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用久了電腦會慢嗎,為什麼電腦用久了 會覺得越來越卡?

2021-04-19 23:22:07 字數 2508 閱讀 889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關bai系,電腦的執行速du度和記憶體、cpu、硬碟

zhi,還有系統dao,甚至是網內速都有關係,三個硬體容的好壞、優劣直接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使用新硬碟肯定比舊硬碟快,有壞道或者碎片的硬碟肯定沒有沒問題的硬碟快,固態硬碟肯定比機械的快

2樓:林林

用久了不會慢的,硬碟只會壞道,然後漸漸擴大壞道的範圍。 你用些軟體修復一下看看,不行的話格式化掉,在裸機的情況下再檢測一次。

3樓:手機使用者

會變慢的,而且硬碟有時候還會自動停止工作幾秒·

為什麼電腦用久了 會覺得越來越卡?

4樓:秋風

windows系統隨著每天的工作,安裝新軟體、載入執行庫、新增新遊戲以及瀏覽

網頁等等使得它變得更加龐大,而更為重要的是變大的不僅僅是它的目錄,還有它的登錄檔和執行庫。因為即使刪除了某個程式,可是它使用的dll檔案仍然會存在,因而隨著使用日久,windows的啟動和退出時需要載入的dll動態連結庫檔案越來越大,自然系統執行速度也就越來越慢了。

計算機(computer)俗稱電腦,是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電子裝置。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

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5樓:巢柏甘素昕

用的時候會有快取,緩衝檔案,在c盤,多了,速度也就慢了,中毒啊,執行的東西多了,系統的配置啊~都有關係地.

6樓:戢葉巧問春

系統越用就會越爛,所以就會卡,建議定期重灌系統

7樓:在玉賴夏之

病毒多了或你點的太快

8樓:中國聯通

如寬頻網速慢可能有以下幾種常見原因:

電腦用了半年多變慢了,換個固態硬碟會不會快一點?還會是什麼原因變慢的呢?

9樓:新醬

可能是抄cpu處理速度不夠或襲者cpu的主頻比較低。bai電腦:電腦,又稱du計算機,是一種利zhi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dao對資料進行處理的機器。

電腦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電子裝置。第一臺通用計算機eniac誕生於2023年2月15日。

954年5月24日,電晶體電子計算機誕生。

電腦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固態硬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重新安裝系統吧,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裡,儲存用普通機械硬碟就好,

11樓:電腦技術學院

電腦越來 越慢是由於bai虛擬du記憶體使用硬碟導zhi致的也有軟體 刪除安裝導致的

原因dao是尋道時間長了

版如果裝固態盤,建議 弄個權 128g的 一半裝系統一半裝檔案固態硬碟不需要 尋道,就像資料庫那樣讀取資料當然,隨系統啟動一起開啟的 軟體 多 仍然會慢,但是慢不了多少

電腦用過幾年後為什麼會變慢?硬體方面的原因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使用時間一長,硬體會老化,系統會臃腫,配置落後等,執行速度自然會變慢,這與人年紀大了就會老一個道理,都是正常現象。

具體來講,電腦變慢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如下:

1、硬體原因:

(1)實體記憶體不夠用:除了cpu之外,記憶體是最能直接影響執行速度的。特別是隨著技術進步、網路頻寬提升,不論本地還是網路上使用的多**資訊容量越來越多,以前配置的記憶體容量可能跟不上時代的要求了,所以如果主機板有多餘記憶體插槽且系統本身支援,則需要增加與原記憶體型號規格相匹配的記憶體。

這個可使用如魯大師之類工具進行檢測,以確定新增記憶體的規格。如下圖所示:記憶體型別為ddr3,頻率為1600mhz,則新增加的記憶體也應當按這個規格來配置。

(2)硬碟出現大量碎片甚至壞道:可利用系統自帶修復工具或360安全衛士的優化加速功能清除硬碟碎片,還可利用diskgen軟體修復或隔離硬碟壞道,或者更換新硬碟,或升級為固態硬碟。

(3)硬體老化散熱不良:如風扇積灰、cpu導熱矽硬化等等,導致機箱內部散熱不良,也會影響執行速度。需要定期清理機箱,進行除塵、更換風扇、導熱矽脂等配件的操作。

2、軟體方面:

(1)執行記憶體不夠。可使用360安全衛士或具有類似功能的軟體,定期進行電腦清理和優化加速,以去除不必要的開機自啟動程式和各種外掛。

(2)木馬病毒感染。建議定期使用360安全衛士(側重於網路安全)加360防毒(側重於本地資料安全)或類似軟體進行全盤查殺木馬、病毒,不要載入過多的防毒引擎,及時更新系統補丁。

電腦硬碟之間對拷速度慢是為什麼,為什麼電腦往行動硬碟裡傳東西速度特別慢

和電腦的cpu,硬碟轉速有關。我在家一個5400r min的硬碟拷到7200r min的速度和反過來時間多了幾倍。電腦硬碟內部傳輸速率是沒有很快,很正常 還要取決於你硬碟的快取,尋道速度的快慢,以及cpu都有關係 頂起整理一下磁碟碎片,對速度也有提高 以上都為純手工打字,絕非複製 希望能幫助你 為什...

電腦用久了 是不是都會變慢,為什麼電腦用久了會越來越慢

會的,電腦執行越來越慢,如果你的電腦安裝系統後執行了很久啦,這樣執行和反覆安裝應用程式,會增加許多登錄檔垃圾,臨時檔案垃圾,硬碟也會出現碎片 邏輯錯誤,使得系統執行變慢。病毒 木馬也會拖慢系統許多。並不是你用某一防毒軟體沒有查到病毒就能說明你電腦沒有病毒,病毒和防毒軟體是矛和盾的關係,不停的此消彼長...

電腦用久了會導致硬體效能下降嗎?我電腦很卡

硬體,效能是多少就是多少,本身不會下降,但硬體的效能發揮,得看它的工作環境,有硬體環境和軟體環境兩方面,因此針對這個情況,主要檢視這些方面 一是顯示卡和cpu的散熱效果好不好,散熱風扇工作情況及老化情況,該處理的處理該更換的更換。二是作業系統有無問題,硬碟是否應該清理一下,程式是否要優化一下等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