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患者hpv檢測一定是陽性嗎

2021-04-18 15:39:07 字數 1914 閱讀 1494

1樓:月掛枝頭

不完全是陽性,目前宮頸癌唯一明確**的就是hpv感染導致宮頸癌,而且發病率高,還有其他不明確因素導致的癌變,但機率佔比很小。

我一朋友去檢查hpv,說是什麼呈陽性,可能會得宮頸癌,她問醫生,說該...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復你的tcp檢查正常,宮制頸癌

是hpv53陽性,這個不一定得宮頸癌的,宮頸癌的高危因素是,hpv十六十八型最常見。

建議還是應該按時複查。按時複查宮頸tct以及hpv病毒。具體情況還是應該諮詢大夫。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太著急,她應該是hpv16,18檢測呈陽性,有可能會得宮頸癌,但是沒有確診,

專感染屬這個病毒易發而已,醫生說得也沒錯,只要免疫力夠好,也不是就一定會得宮頸癌,我一親戚就是一樣的情況,後來聽介紹吃abd活性因子,說是一個免疫增強劑,是醫用食品,比較安全,吃了4-5個月的樣子再去檢查hpv轉陰了

hpv感染一定會得宮頸癌嗎

4樓:記憶中

hpv 感染很bai常見,有性生du活的女性大約有70%到80%都可能感

zhi染過這種病毒。

dao但是很多專感染都是一過性的,即使屬不**也會被機體免疫反應消除掉。

只有一小部分(10-15%)呈現持續性病毒感染狀態,長此以往就會發展成宮頸癌,從hpv感染發展到宮頸癌,一般需要經歷 25~30 年。

所以說:hpv 持續感染,才是宮頸病變發展為宮頸癌的必要條件。單純 hpv 感染不一定會發生宮頸癌。

5樓:匿名使用者

hpv感染就是患了抄宮頸癌嗎:90%以上的襲宮頸癌,是由於hpv造成的,但是並不是所有的hpv感染的病人,都會造成宮頸癌,所以這個概念,我們在門診,在健康宣教的時候,也是反覆地強調,不要造成異常的恐慌,絕大多數的hpv是可以自行消除,是不會造成宮頸癌症發生的。

6樓:公冶春蕾種向

不一定,但是90%以上的宮頸癌均伴有高危型hpv感染。

7樓:南京聖貝門診部

相對其他的型的病毒,16、18型hpv得癌症機率大一些

8樓:施法迪抗菌凝膠

hpv病毒感

抄染不一定會導致宮頸襲癌的,hpv病毒目前發現有200多種亞型; 可以分為高危型的和低危型的兩大類,‍‍低危型的感染主要是可能會導致宮頸的低階別的病變和宮頸的尖銳溼疣或者是皰疹,主要是hpv6和hpv11導致的。

如果是高危型的hpv持續的感染就有可能導致宮頸癌的發生,但是由於咱們檢測標本的**以及使用hpv檢測的技術、檢測hpv以及研究地區人群的差異的不同,在各個研究報道,hpv感染的率是高低不一的。高危型的hpv感染率大約為這個低危型的hpv感染的4倍,而且並非是所有的hpv感染都會導致宮頸癌的。

9樓:小橘袋健康管理

並不一定

宮頸癌是bai僅次du於卵巢癌的女zhi性生殖道惡性腫瘤,全球每dao年新發病例近版 60 萬,死亡約

權 30 萬。中國每年新增病例約 13.5 萬,其中 8 萬人因此死亡。hpv感染到宮頸癌的發生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需要時間,需要受到病毒本身、宿主以及環境三方面的共同作用。

其中最為重要的因素是是感染hpv的分型

生殖道感染hpv,特別是高危型hpv,是宮頸病變和宮頸癌發生的主要危險因素。16、18、52、58 等型導致了全世界 90%以上的宮頸癌的發生。

其次要避免反覆持續**染

研究表明,持續高危hpv感染者罹患三期宮頸癌的⼏率約為⾮持續感染的200倍。在中國,由於衛生意識的缺乏,許多高危hpv感染者並不自知,在反覆和持續的感染過程中錯過了最佳干預時機。最終發現確診宮頸癌時已經是晚期,超過一半的患者會在 5 年內死亡。

以上內容來自《橘絲帶hpv預防干預藍皮書》

我媽得了宮頸癌,媽媽得了宮頸癌

化療由於對癌細胞和正常細胞沒有分辨能力,多次放化療後,患者頭髮脫落,胃腸功能紊亂,低燒不退,噁心,嘔吐等症狀。這些症狀也不是出現所有的患者身上。每個人的個體差異不同。除了西醫的化療 手術外還可以選擇中醫和瑤醫的藥物 這位朋友,你媽媽有你這相孝順的兒女,真是幸運 不要怕,現在科學發達,醫生會有辦法的....

關於宮頸癌的問題,關於宮頸癌的問題!

進一步作一下病理檢驗即可確診。即便確診為早期宮頸癌也無需驚慌,起來很簡單,以外用藥為主,以口服藥調理為輔,三個療程即可 早期 率幾近百分百。需要幫助可免費提供一個療程外用藥並提供口服食療處方和全程醫療諮詢服務。中草藥有特殊的療效。只要調藥遣得當,不僅是見效快,能治好。我能幫助你。07年開始全國各地試...

宮頸癌的病因有哪些,宮頸癌的病因有哪些?

宮頸癌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個 明確的腫瘤疾病,其 主要有 1.病毒感染 高危型hpv持續感染是宮頸癌的主要危險因素。90 以上的宮頸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2.性行為及分娩次數 多個性伴侶 初次性生活 16歲 初產年齡小 多孕多產等與宮頸癌發生密切相關。3.其他生物學因素 沙眼衣原體 單純皰疹病毒ii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