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生前在寺廟所立的牌位身後該如何處理

2021-04-18 17:35:41 字數 1998 閱讀 416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為生者或者亡者在寺廟立牌位。因為會有人磕頭禮拜,這樣會非常損耗亡者的福回

報。雖答然這種現象現在在漢地非常多,一方面也是因為世間人有這種執著,所以佛門慈悲隨順大眾。但從因果取捨上對死者非常不好。

建議撤掉牌位。然後可以供養僧眾,印經造佛像,放生供燈等等做很多善事,請僧眾迴向或者你自己迴向亡者,這樣比較如法,對亡者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問寺廟常住。會處理的。

在寺廟給故去的父母立的牌位,他們的遺像該如何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保留著嘛!沒事的。如果不想儲存可以帶去**的**臺放著。每次僧人誦經他們都可以得到加持。

4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的孩阿...

你可以採取2樓的帥哥的答案:將遺像擺在牌位的後邊。

到底該怎麼做,我也沒試過...因為...還是不說了,你會傷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遺像擺在牌位的後邊。

在寺院裡立牌位後逝者是否可以長期住在牌位裡

6樓:

可以在寺院立牌位。

在寺院立牌位後就有了它的一席之地,他就有機會聽經聞法,如果一念覺悟,就可以超脫惡道,進入善道,甚至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往生極樂世界或者到善道投胎了還需要你所謂的「房子」嗎?你總不願意父親總在鬼道里呆著受罪吧?

自己盡心盡力做功德(包括去寺院做超度法事)迴向給父親,很快就會從鬼道超拔出來的,這是大孝!價位和房子級別高低掛鉤就是笑話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7樓:木繹

xfjlsj_2008 - 探花 十一級 說的很好

讓父親在寺院中聞法,就會有機會得到超生。

別墅和商品房之說都是迷信。不用相信。

8樓:天香散人

業力連佛祖都不可以消除,你立塊碑能有多大用處?有時間多做點好事,然後時常緬懷一下你的父親就行了

怎樣在家給去世的人(媽媽)設牌位,上香應供什麼,怎麼供,具體點

9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如果去世已久了,就不必再設牌位了。六道輪迴,老人家早已重新流轉了,這樣做沒有什麼意義!

如果師兄心裡還念著媽媽,可以誦地藏經、阿彌陀佛、心經、金剛經等經典,迴向給她,這樣,不但媽媽的利益會積累下來。而且你自己也會積累大量的福德資糧!慢慢的也會智慧開啟,遠離一切的煩惱痛苦和生死糾纏!

在寺院立牌位有什麼講究?如果老家有墳地的人在寺院立了牌位會有什麼影響?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立了小牌牌,僧人們給亡人唸經,來消減他們的業障,以至於幫助他們往生西方極樂,這對家人也是有一定好處的。

佛教寺廟怎麼給過去生的冤親債主立牌位?

11樓:潛川

1、在寺院立往生牌位,延請法師唸經超度,可藉助佛菩薩的加持之力嚷先人早日得度;

2、或者在家立功德牌位,早晚三枝香,可令祖先靈魂有所依歸。

3、如無墳墓,可以建衣冠冢來安住祖先靈魂,強化祖先的庇佑。

——一般格式是:某某某冤親債主往生牌位。落款是:陽上某某某

12樓:引經據典正法

去任何一家寺院的課堂,和出家**聯絡,**會告訴你怎麼給冤親債主立牌位的,也會教你怎麼寫。自己同時吃素放生,更殊勝。

13樓:jinlipiinp禪

寺廟舉辦法會的時候去寫牌位要寫什麼內容跟他們說,由出家人給你寫在黃紙上掛在法會道場的牆上,法會舉辦完後做迴向給他然後燒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佛教寺廟如何給過去的冤親債主的牌位,九華山最為權威也最為專業。建議你去九華山佛教網諮詢一下。

母親生日懷念母親的句子,生日懷念母親的句子

1 我對母親的記憶,是她那永遠的眼神。2 母親已經走了,留給我深切的懷念,懷念那永遠的眼神。3 我最想念的是媽媽,而最尊敬的就是你,天下最慈祥最關心我的是媽媽,你好好像媽媽一樣愛我。4 母親節千里試問平安否?且把思念遙相寄。綿綿愛意與關懷,濃濃情意與祝福。媽媽,節日平安快樂!5 看著母親的 有時會想...

我不是親生的,我不是我父母親生的

停止你的念頭,你感覺人世間無情?你姐姐這麼關心你?這叫無情。你雖然不是你的養父母親生的,但是他們對你視如己出,這就是對你最大的一份恩情啊。你不是孤單的,你有很多親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他們仍然把你打成親人。你這樣自暴自棄值得嗎,你摸著良心你長這麼大,你養父母有虧待過你嗎,你這樣做還算是個人嗎。我...

父親的財產由誰來繼承,父親生前的這些債務由誰來償還呢?

根據 繼承法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