答起。馬鞍也是蒙族人代表勝利的象徵。

在中國所發現的最早表現高橋馬鞍的文物是東漢末年作品,而最早具備馬鐙的雕塑作品是長沙西晉永寧二年墓中的騎馬樂俑。——常識歷史篇。

馬鞍和馬鐙是什麼時期發明的

馬鞍最早是哪個國家發明的誰發明的

2樓:手機使用者

馬鞍最早應是古時的凶奴人發明的.那時候凶奴人最先學會騎馬,這些人首先發現在馬背上墊一點什麼東西會舒服一點,後來趙武靈王胡服騎射之後對其進行了改進,讓馬鞍前後都高出來一點點,這樣可以坐得更穩.我們可以從許多戰國時的陶俑那裡瞭解到這種鞍.但是那時候的鞍還沒有鐙,鐙可以使騎士雙腳有著力點,從而在馬上有更大的活動空間.

在沒有鐙的戰國時代,騎手只能射箭,不能使用別的**.所以叫作騎射.最完善的馬鞍出現在盛唐時期,現在可以從那時候的唐三彩中看見.那時候那馬鞍前後都很高,配有馬鐙,唐朝的名畫,貴妃上馬圖,可以看見女人嬌嫩如楊妃,都可以安全的騎在馬上,把那個地方往馬鞍上磨蹭,而沒有感到不舒服,足見馬鞍的作用.

那時候戰士使用這種馬鞍,可以在馬上自如地使用各種兵器.戰鬥力大大的提高

3樓:化堯軍訪曼

最初的馬鞍由亞述人發明的,不過比較簡單,只是一塊軟墊而已。

經過改進實用的應該是木製高橋馬鞍,最早是中亞遊牧民族發明的

馬鞍最早是哪個國家發明的誰發明的

4樓:手機使用者

最初的馬鞍由亞述人發明的,不過比較簡單,只是一塊軟墊而已。

經過改進實用的應該是木製高橋馬鞍,最早是中亞遊牧民族發明的

馬鞍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5樓:正義網友

在很早人訓服馬

時就出現了,不

當時找點東西一

墊就行,也就是

馬鞍最早的形態,

馬鞍是什麼年代出現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馬鞍是在兩漢時期出現的。

漢代是中國古代歷史的第一個**時期,其初步奠定了中國後世2023年的大致疆域,從此使「天下一統」的觀念深入漢民族的內心深處,並且在經濟、政治、文化上對周邊地區甚至遠至中西亞都產生了巨大影響,第一次使中國作為一個穩固強大的帝國登上世界歷史的一級競爭舞臺。

漢朝之所以能夠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原因之一就在於其強有力的軍事力量,這一力量的最重要**就是它能征善戰的騎兵部隊。而對於騎兵來講非常重要的馬具,其最關鍵的馬鞍和馬鐙在兩漢時代、尤其是西漢是否存在的問題也就成為了一個引人注目的事情。

馬鞍的介紹

馬鞍和馬鐙是全套馬具中繼馬嚼和韁繩之後最重要的發明。在沒有鞍鐙的時代,人們需要騎跨於裸馬的背上,僅靠抓住韁繩或馬鬃並用腿夾緊馬腹使自己在馬匹飛馳的時候不致摔落。

但這種方式是很不可靠的,首先是長時間騎馬容易疲勞,同時在奔跑的馬背上也難以有效地使用弓箭,而在近戰中,騎手無法隨心所欲地使用刀劍和長矛,劈砍或刺殺落空、雙方兵刃的撞擊等都隨時會令騎手從馬上滑下。

因此的訓練難度極大,規模難以成型,戰鬥力也不及後世。

7樓:huang鵬

從我國的考古資料來看,殷周時期的馬主要用於駕車,所以沒有鞍。戰國時期出現了供騎乘的鞍墊,現在在秦始皇陵二號兵馬俑坑的陶戰馬身上可以清楚地見到,或可稱為「低鞍」。......文獻中最早的馬鞍見於《太平御覽》卷三五八引《六韜》「車騎之將,軍馬不具、鞍勒不備者,誅」,和《史記.

留侯世家》「下馬踞鞍而問」。今天仍在使用的高馬鞍的形制形成於西漢,王室貴族已經「盛飾鞍馬,競加雕鏤」。(可見「鞍墊」始於戰國,成熟的「高馬鞍」始於西漢)

......已知最早的馬鐙見於長沙西晉墓出土的陶俑,是隻起上下踏腳作用的短蹬。在東晉的陶俑中就見到了有如今天還在使用的長蹬。

已知最早的長馬鐙的實物是在遼寧一座北燕時期的墓葬中發現的.......(可見馬蹬直到三國以後的晉代才出現並發展成熟)

馬鞍在哪個朝代開始應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據考bai證,最早的馬鐙發現於公du元3、4世紀我國的北魏時zhi期,馬鞍在dao我國可

內考證的朝代也要到東漢末年去容了。對於商朝來說,馬鞍和馬鐙絕對是一個超越時代的「發明」。張紫星當時製作鞍鐙時,也是一時興起,不過今天帶出來展示出給黃飛虎看,卻是有刻意為之。

鈴鐺最早是誰發明的,最早的相機是誰發明的

鈴 用金屬製成的響器。又為擊樂器,形似鍾而小,有兩種。一種體內垂一小銅舌或金屬丸,搖動發聲,如我國民族樂隊中使用的馬鈴 另一種無舌,用單籤敲擊或兩鈴相碰發音,亦名 碰鈴 星 如大部分的風鈴。此外有電鈴 車鈴等,形式不一。鐺 形容撞擊金屬器物的聲音。鈴鐺 指第一種由晃盪而發聲的鈴,球形或扁圓形而下部或...

最早發明足球的是哪個國家,啤酒最早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我國,開始叫蹴鞠,這都不知道?中國啊,山東的臨淄是足球的起源地,這是經過國際足聯認定的。足球最原始其實就是蹴鞠,中國發明的。但如果說現代足球的發源地是英國 中國蹴鞠 現代足球是英國 古代足球 中國 現代足球 英國 最早的足球並不叫足球,知道叫什麼嘛?叫 蹴鞠 c j 知道蹴鞠在什麼地方產生的嗎?在中...

風車是哪個國家發明的?發明者是誰

公元644年,一個叫阿布 魯魯亞的製造風車的波斯匠人,因行刺哈里發烏馬爾 伊本 卡圖布而 644年是風車見於文獻的最早年代。有專門的資料提到於兩百餘年後出現在塞斯坦 在伊朗和阿富汗的邊界上 的著名的風車,這種風車是從公元前一世紀才被人們所知的小亞細亞的水平水車演變而來的,它的翼板安在一個垂直的 風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