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清明節掃墓的文章,關於清明節掃墓的作文

2021-04-17 21:19:15 字數 2176 閱讀 7524

1樓:高抬貴手

清明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祭祀前輩,緬懷先烈的傳統日子。為了紀念英勇犧牲革命先烈,我們學校今天組織去烈士陵園掃墓。

早上到學校集合後,老師給我們分好小白花。分好花後,我們就出發了,邁著沉重的步伐,懷著沉痛的心情,來到烈士陵園,悼念為中 華民族的解放,為人民的幸福而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

今天來烈士陵園掃墓的人特別多,不光是我們學校,還有其他學校的,也有好多市民也來紀念革命先烈。

我們先去參觀了革命英雄紀念館,裡面有很多東西,從珍貴的革命文物到感人的歷史**,再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無一不使我們再一次感受了革命先烈們艱苦卓絕的奮鬥歷程。

參觀後了革命英雄紀念館後,老師帶領大家來到革命英雄紀念碑前。大家排好隊,按順序在紀念碑前鞠躬、獻花,寄託對革命英雄們的崇敬和哀思!同學們在英雄紀念碑前宣誓一定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在戰火紛紛的年代,在腥風血雨的艱苦歲月,無數革命先烈為了新中國的締造,為了全中國人民的解放,前赴後繼,拋頭顱、灑熱血,用浩然正氣和崇高理想,譜寫了激動人心的不朽篇章,雕塑了雄偉壯麗的豐碑。先烈們的英勇事蹟將被炎黃子孫、華夏兒女,一代一代的傳頌下去,革命英烈也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2樓:cf之王者

清明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祭祀前輩,緬懷先烈的傳統日子。今天,我們邁著沉重的步伐,懷著沉痛的心情,來到威海烈士陵園,悼念為中華民族的解放,為人民的幸福而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

在戰火紛紛的年代,在腥風血雨的艱苦歲月,無數革命先烈為了新中國的締造,為了全中國人民的解放,前赴後繼,拋頭顱、灑熱血,用浩然正氣和崇高理想,譜寫了激動人心的不朽篇章,雕塑了雄偉壯麗的豐碑。先烈們的英勇事蹟將被炎黃子孫、華夏兒女,一代一代的傳頌下去,革命英烈也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先烈回眸應笑慰,擎旗自有後來人。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深知,是烈士們用生命和鮮血澆灌了中華沃土,裝點了春天的中國,我們會加倍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踏著革命先輩的足跡,繼承烈士的遺志,以先烈為榜樣,繼往開來,用自己的熱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讓國旗更鮮紅、五星更閃亮,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3樓:鞏叡休琬琰

踏著路上的荊棘,順著泥濘的小路,我們來到了老爺爺、老奶奶的墳前。爸爸把墳四周的雜草除掉之後,我在上面貼黃紙,插上香就離去了。

眾多親人的墳前都去過了,我們又冒著小雨,準備去爺爺奶奶的墳前。一路上,花呀,草呀,我無心欣賞;鳥叫聲,蟲鳴聲,我無心聆聽,只顧著早些來到墳前。一會兒,我們到了。

望著孤零零的墳墓,我不禁滿腹憂愁。待爸爸鋤完草,貼完紙後,我們又拿出紙錢跪在墳前,將它們全部撒在墳上……

雨越下越大,花草被打得東倒西歪,周圍一片死氣沉沉。此情此景,使我一股思念之情油然而生:想想他們生前對我的關愛,帶給我的歡樂,想到他們臨終前的遺囑,我不禁一陣惆悵,頓時淚流滿面。

此時,爸爸也流淚了。雨勢並不減退,我們已經哭成了一個淚人,好久才站起來。

這時,我看見了遠處火紅的杜鵑花。聽媽媽說,杜鵑花又稱清明花,它之所以在清明時節開放,是因為它是紀念和安撫亡靈的最佳物品。於是,我跑了過去,摘了幾束插在爺爺奶奶的墳前,希望他們都能得到安撫……

年年都有清明,年年都有不同的憂愁。這憂愁,不是任何人都能感受到的。我向往在這雨

4樓:莫莫小琳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首詩杜牧寫的詩大家一定都會背吧?清明節了,應該去墳前向各位前輩去祭拜,這都是我們晚輩的禮節嘛。星期六下午就出發向。

媽媽、爸爸、弟弟、我和我的堂妹一家子,一起買好了祭拜的食物準備上山去。很快,到了山下。這座山說它陡峭,也不是很是很陡,說他平坦可是一眼望去這一座山看起來斜面很斜。

雖然說每年來這裡一次,但是感覺上並不是很陌生。

我們在路途中,看到很多的墳墓,仔細一看,有一些的墓碑上面有一個五角心,上面的顏色已經淡化了。後來我問奶奶才清楚了,原來這代表曾經為國家捐軀過的。我真有想要上去祭拜一下,可是因為時間有限,沒有許多的時間在這裡耗,所以這個夢想只好作為泡影。

到了,終於到了。我們擺好了祭拜的儀式,開始燒黃紙等掃墓必備的。我拜好之後就開始在附近逗留,這附近有好多的茶葉,嫩嫩的,綠綠的,雖然說旁邊有許多的墳墓不景氣,可是,加上這春天的鳥叫聲很茶葉的清香,好象旁邊是隱身的。

我只顧自己差一點被他們落下。

到了最後的一站的時候,大家額頭上都冒出了汗珠,我們來的目標也漸漸好象不是在掃墓,而是在採茶葉(希望在天堂的前輩們不要生氣。),我們採了滿滿的一戴子茶葉,看這茶葉,我似乎可以看到這茶葉被我們處理過的味道了。

這次去掃墓,我真是受益非深淺。

清明節給烈士掃墓的文章,關於清明節給烈士掃墓的作文

一 說不清楚過了多少年月,村頭的河水不息 浣衣的人姿態依舊,如同多年前的你們 老年人抽的旱菸袋,成為生活的道具 雕有龍頭龍尾的橋,參差不齊。傳說中的年月,有個不尋常的日子 人們在河水之中發現沉浮的大佛,為此 村子重新命名為 鐵廟 沒人用科學的言論反對一個容納生活的村莊。你們,也就是我的祖輩 生活在這...

關於清明節掃墓的詩歌自創,寫清明節掃墓的現代詩歌,一定要原創的。

奠清明節 組詩 一 是偶然還是 必然是無意還是巧合 天空 你的臉 為何總到這個時節 便開始陰沉哭泣 大地 你的心 為何莫名開始顫抖 彷彿要將整片大地顛覆 二 風蕭蕭 雨綿綿人終惶惶而又悽悽 我默默站在 堆堆亂崗墳前 憑弔每顆遊蕩的孤魂 我聽到了 你們在鬼嚎 你們在狂笑 所有聲音 和著風聲,嗚咽 三 ...

有沒有關於清明節掃墓的作文,清明節掃墓的作文100字

清明節掃墓 今天是清明節,我們一家人去掃墓。剛到山坡下的柏油路時,我看見馬路右邊擺滿了小車和摩托車,看來我們不算太早哦。我們一家人沿著一條窄窄的小山路向山坡上走去,山路左邊排滿了一座座墓地,右邊長滿了小草和稀稀鬆鬆的大樹,山上不時傳來陣陣爆竹的聲音。沒走多遠,就到了太奶的墓地。奶奶和媽媽用鐮刀割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