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顯2G和4G差別大不,4G獨顯和2G獨顯有什麼區別

2021-04-19 22:08:54 字數 1649 閱讀 6671

1樓:匿名使用者

視訊記憶體的大小跟效能沒關係

視訊記憶體之於顯示卡,相當於記憶體之於電腦,只有「利用到」的回部分才是有用的,也就是說答,如果遊戲只需要用到1g的視訊記憶體,那麼這個顯示卡擁有1g的視訊記憶體還是10000g的視訊記憶體,對於這個遊戲是沒有絲毫的差別的

顯示卡的效能,和需要視訊記憶體大小,他們是有關係的,因為顯示卡效能越高,呈現的畫面越好,而為了呈現這些好的畫面,比如更精細的貼圖,就需要更大的視訊記憶體。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比較了,硬體配置不同,受到影響很大的。

可以用些跑分軟體,只有軟體能看出顯示卡效能差距。

3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很大,視訊記憶體越高越好,現在的遊戲需要的配置越來越高

4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視訊記憶體容量2g還是4g倒還是其次,商家都是靠視訊記憶體容量忽悠買家,其實1g就夠了,至於2g是足足有餘,4g過多也是浪費;

顯示卡主要觀察引數:

視訊記憶體位寬

核心頻率

視訊記憶體頻率

4g獨顯和2g獨顯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2g視訊記憶體和4g視訊記憶體容量區別不復

是太大。

視訊記憶體容量和顯制卡本身的效能,並沒

有多大關係。

但是,視訊記憶體,也被叫做幀快取,它的作用是用來儲存顯示卡晶片處理過或者即將提取的渲染資料。如同計算機的記憶體 一樣,視訊記憶體是用來儲存要處理的圖形資訊的部件,這只是容量,對顯示卡的遊戲效能沒有多少影響的。

但作為4g大視訊記憶體在跑分雖然不會比2g的高,由於其容量大,當在玩大型遊戲 如gta5或大革命這些遊戲在4k高解析度下開全特執行,這大顯示卡的優勢就會顯現出來了。4g的就不出現爆視訊記憶體,不掉幀。

總之,在別的引數完全一樣的同一款顯 卡中,視訊記憶體越大,總體效能還是會更好的。

gpu,電腦顯示器的解析度,顯示卡的好壞在於顯示控制晶片

6樓:託尼帶水

4g和2g指的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容量,是顯示卡的重要引數之一。同型號的顯示卡4g的當然比2g的好,如目前流內行的1050ti是4g,1050是2g。

雖然容視訊記憶體是重要引數,但是選擇顯示卡絕不能只看視訊記憶體,這也是一些賣家用來忽悠新手的主要招數之一,選顯示卡要看顯示卡的核心頻率的高低,視訊記憶體位寬的大小,流處理器數量多少等等,最後才看視訊記憶體容量,以n卡為例,gtx1060 3g版效能要強於gtx1050t 4g顯示卡,同時1060 3g的售價也比1050ti貴幾百元。因此建議新手在正規渠道如某貓,某東選購,畢竟數碼產品是一分錢一分貨。

7樓:匿名使用者

2g獨顯和4g獨顯的區別

8樓:瑪維黯歌

電腦上每個程式的執行都需要消耗一定的記憶體,記憶體越大說明能執行更多更復雜的程式。簡單點來說就是8g可以玩高配置的大型單機,4g可以dota2特效全開,2g很少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不能只看記憶體大小。

對比gpu頻率,視訊記憶體頻率,處理器頻寬,視訊記憶體頻寬,視訊記憶體位寬

重點看gpu,買新不買舊

10樓:匿名使用者

哦,,旅途slihahadj

11樓:碗裡

在遊戲吃視訊記憶體的單機下 視訊記憶體越多越好 但是在一般網遊下 兩g視訊記憶體完全夠用

為什麼有的2g獨顯比4g的貴?2g獨顯是不是很垃圾

視訊記憶體這東西是顯示卡效能指標裡面比較雞肋的存在了。顯示卡的效能要看顯示卡位寬 頻寬 主頻 流處理器乃至架構 位寬是排在較靠後的效能指標。nvidia的gtx系列7系顯示卡旗艦gtx780ti,它的視訊記憶體就是3gb,但是卻能打爆gt630 4g狂牛版,給它十張630都打不過780ti,這就是差...

4G記憶體4G獨顯500G硬碟的桌上型電腦算是配置好的嗎

無法判斷。但從記憶體上來看,配置不高。4g記憶體,目前所有新機器的基礎。500g硬碟,同樣是基礎,也就是最低配置。4g獨顯,從記憶體上來看,應該是低型號的高視訊記憶體版本,效能不高,不菲。有其他用途的。4核cpu,更不好說了,範圍太廣。獨顯首先得看效能,效能渣的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再大也沒用,估計你的顯...

CPU4核500G硬碟4G記憶體1G獨顯玩遊戲怎麼還卡,6M的寬頻

魯大師截圖 我給你參謀下 親 現在cpu有繼承顯示卡 有可能獨顯沒開啟或者 軟體沒識別 你是筆記本還是什麼的 不過像dnf cf那樣的遊戲也不太要求配置 要在我眼裡再誇張點說 那種遊戲小霸王玩的 那畫面在這時代我是玩不下去 不過1g獨顯確實不太高 處理能力也應該不是太強 我買了1年多2g獨顯的機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