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性生殖的生殖過程

2021-04-19 09:34:08 字數 1689 閱讀 6804

1樓:椰林林

對於我們常見的bai多細胞植物來du講,就是取親本上的一些營zhi養器官,比如枝

dao條、葉片

版或根莖,栽於土壤上即可。像權月季是剪下枝條,馬鈴薯則是用它的塊莖(我們吃的那部分);地瓜則是用地瓜滕(相當於枝條);草莓是用匐匍枝的。

被子植物的主要生殖方式的什麼?是無性生殖,還是有性生殖?

2樓:十三貝勒爺

有性生殖。

被子植物所特有的有性生殖方式是:雙受精現象三個生理過程:

一:開花:

就是組成花冠的花瓣開放的過程.

二:傳粉:

當開花之後,雄蕊的花絲上的花粉被昆蟲(蟲媒花)或風(風媒花)傳播到雌蕊的花柱上的過程.

三:受精:

當花粉落到柱頭上的時候,柱頭要分泌粘液,花粉受到粘液的刺激,會萌發出花粉管,並不斷伸長,到胚珠的珠孔內,同時,花粉管中會生長出兩個精子,一個鏡子根胚珠中的卵細胞結合成受精卵,另一個與兩極核結合成受精極核,這就是雙受精現象,是被子植物所特有的生殖方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3樓:曼天櫻花

被子植物的主要生殖方式是雙受精,它是有性生殖

種子植物的生殖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植物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主要是依靠種子萌發進行繁殖,但是也有依靠植物的根、莖等組織進行無性繁殖的,植物組織培養就是利用植物細胞的全能性進行的無性繁殖。

5樓:蔚藍李可航

種子植物的兩個基本特徵,體內有維管組織木質和韌皮部能產生種子,並用種子繁殖

6樓:蘇絲黃

植物生殖。

分為bai

有性生殖du和無性生殖 兩者區別在於有無zhi精子與卵細胞的dao結合。

1無性生殖回

有孢子繁殖(孢子植

答物 如地錢葫蘆蘚等)

營養繁殖(利用營養器官根莖葉**脫落等)常用方法有分根壓條扦插嫁接等

2有性生殖 很普遍

拿被子植物來說 它經歷開花-傳粉-受精-發育

傳粉也有兩種方式: 一是自花傳粉如豌豆 異花傳粉如棉花(較多) 途徑有風媒蟲媒和人工傳粉

還有就是受精過程

花蕊中的雄蕊有花葯可以產生花粉 落到雌蕊的柱頭上 萌發出花粉管 花粉管前段產生精子

精子會與雄蕊裡的子房胚珠裡的卵細胞結合 產生胚 也就是種子~

還有個發育轉變的表 可能你會需要

子房-果實 子房壁-果皮 胚珠-種子 珠被-種皮 受精卵-胚 可以畫圖自己想象。

7樓:絨絨兔的天堂

種子bai植物可分為裸子植

du物和被子植物zhi。

裸子植物與被子植物均可產dao生版花粉, 以花粉管為權通道輸送精子,完成受精過程 。

被子植物的花粉落在柱頭上萌發,花粉管穿越花柱到達胚珠,受精作用為雙受精;而裸子植物的胚珠裸露,傳粉時花粉直達胚珠,花粉在珠孔室內萌發,除買麻藤類外 ,受精作用為單受精。

雙受精作用是被子植物自然分類群的獨有特徵;裸子植物的有性生殖過程代表一種較原始的有性生殖方式。

8樓:蜂花學閱

有性繁殖,很多也可以進行無性繁殖。

9樓:香辛料

無性生殖、營養繁殖和有性生殖

無性生殖的常見例子有哪些,無性生殖的例子

無性生殖的例子 鐵線蕨 青黴 麴黴,進行孢子生殖 蓮藕的營養生殖 酵母菌 水螅進行出牙生殖 細菌及原生生物進行分類生殖 顫藻 渦蟲進行斷裂生殖。無性生殖定義 不經過兩性生殖細胞 配子 的結合,由母體直接產生不改變遺傳性狀的新個體。無性生殖分類 無性生殖分為 生殖 出芽生殖 孢子生殖 斷裂生殖 營養生...

把植物的生殖方式分為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的依據是什麼

把植物的生殖方式分為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兩者區別在於有無精子與卵細胞的結合。有性生殖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由受精卵發育成新個體。無性生殖不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結合,由母體發育成新個體。無性生殖,有孢子繁殖 孢子植物 如地錢葫蘆蘚等 營養繁殖 利用營養器官根莖葉 脫落等 常用方法有分根壓條扦插嫁接等 有...

怎麼判斷植物是有性生殖還是無性生殖

不開花植物是無性的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對於植物來說,只要是用種子繁殖的都是有性生殖,其他的比如扦插 嫁接 組織培養等都是無性生殖。對於動物來說,只要有受精卵的形成都是有性生殖,其他的比如 出芽 等都昌無性生殖。怎樣分辨植物是有性生殖還是無性生殖?1 有性來 生殖 由兩性生殖源細胞結合成受精卵bai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