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一生中最愛的那個人,餘生要怎麼過活

2021-04-18 18:05:56 字數 5613 閱讀 2645

1樓:愛我凌源

人從出生的那一天起就註定每天都活在失去中,只不過,絕大多數的失去是我們不在意的,不專介意的屬,終究有一天我們也將失去自己。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並不完全 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明白一些道理,為了別人而活,當我們被別人,被這個社會需要,就是我們存在的價值,所以,如果還有人愛著你,關心著你,這個世界還有需要你的時候就好好的活下去吧。

2樓:想象澤

餘生還有另外一個你最愛的一個人還在等你!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不要多想,一切都會過去!而你也會遇見全新的你最愛的那個人!

面對最愛的人突然的離世,活著的人該怎樣在心裡接受?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理解,不論你做什麼,你再也見不到那個人了。有很多人信往生或來世,幻想存在死後的世界,這是死者家屬選擇隨之而去最常見的原因,很可怕。我曾經心臟驟停過,也就是所謂的死過一回。

在我未醒的這段時間裡,我什麼也沒看見,什麼也沒感受到。所以我可以負責地告訴你,不存在所謂死後的世界,也不存在靈魂。所以,也不存在再見到逝者的可能性。

理解這一點,是第一步。

最愛的人去世是件大事,這件事會永遠改變你的人生,他在的時候你與他共同的回憶,以及他從你生命中離去的事實會永遠伴隨你的餘生,正如同你生命中的其它經歷一樣,是這些經歷塑造了你,讓你成為你自己。你已經回不到那人在的時候的樣子了,也不要試圖回去,開始接受現在的自己,是第二步。

想想除他以外,你最愛的人是誰。你需要為還在世的人努力,他們可能還需要依靠你,或者不忍看見你長時間難受,所以試著假裝開心起來,純粹為了他們開心起來,你需要一段時間的忍耐,然後,漸漸地你會真的開心起來,慢慢回到正常的生活,這是第三步。

最後,祝你一切安好,早日走出陰霾!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上講,生老病死是人一生中必需經歷的,但是對於親人的離世我們卻很難接受這樣的事實。「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這首蘇軾的宋詞我想不僅僅是寫給相思的人,也應該是寫給陰陽兩隔的人吧。誰都希望自己最親近的人永遠活著,永遠陪伴自己,但是無論對於誰可能都是一種奢望。

親人的離世會給我們造成難以接受的痛苦和打擊,甚至長達數年仍難以從悲傷和痛苦中走出,那麼如何儘快的從失去親人的痛苦中走出來,重新開始新的生活呢。

方法/步驟

轉移注意力

親人剛剛離世,無論何時何地到處都是親人的影子,總是感覺這件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不相信是真的。但是千萬不要讓這樣的情緒持續的影響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一定要儘可能的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或者努力去工作,或者去做能讓自己特別專注的事情,或者走到樹林中大聲的吶喊宣洩內心的悲傷。

去最想去的地方旅遊

在過去的日子裡,由於工作忙,由於家庭拖累,總之由於種種原因,人可能心裡總是有一個最想去卻一直未成行的地方,這個地方或者是故鄉,或者是學習工作過的地方,或者是夢裡想去的地方,那麼不妨在這個時候就放下一切去旅行吧,回來一定會有一個不一樣的心情。

替親人完成未完成的遺願

做簡單而容易投入的事情

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定時的去幫助弱勢群體,如去老年院做義工,幫助孤寡失獨老人,去兒童福利院幫助那些或殘疾或智障或自閉的孩子,你內心會得到淨化,會更有大愛,會把自己的痛苦化作力量,去幫助那些更需要幫助的人。

換個城市或生活環境

有條件的話,可以換一個城市工作生活,讓自己開始新的生活,隨著工作生活的改變,會使人放下自身的痛苦。沒有條件的話,把家裡重新佈置一下,粉刷牆面;房間擺設重新佈置一下;逝者的東西,特別是**都收起來。也可以去親戚家小住一段時間,心理平復了再回到家裡。

多與朋友聊天

可以找朋友陪你聊天,最好找了解你生活狀況的朋友,多聊聊小時候一起玩耍的趣事,一起上學的趣事,共同認識的同學的近況等等。千萬不要封閉自己,要敞開心扉,對方會根據你的情況開導你,你的內心也會得到安慰。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還小不知道什麼是死亡的時候很害怕,直到有親人去世才懂得那種感受。就是在知道的那一刻你會在心裡告訴自己「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而真正傷心的是你在他去世後的某一刻忽然清醒地知道人已經不在了。所以在世的時候就應該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每分每秒,而不要等到人走了後你發現很多事情還沒做。

倘若已經存在遺憾,那就記著,再對自己說,去世的人希望你過得更好,而不是為了他每天以淚洗面。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不再害怕死亡,因為有人在那邊等著我呢。

其次,是要在好好生活的同時,儘可能把他生前想過的生活想做的事做一次,即是為了活著的家人,也為了自己,也為了逝者;

要說怎樣在心裡接受,我是不迴避這件事,無論是面對他人的詢問,還是半夜自己胡思亂想,一遍遍地剖析,慢慢自己就能接受並且坦然面對了,而不是一提起就想哭。

爸爸,我現在的樣子,是你心中所想的樣子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世總是會面對很多的生老病死,人有的時候真的是很脆弱。

活著的人必須勇敢面對,無論你內心有多麼悲傷,都要勇敢的走出來,允許自己悲傷幾天,然後勇敢的為自己也為你愛的人堅強的或者。

你愛的人也不會願意你因此一蹶不振,帶著你的理想愛人的理想一起堅強的面對。也可以每天把自己對愛人的思念,把想跟他分享的好事壞事寫下來就當成和他分享了。

祝好運!

8樓:太永日

自己最愛的人突然離自己而去,是很痛苦的事情,經過這樣的經過或事情的人才能領悟到什麼叫心痛如刀割,痛不欲生的感受。但天上有眼,離你而去的人在天上看到你日夜痛苦中煎熬也是很心痛的事情。很幸運的是地球和太陽系的旋轉造就了歲月,大海可以潮起潮落,太陽和月亮重複著升起和日落,江水還是向東流。

水月的流,會慢慢淡化你的痛苦,輕輕風觸控著你的心讓她平靜。一年一年年復一日回過頭你會感覺到在痛苦中已經到了淡忘的彼岸。蒼天有眼有心會照顧你菩薩般的心的。

9樓:天下無敵李夫人

我能做的,就是放開心大哭一場,好好的安頓後事,然後一邊想著她。一邊繼續堅強生活。

10樓:

好好活著

放在心裡

有句話是,離世的人不是真的在世界上消失,當活在世上的人全部都不記得他,才是真的離世。

記住他、回憶他、帶著他的愛、你對他的愛,勇敢無畏認真的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離別、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人生第四苦——死之苦。

佛說,死亡也許並無所謂痛苦,死亡的事實給活著的人帶來的恐懼遠遠超過死亡本身。死亡是新生的開始,輪迴是下一個生命體的誕生,但死時的留戀是痛苦的。所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活著的時候,你不懂得它的可貴,可面臨死亡時,才知道一個人求生的慾望是那麼強烈。

知道這是人生常態中的無常,然後再分析在自己心裡面為什麼無法接受這個「死」的結果。有些時候是內疚、無奈、悔恨、捨不得混合的情緒,為什麼在世時沒有好好珍惜,還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無奈

餘生該要怎麼度過呢

12樓:sunny岸芷

古語云,命由天定。不

同的人將踏上不同的人生之路,而這差別來自於慾望的不同。有的人年紀輕輕,卻苦大仇深,有的人人雖老去,時光卻依舊美好。很多人,不光是餘生,即使是過往,也一直在徘徊,終究徘徊了終生,辜負了一生。

所以一個想不辜負自己的人,應該在餘生中追求豁達,勇往直前的勤奮,因為勤奮將會讓自己變得知足。

13樓:寶馬大樹

幹自己願意的事,想自己所想的事,只要自己喜歡就行。

14樓:時空距離帶你飛

那個不知道何時在何地以怎樣的姿態樣貌出現在我面前的人,你能懂得嗎?我曾經以為愛是看透了對方身上所有的缺陷與毛病還是視若己身,待之如髮膚。後來啊,我以為愛是經營與算計,是雙方能彼此隨意而細緻地調節出適應對方的樣子,就像是俄羅斯方塊。

直到現在,我彷彿隱約能感覺到了,我若能為了對方變得美好,僅僅只是因為有他的存在,我便不同。我不需要刻意地去迎合、不需要辛苦地去模仿,只要有他出現在我生命裡,與我建構了聯絡,我就自然如此。

像是被馴養。你馴養了我,那便萬千世人皆不入眼,只有你實實在在,我也因此無窮無盡。

活得溫柔也好、委屈也罷,餘生都想請你指教。我想妝點你,想溫情你。這樣,我才成了光。

15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的時候總是覺得來日方長,可惜時間太瘦指尖太寬,總是在不知不覺間就流逝了,到如今已經是走過了小半個人生了。

回憶總是美好的,好像每個年齡段的時候都會有自己的苦惱,上學的時候為了分數,工作之後又要為了生計發愁,結婚生子後,又被柴米油鹽所羈絆。想一想最是無憂無慮的日子,好像只有在6歲之前了。

其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經歷的多了,想要的就會多,在乎的夜就開始多了,心思反而越來越重,越來越難感受到快樂的滋味了。

可日子,是為了自己過得,如果跟自己較勁,那才會是最傻的行徑了。

有些事情看開了也就過去了,有些人忘記了,也就放過了,人這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自己要過得開心,不要辜負了自己,有生的時候對自己好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餘生,我選擇做一個溫暖的人,向著太陽的光芒生長,不卑不吭,清澈明亮,不受束縛,活得更像自己。

作家楊大俠說道,餘生別將就別辜負

如果另一半去世了你會怎樣度過餘生?

17樓:守護你左

如果另一半去世了,你將如何度過餘生?

18樓:銘刻

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每年去一兩個地方。因為我和老公約定每年都要出去旅遊一兩次,看看別處的風土人情。

19樓:名

另一半如果不在了。我可能會陷入一段時間的悲哀和傷痛中,我會覺得我的生命被生生剜去了一部分,那一部分我曾經有過,現在徹底地失去了。

20樓:那易菡

我二十五歲的時候我老公車禍去世,走時沒來得及看我和兒子一眼,突如其來的沉重打擊我瘋癲了一年多,多虧我的父母和家人的關懷使我又恢復成了正常人。

21樓:阿qi棄

照顧好雙方老人。如若老人還在世,我會照顧好老人,力所能及地給他們最好的生活。儘量多陪伴他們,不讓他們因為失去兒子而過度悲傷影響身體。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仍會微笑地生活:你說過,留下的那一個,延續的是兩個人的生活。

23樓:手機使用者

老婆去世一年多,在我心裡,老婆是出差了,雖然她一直不出差,我老想著她某一天會回來的。

24樓:手機使用者

繼續自己的業餘愛好,比如攝影,美食。老公在時,我給他拍照,做美食。

25樓:匿名使用者

另一半去世了,自己更要努力地堅強地活在這個世上,你活得越精彩,另一半才會越開心。

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我的餘生將怎樣過活

也許,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希望在漫長的餘生裡,有人能與你此生相依是什麼意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話的意思是,一直能陪伴你的人才是最愛你的人才是你最值得珍惜的人,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遇到一生中最愛自己的那個人

27樓:我ej知d了

我不能陪你了

但願你找到比我更好的人

陪伴你此生……

28樓:匿名使用者

陪伴是最好感情的表現,希望在漫長的幾十年有一個人一直相伴左右

失去了一生中最心動的女孩總走不出來怎麼辦

傷心總是難免,但又有何用啊.怎麼走出來?惟有靠時間的力量了.相信時間的流逝可以浮平後悔的內心吧.我也有過這樣的情況,能體會到你現在的難受 唉,同病相憐啊 那就呆在裡面別出來啊.是男人這點事情都承受不起.那就別做男人了.呵呵 哥們 其實做男人就應該灑脫點 後悔有什麼用呢 只能說不要再錯過下次機會了 只...

李世民一生中最愛的女人是誰

李世民最愛長孫皇后 長孫皇后 唐太宗後 長孫皇后 601 636 長安人,祖先為北魏拓跋氏,出生在一個官宦之家,父親長孫晟隋時官至右驍衛將軍。她從小愛好讀書,通達理儀,十三歲時嫁給李世民為妻。唐朝建立後,她被冊封為秦王妃。當李世民與李建成之間的嫌隙日益加深之時,她對唐高祖盡心侍奉,對後宮嬪妃也殷勤恭...

我記得人在失戀後,失去了自己愛的那個人,就會寧願孤身到老也不想再去愛其他人了,也就是說人生只有一次

那只是當時的感覺,當時因為還深愛著對方,所以覺得自己不會再愛上別人,但是時間會沖淡一切,當你遇見下一個值得心動的人的時候,再深的愛也會化為烏有。這就是現實,深愛著一個人的時候說的每句話都是那麼真真切切,一旦不愛了,所有的誓言都是泡沫!沒有人這麼執著吧,只對一個人鍾情的,很少看到,生活中。基本都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