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土壤肥力,如何改善菜地土壤肥力

2021-04-18 07:59:18 字數 1201 閱讀 7612

1樓:丙典淦宛菡

來的方法有很多種自:

1.種植綠bai肥植物(多為豆科類du):因為豆類植物可以固定zhi空氣中的dao氮素

以新鮮植物體就地翻壓,異地施用,或漚、堆制主要用作肥料的栽培植物。

2.多施有機肥,合理使用無機肥料.

有機肥能夠改良土壤的團粒結構,改變土壤中的微生物環境,能夠起到長期作用,但是使用有機肥大多耗時耗力,要配合無機肥使用。

3.輪作也是一個很有效的方法,一般來說一塊土地在同一季節裡總是種相同的植物也會降低土壤肥力的,有效的輪作也是保持土壤肥力的一個重要措施。

4.使用土壤改良劑。可以有效的改變土壤微環境,提高土壤的保水保肥能力。

2樓:阿q正傳傳

土壤是萬物生長的根本,家庭養花,如何自制盆土、提高土壤肥力

如何改善菜地土壤肥力?

3樓:七團吧細毛

菜園地因酸鹼性不一樣,所用的化學肥料也應各異,否則會使其更酸化或鹼性。可用試紙測定土壤酸鹼度。如試紙在其土壤溶液裡呈粉紅色或紅色,便是酸性;如是藍色或深藍色,便是鹼性。

鹼性土應選用石灰(畝施30-40千克)或草木灰(畝施40-50千克)進行改良,使其變為近於中性的土壤。

輪作換茬間作套種

番茄、辣椒、茄子、馬鈴薯、蠶豆、豌豆、豆角類、瓜類等,如年年重茬連作,不但產量低,品質差,而且病蟲害也會越來越嚴重。所以菜園地要實行不同科(種)蔬菜輪作換茬,用以改良土壤和避免土壤中某一元素的缺少(因同一種蔬菜,所吸收的肥料元素是相同的),同時也能減少某一病蟲害發生和土壤中某些有害(毒)物質的積累。

增施農家肥料提高土壤肥力

一些農民受到有收無收在於水,收多收少在於肥的觀念影響,常年施用化學肥料,不僅生產成本高,而且還會使土壤板結,喪失保肥和供肥能力。菜園地底肥,一定要多施農家肥料,應以改良土壤,增加腐殖質,使耕作層裡水、肥、氣、熱、菌等因素得到協調統一,為菜苗根系、莖葉生長創造一個溫度、溼度適宜和肥料齊全的土壤環境。

以上是老菜地的改良技巧,只有保持土壤的肥力經久不衰,蔬菜才能長勢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改良酸性土壤可用以下方法:面積少可採用客土換耕層土壤;施有機肥改善土壤不良結構提高土壤肥力;施用鹼性肥料如氨水、石灰、尿素;種耐酸作物。

5樓:快樂之家

深耕,增加有有機肥即可。

北方怎樣改善鹼性土壤,如何改良鹼性土壤

南土壤元素含鐵.鋁含量較些元素水解顯酸性且南雨水較雨水本身含量二氧化碳呈現酸性.土壤淋溶厲害離ca mg等都沖走另外,南溫度高,腐殖質解產量腐植酸等酸性物質土壤酸性明顯 北土壤含碳酸鈉水解顯鹼性且鹽基飽偏鹼 如何改良鹼性土壤 性喜酸性土壤的山茶 杜鵑 梔子 含笑 米蘭 茉莉等花卉,在鹼性土壤中生長不...

怎樣改善睡眠,如何提高睡眠?

如何改善睡眠 1有研究表明,不吃晚餐或者只吃蔬菜的人,睡眠質量會變差,所以第一條就是好好吃飯 2睡前1小時洗個熱水澡,不但睡得好,還能增加代謝,有助於 3睡前不要玩手機 哪些食物可以改善睡眠?星知計劃 白天多運動要有累的感覺,晚上睡前喝一杯熱牛奶,只要你喝的不是三鹿保證你睡得香香的 不要有心理壓力,...

怎樣改善鹼性土壤有效態鉬含量,如何改良鹼性土壤

試驗表明多數共存離子量很小,一般達不到干擾測定的量。鋁 鎂 鉀 磷等元素的離子含量較多,但是這些離子性質穩定,不干擾鉬的測定。鐵 錳 鈦等多價態的離子易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一方面其還原態會消耗體系中與峰電流幾乎呈正比關係的氯酸根離子,另一方面這些離子在氧化劑氯酸根離子存在下也會發生類似的平行催化電極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