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業的成本核算方法有哪些,小企業原材料核算方法有哪幾種?庫存商品核算方法有哪幾種??

2021-04-19 02:44:54 字數 778 閱讀 2673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序多的話bai就分步法

. 你的做法適du合簡單zhi重複大批量生產

小企業原材料核算方法有哪幾種?庫存商品核算方法有哪幾種??

誰有小企業成本會計的賬務處理流程 5

2樓:一點通網校

小企業成bai本會計的賬務du處理流程:

1、收集zhi材料單,入庫單,與倉dao庫材料會計或保管版員/倉庫記賬員介面,做權好協調工作。

2、確定最合適你公司材料成本計算方法:先進先出,後進先出,加權平均等。

3、建立材料明細賬,確定產品分類。

4、月底根據發出材料,購進材料單,彙總合計,與倉庫材料會計核對。

5、根據計算方法 確定單位成本,及結存成本。

6、期間末做材料預算,成本對比,進銷差價分析。控制生產成本。

3樓:

先把發生的費用能夠分清用途的直接計入某產品成本,不能分清某產品的,先歸集在製造費用,然後把製造費用採用適當的方法在各個產品之間分配,計算出每個產品的成本。

4樓:lq雨田

可以給我發一份工業企業的成本核算**,成本報表等全套賬務,請說明核算方法好嗎?信箱[email protected]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憑證-〉記帳憑證-〉(成本計算單、工資計算單等結轉成本、材料)-〉登記帳簿(包括明細帳、日記帳等)-〉科目彙總表-〉總賬—〉報表(月、季、年)

軸承企業的成本核算方法,軸承行業成本核算 求指導 方法 與成本核算方式

1 品種法 1 定義 以產品品種作為成本計算物件的一種成本計算方法。2 成本物件 品種法的成本計算物件為 產品品種。實際工作中,可以將 品種法 之下的成本物件變通應用為 產品類別 產品品種 產品品種規格。3 計算方法及要點 品種法在實際工作中的應用要點為 以 品種 為物件開設生產成本明細賬 成本計算...

成本核算方法有哪些,成本核算都有哪幾種方法

成本計算方法 按一定的 成本物件 歸集生產費用 以便計算出各種產品 總成本和 單位成本 的方法。最基本的成本計算方法有 品種法 分批法 分步法。成本計算方法的確定在很大 程度上取決於企業生產的特點和 成本管理 的要求。例如,在大量大批單 步驟生產的情況下,只要求按產品的品種計算 成本,這種成本計算方...

餐飲企業的成本核算方法

餐飲成本核算的方法 一般是按廚房實際領用的原材料計算已售出產品耗用的原材料成本。核算期一般每月計算一次,具體計算方法為 如果廚房領用的原材料當月用完而無剩餘,領用的原材料金額就是當月產品的成本。如果有餘料,在計算成本時應進行盤點並從領用的原材料中減去,求出當月實際耗用原材料的成本,即採用 以存計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