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如何給航母取名,各國軍艦的命名原則

2021-04-18 00:50:07 字數 1091 閱讀 2002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皇家海軍

我國一九八六年七月十日,對《海**艇命名條例》又作了補充和修改。總的原則是:區別於國際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艦艇命名;區別於國內地方船名;條理性強,便於記憶;字音清楚,不易相互混淆;名稱響亮,有意義,能夠體現祖國的尊嚴,表現出中國的悠久歷史和文化;能夠經得起歷史的考驗,使用長久,在相 當長時間內,能夠滿足裝備發展的需要。

具體命名規定是:

巡洋艦以行政省(區)或片語命名;

驅逐艦、護衛艦以大、中城市命名;

核潛艦以「長征」加序號命名;

常規導彈潛艦以「遠征」加序號命名;

常規魚雷潛艇以「長城」加序號命名;

掃佈雷艦以「州」命名; 獵潛艇以「縣」命名;

船塢登陸艦、坦克登陸艦均以「山」命名;

步兵登陸艦以「河」命 名;

輔助船艇均以表明所在海區和性質的名稱再加序號的形式命名。

核潛艇、巡洋艦等大型戰鬥艦艇由總參謀部授予艦名;驅逐艦、護衛艦、常規潛艇等由海軍命名。新造或新接艦艇入列或更名時,由批准授名的領導機關正式授予艦名舷號,頒發《艦艇命名證書》,艦艇按照《艦艇條令》的規定舉行命名典禮;艦艇命名享受「終身制」,中途一般不予更名。艦艇退役時,其艦名舷 號由授予機關注銷,不再授予後續艦艇。

為了避免艦艇出現重名或交叉的現象,人民海**艇名的授予必須嚴格按區域劃分。即: 北海艦隊轄區用華北、東北、西北等14省市區地臺(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青海、甘肅、寧夏、陝西、山西、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 東海艦隊轄區用華東7省市及新疆自治區地名(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新疆); 南海艦隊轄區用華南及西南9省市區地名(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重慶、貴州、雲南、**)。

凡事都有例外。在人民海軍的艦艇方陣中,有兩艘特別的戰艦是用人名命名的,一艘叫「鄭和」艦,一艘叫「世昌」艦,他們都屬於大連艦艇學院。

2樓:匿名使用者

巡洋艦和驅逐艦是人名 例cg61哈爾西(二戰西太艦隊指揮官,指揮中途島戰役,少將)ddg100基德(四代艦名,臺灣那艘是第三艘以基德命名的)

潛艇 地名 (比較簡略)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位老兄已經說得很詳細了,我就不獻醜了

世界各國應該如何消除貧困

國際減貧措施 提高經濟增長率,大力發展農業生產 加快經濟增長速度是擺脫貧困的一項長期戰略。實踐證明,保持高速經濟增長,可以提高居民人均收入和生活水平,減少生活在絕對貧困之中的人口總數。從地理分佈的角度看,全球貧困人口主要集中在農村地區。發展農業生產對發展中國家減貧來說十分重要,否則高的經濟增長率不一...

世界各國的首都有哪些,世界各國首都是什麼?

日本 東京 tokyo 朝鮮 平壤 pyongyang 韓國 首爾 seoul 印度尼西亞 雅加達 jakatra 泰國 曼谷 bangkok 馬來西亞 吉隆坡 kuala lamper新加坡 新加坡 singapoer 印度 新德里 new dehli 巴基斯坦 伊斯蘭堡 islamabad 阿曼...

世界各國都什麼時候過年啊,世界各國的新年日期是什麼

泰 國泰國傳統的新年,即 宋幹節 宋幹 是梵語的譯音 也叫 潑水節 是公曆的每年4月13日到16日。節日裡,人們抬著或用車載著巨大的佛像出遊,佛像後面跟著一輛輛花車,車上站著化了妝的 宋乾女神 成群結隊的男女青年,身穿色彩鮮豔的民族服裝,敲著長鼓,載歌載舞。在遊行隊伍經過的道路兩旁,善男信女夾道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