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世紀三十年代創立的細胞學說的最主要的意義是

2021-04-18 21:13:43 字數 4165 閱讀 239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應bai該選c吧!

du細胞學說的提出是zhi

揭示了細胞統一性和生物dao體結構的

內統一性,那就說容

明生物之間還是有一定的聯絡的,即存在親緣關係。b不對,使人們對生物體的結構認識進入微觀領域早在2023年羅伯特虎克就已經實現了

19世紀30年代創立的細胞學說的最主要的意義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應該選c吧!

細胞學說的提出是揭示了細胞統一性和生物體結構的統一性,那就說明生物之間還是有一定的聯絡的,即存在親緣關係。b不對,使人們對生物體的結構認識進入微觀領域早在2023年羅伯特虎克就已經實現了

3樓:閃爍的貝殼

細胞學說通過對動植物細胞的研究而揭示細胞統一性和生物體結構統一性是最主要的意義.

細胞學說是19世紀的三大發現之一.其中細胞學說創立的重要意義在於(  )①將千變萬化的生物界通過細胞

4樓:爪

①細胞學說認為一切動植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這將千變萬化的生物界通過細胞結構統一起來,①正確;

②細胞學說認為一切動植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這證明了生物之間存在著親緣關係,②正確;

③細胞學說的創立為達爾文的進化論奠定了唯物主義基礎,③正確;

④細胞學說闡明瞭生物界的統一性,並沒有證明生物界與非生物界之間存在著統一性和差異性,④錯誤.

故選:b.

19世紀30年代創立的細胞學說的最主要的意義是(  )a.證明病毒不具有細胞結構b.證明生物之間存在親緣

5樓:永恆哥啩

a、細胞學說未提及病毒,a錯誤;

b、細胞學說證明生物之間存在親緣關係,b正確;

c、顯微鏡的使用使人們對生物體的結構認識進入微觀世界,c錯誤;

d、細胞學說說明了現動植物細胞的相同之處,d錯誤.故選:b.

細胞學說建立的意義是?

6樓:匿名使用者

1.揭示了細胞的統一性和生物體結構的統一性。

2.各種生物之間存在共同的結構基礎。

3.為達爾文進化論唯物主義思想奠定了基礎。

7樓:夢的時間

細胞學說的提出對生物科學的發展具有重大的意義,併為辨證唯物論提供了重要的科學依據。使千變萬化的生物界通過具有細胞結構這個共同的特徵而統一起來,有力地證明了生物彼此之間存在著親緣關係,從而為達爾文的進化理論奠定了基礎。 細胞學說揭示了細胞結構的統一性,生物體結構的統一性,把生物界由細胞而聯絡到一起,標誌生物學研究進入細胞水平,掀起研究細胞的熱潮。

促進了生物學研究的深入。為進化的研究也有意義,為達爾文的進化論提供理論依據。 恩格斯對細胞學說給予極高的評價,把它與進化論和能量守恆定律並列為19世紀的三大發明。

8樓:匿名使用者

(1)揭示了細胞的統一性;

(2)揭示生物間存在一定血緣關係;

(3)表明生物學的研究進入細胞水平,極大推動了生物學研究

9樓:匿名使用者

標誌著生物學的研究進入細胞水平。

10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學說論證了整個生物界在結構上的統一性,以及在進化上的共同起源。這一學說的建立地推動了生物學的發展,併為辯證唯物論提供了重要的自然科學依據。恩格斯曾把細胞學說譽為19世紀最重大的發現之一。

施萊登和施旺的細胞學說為19世紀細胞的研究指出了方向。然而,他們雖然正確地指出新的細胞可以由老的細胞產生,卻提出了一個錯誤的概念即新細胞在老細胞的核中產生,由非細胞物質產生新細胞,並通過老細胞崩解而完成。由於這兩位科學家的權威,使得這種錯誤觀點統治了許多年。

許多研究者的觀察表明,細胞的產生只能通過由原先存在的細胞經過**的方式來完成,2023年德國病理學魏爾肖概括為「一切細胞來自細胞」的著名論斷,這不僅在更深的層次上揭示細胞作為生命活動的基本單位的本質,而且通常被認為是對細胞學說的重要補充,甚至有人認為直至於此細胞學說才全部完成。

儘管細胞學說的某些部分已成為歷史的陳跡,然而其中心思想仍廣泛而深刻地影響了後來生物學的發展,任何生物學的重要問題都必須從細胞中尋求最後的解答。

十九世紀自然科學三大發現有什麼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1、細胞學說的意bai義

細胞學說論

du證了整個生zhi物界在結構上的統dao一性,以及在進化上回的共同起源答。這一學說的建立推動了生物學的發展,併為辯證唯物論提供了重要的自然科學依據。恩格斯曾把細胞學說譽為19世紀最重大的發現之一,其中心思想廣泛而深刻地影響了後來生物學的發展,任何生物學的重要問題都必須從細胞中尋求最後的解答。

2、能量守恆定律的意義

能量守恆定律,是自然界最普遍、最重要的基本定律之一。從物理、化學到地質、生物,大到宇宙天體。小到原子核內部,只要有能量轉化,就一定服從能量守恆的規律。

從日常生活到科學研究、工程技術,這一規律都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人類對各種能量,如煤、石油等燃料以及水能、風能、核能等的利用,都是通過能量轉化來實現的。能量守恆定律是人們認識自然和利用自然的有力**。

3、生物進化論的意義

(1)對歐洲思想界產生了巨大影響,挑戰了封建神學創世說。

(2)進化論開創生物科學發展的新時代。

(3)對處於國家危亡時期的中國思想界也產生了巨大的震動。

12樓:love就是不明白

十九世紀自然科來學自三大發現一、細胞學說bai二、生物

du進化論、

三、能的轉zhi化守恆和守恆定律

1、細胞dao學說論證了整個生物界在結構上的統一性,以及在進化上的共同起源。細胞學說揭示了細胞的統一性。這一學說的建立推動了生物學的發展,併為辯證唯物論提供了重要的自然科學依據。

2、生物進化論的提出,是人類文明的發展跨出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對宗教神權的統治者進行了挑戰,是無神論與有神論的鬥爭.在世界各地都有神權的影子,他們的神權思想統治人類很久了.

所以這是真理挑戰,最終在人類歷史上確認了人類的起源,並非神的製造.

3、能的轉化守恆和守恆定律的意義首要的是建立物質運動變化過程中的某種物理量間的等量關係.對此,我們無需知道物質間實際的相互作用過程,也無需知道物質運動變化過程中的能量間的轉化途徑,只要建立和物質運動狀態相對應的能量與物理量間的關係,就可以對物質運動變化過程中得初狀態和終狀態間建立一種等量關係,這樣便於對物質運動變化過程的量求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學說是抄1838~2023年間由德國的植物學家施萊登(schleiden)和動物學家施旺(schwann)所提出,直到2023年才較完善.它是關於生物有機體組成的學說,主要內容有:

① 細胞是有機體, 一切動植物都是由單細胞發育而來, 即生物是由細胞和細胞的產物所組成;

② 所有細胞在結構和組成上基本相似;

③ 新細胞是由已存在的細胞**而來;

④ 生物的疾病是因為其細胞機能失常.

⑤.細胞是生物體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

⑥.生物體是通過細胞的活動來反映其功能的.

2 達爾文進化論

細胞學說被譽為19世紀自然科學三大發現之一,細胞學說主要提出了什麼內容

細胞學說被恩格斯稱為十九世紀自然科學三大發現之一對嗎

14樓:天風海雨樓主

對。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及其發明者是:

1.細胞學說 19世紀30年代 ,由德國的植物學家施萊登和動物學家施旺提出

2.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 可以說是多人研究的結果.2023年,德國的青年醫生邁爾(j.

r.mayer,1814-1878),寫成了他的第一篇關於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論無機自然界的力》; 2023年,英國釀酒商焦耳、德國物理學家赫爾姆霍茨分別發表各自有關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的講演或**;不過,焦耳被認為是最先用科學實驗確立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的人,但 焦耳和赫爾姆霍茨也承認邁爾發現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的優先權.

2023年,威廉·湯姆生幫助焦耳終於完成了關於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的精確表述.至此,自然科學中的三大發現之一的能量轉化和能量守恆定律宣告得到公認.

3.生物進化論 2023年,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出版了《物種起源》,闡述了以自然選擇學說為主要內容的生物進化理論,給神創論和物種不變論以沉重的打擊.這也是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

英語中 十九世紀六十年代 是in1860s還是in

英語中 十九世紀六十年代 表達 in the 1860s in the 1860 s,定冠詞不能缺。都不正確 應該是in 1860s 沒有撇吧,直接用in 1980s 英語中 十九世紀六十年代 是 in 1860s 還是in 1860 s?要不要加冠詞the?十九世紀六十年代,應該是in 1860s...

十九世紀六七十年代德意志,義大利為實現國家統一做了哪些努力

義大利的統一與德意志的統一有相同之處 都採取了王朝戰爭形式 都有一個領導統一的核心力量和核心人物 都要排除阻礙統一的強大勢力。也有不同之處 義大利的統一更多地藉助了外國的幫助,利用了有利的國際環境,人民的起義和鬥爭也起很大作用,而德意志則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 義大利內部自始至終貫穿著兩條不同的統一道路...

十九世紀六十年代洋務運動興辦了哪些近代軍事工業?主要的

安慶內軍械所。1861年,曾國藩在安慶創設的製造近代 的軍事工業,也是洋務派創辦的仿製西式 的第一個軍事工業。主要製造子彈 火藥 炸炮等。內 表示這個軍械所屬於安慶軍內的設定。1864年,清軍攻陷南京後,該廠由安慶遷到南京,改名為金陵機械製造局。江南製造總局,又稱江南製造局,1865年由李鴻章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