顆粒飼料硬度有什麼樣要求,顆粒料的硬度

2021-04-17 22:46:47 字數 2590 閱讀 3214

1樓:匿名使用者

客戶飼餵習慣才是決定你飼料硬度的關鍵,沒有統一的標準,只要複合客戶要求,關鍵在於溶水性,豬料不能太硬,魚料不硬又不行,多瞭解養殖條件再改進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標準,不過一般以魚可以方便吃下而有乾燥容易儲存不會變質為好,水分大多數是百分之四到百分之八

顆粒料的硬度?

3樓:匿名使用者

顆粒料的硬度 主要取決於蒸汽的量大或小太硬影響吸收和效果 也證明原料不好 太軟可能水分高 不易儲存 最好是手捻有有硬度但易碎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總結對顆粒硬度影響的幾方面:油脂、制粒溫度(二次制粒)、環模壓縮比、冷卻機的風門。配方組成就不提了。大家可以談

5樓:匿名使用者

想它硬有很多辦法,想它不硬也有很多絕招,關鍵是你是想它還是不硬!

6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的質量也非常關鍵

顆粒飼料硬度不均勻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1 粉碎工藝對顆粒硬度的影響

粉碎工藝中對顆粒硬度起決定性作用的因素是原料的粉碎粒度。一般來說,原料粉碎粒度越細,在調質過程中澱粉越容易糊化,在顆粒料中的粘結作用越強,顆粒越不容易破碎,硬度越大

2 原料的膨化和膨脹工藝對顆粒硬度的影響

通過對原料的膨化和膨脹處理,能夠破壞原料中的抗營養因子,脫除原料中的毒素,殺滅細菌,消除有害物質,使原料中的蛋白質變性,澱粉充分糊化。糊化後的澱粉對顆粒硬度影響是顯著的。膨化顆粒料因為澱粉的糊化度較大,因此制粒顆粒的硬度也較大。

應該通過其他途徑降低顆粒的硬度。

3 原料的混合、加水、噴油工藝對顆粒硬度的影響

原料的混合能提高各種粒度組分的均勻度,有利於保持顆粒硬度基本一致,提高產品質量。在混合機內新增1%~2%的水分,有利於提高顆粒飼料的顆粒的穩定性和硬度。在溼顆粒飼料的生產中,粉料中可以新增高達20%~30%的水分,高水分物料成形後的顆粒,硬度小,溼軟,適口性好,能夠提高畜禽的生產效能。

新增1%~2%的油脂降低顆粒的硬度不顯著,新增3%~4%的油脂時能夠顯著降低顆粒的硬度。

4 蒸汽調質工藝對顆粒硬度的影響

蒸汽調質是顆粒飼料加工工藝過程中的關鍵工藝,調質效果直接影響顆粒的內部結構和外觀質量。蒸汽質量和調質時間是影響調質效果的兩個重要因素。高質量乾燥飽和的蒸汽能夠提供較多的熱量來提高物料的溫度,使澱粉糊化,調質時間越長澱粉糊化度越高,成形後的顆粒結構越緻密,穩定性越好,硬度也越大。

對一般的畜禽來說,通過調節蒸汽的新增量,使調質溫度保持在70~80℃,通過改變調質器的長度、槳葉角度和轉速來控制調質時間在30秒左右。對於魚料來說,一般採有雙層或多層夾套調質,以提高調質溫度和延長調質時間。更有利於提高魚料顆粒在水中的穩定性,顆粒的硬度也相應增加。

5 制粒模具對顆粒硬度的影響

制粒機環模的孔徑和壓縮比等技術引數能夠顯著影響顆粒的硬度,採用相同孔徑而壓縮比不同的環模成形的顆粒,其硬度隨著壓縮比的增大而明顯增大。選擇合適的壓縮比環模,能夠生產適宜硬度的顆粒。顆粒的長度對顆粒的承壓能力有明顯的影響,相同直徑的顆粒,在顆粒沒有缺陷情況下,顆粒長度越長,測定的硬度越大。

調整切刀的位置,保持合適的顆粒長度,能使顆粒的硬度保持基本一致。顆粒直徑截面形狀對顆粒硬度也有一定的影響,8字形截面比圓形截面承壓能力更強,測定的硬度值也越大。另外,環模的材質對顆粒的外觀質量和硬度也有一定的影響。

普通鋼環模和不鏽鋼環模生產出來的顆粒料有較顯著的區別。

6 後熟化、後噴塗工藝對顆粒硬度的影響

後熟化、後噴塗工藝在畜禽飼料生產工藝中使用得比較少,而魚料和特種水產料生產工藝中得到比較廣泛的應用。後熟化能使顆粒內部的澱粉充分糊化,使顆粒內部結構更加緻密,防止水的滲入,有利於提水產飼料顆粒在水中的穩定性,同時也提高了顆粒的硬度。後噴塗工藝在熱顆粒飼料噴塗技術中,噴塗的油脂或其他噴塗物會滲入顆粒內部,使內部結構疏鬆,降低顆粒的硬度,但可以防止水的浸入,提高顆粒在水中的穩定性。

7 乾燥冷卻工藝對顆粒硬度的影響

為了延長飼料產品的貯存時間,保證一定時間內的產品質量,對飼料顆粒需進行必要的乾燥和冷卻處理。在測定顆粒硬度的試驗中,通過對同一個產品多次分別冷卻為5分鐘、10分鐘、15分鐘後,測定顆粒的硬度發現,硬度低的顆粒的硬度受冷卻時間影響不明顯,而硬度較大的顆粒隨著冷卻時間加長而顆粒硬度減小。這可能是因為隨著顆粒內部的水分散失,顆粒的脆性增加,影響顆粒硬度。

同時對顆粒進行大風量(風門全開)快速冷卻(冷卻時間為3分鐘)和小風量(風門關至三分之一)緩慢冷卻(冷卻時間20分鐘)後,進行比較發現,前者較後者硬度有所降低,顆粒的表面裂紋有所增加。 另外,值得一提是對大的硬顆粒進行破碎,使大顆粒成為小的碎粒,能夠使顆粒的硬度顯著降低。 在顆粒飼料的加工過程中,影響顆粒硬度的因素遠不只這些,隨著越來越多的熱心於飼料加工工藝技術的科技工作者的深入研究,越來越多的調控顆粒硬度的方法被人們所掌握,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能加工出各種各樣的動物所喜好的顆粒飼料。

8樓:樂茗展爾陽

7樓說的有點道理,仔細**用過的環模,你會發現粗細不一,薄厚不一,光滑程度不同等,這都是造成顆粒不均勻的原因,當然調製溫度和蒸汽壓力也是一方面,因為你採的樣品有可能是打包口或冷卻器下面的,根本就不可能是同一個時間段所制粒出來的

嫁人要嫁什麼樣的男人女人嫁人要嫁什麼樣的男人

我認為我眼中的好男人的標準是以下這樣的 我不希望這個男人多有錢,也不在乎他有沒有房子車子,衡量一個男人的好壞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就像愛情也是金錢買不來的一樣道理。有錢有地位的男人不代表他就是個好男人。我只希望我的男人能懂我,哪怕一個簡單的動作,一個溫柔的眼神。好男人不應該只會做不會說,雖然也有沉默...

什麼樣的女人不能要?

這樣的女生你別碰。你說的是找物件的時候,什麼樣的女人不能要吧 1.如果你的經濟能力強,那麼漂亮的,愛亂髮錢的,都可以。反正你不在乎錢。如果你經濟能力不好,那就找個不愛打扮的,能夠勤儉持家的。2.如果你自己雖然錢多,但需要個人來幫你管理,那就找一個能理財的。3.如果你生理需要特別強的,那就不能找個性冷...

什麼樣性格的女人不能要,什麼樣的女人不能要

作為女人我給你點觀點 1 性格太好強的不能要 除非你甘願做個妻管嚴 2 愛慕虛榮的不能要 除非你和他同樣是這型別的人 3 太愛穿著打扮和花錢如流水的不能要 除非有足夠的經濟基礎且想要找個花瓶女從 4 不孝父母和不愛下廚房的女人不能要 除非你和他有著同樣的觀點 其實就是選自己的另一半對吧,那和你過一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