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是怎樣抓住長廊佛香閣昆明湖等景點的不同特點來寫的

2021-04-17 10:12:09 字數 4663 閱讀 9895

1樓:蠍

長廊是從近到遠,copy從內到外來描寫

,說明了長廊的長和美。佛香閣是描寫它的外表。

昆明湖是描寫它的樣子,它圍著長長的堤岸,湖中心有一個小島。長廊的長, 佛香閣的高, 排雲殿的大, 昆明湖的靜與綠。

2樓:nancy園藝景觀

長廊是從近到遠,從內到外來描寫,說明了長廊的長和美。

佛香閣是描寫它的外表。

昆明湖是描寫它的樣子,它圍著長長的堤岸,湖中心有一個小島。

長廊的長, 佛香閣的高, 排雲殿的大, 昆明湖的靜與綠

長廊將景點串成一串改為比喻句

3樓:鑄就輝煌

曲曲折折的長廊,像一條靜臥的長龍,把沿途的景點串成一串。

《頤和園》一文作者按遊覽的順序抓住景物特點描寫本文最突出的特點。如長廊的( ),

4樓:南瓜蘋果

1、《頤和園》一文作者按遊覽的順序抓住景物特點描寫本文最突出的特點。如長廊的(長),佛香閣的(高)排雲殿的(大)昆明湖的(靜)與(綠),十七孔橋上獅子的(長)等。

2、《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一文中的「生命橋"是指(臺灣青年和大陸青年的血脈親情架起的愛橋 )。本文先後描寫同一時間(大陸)的(臺灣)不同場景,講述了一個感人的故事,讓我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可貴的愛心和海峽兩岸的血脈親情。

擴充套件資料

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15公里,佔地約290公頃,與圓明園毗鄰。

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清朝乾隆皇帝繼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帶,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園林。乾隆十五年(2023年),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皇后動用448萬兩**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形成了從現清華園到香山長達二十公里的皇家園林區。咸豐十年(2023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燬。

光緒十四年(2023年)重建,改稱頤和園,作消夏遊樂地。光緒二十六年(2023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珍寶被劫掠一空。清朝滅亡後,頤和園在軍閥混戰和國民黨統治時期,又遭破壞。

2023年3月4日,頤和園被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與同時公佈的承德避暑山莊、拙政園、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2023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2023年5月8日,頤和園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23年,頤和園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

小學四年級作文 仿照頤和園的寫作方法寫一篇介紹異園的作文

頤和園一文中長廊的特點是什麼?佛香閣的特點是什麼

5樓:加微

頤和園一文中長廊的特點是什麼?

全長728米,共273間.長廊以其精美的建築、曲折多變和極豐富的彩畫而負盛名,是我國古建築和園林中最長的廊.長廊還是一條五光十色的畫廊,廊間的每根枋樑上都繪有彩畫,共14000餘幅,色彩鮮明,富麗堂皇,它的長度和豐富的彩畫在2023年就被收入了《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

2、長廊如綵帶一般,把前山各風景點緊緊連線起來,又以排雲殿為中心,自然而然把風景點分為東西兩部分.3、廊中夾亭,東西兩翼各有亭三座.這些亭軒既有點景作用,又有一定距離倚襯和支撐長廊的妙用.

4、長廊柁畫是園中最珍貴的藝術品.長廊彩繪屬於「蘇式彩畫」,是中國木結構建築上的裝飾藝術.它頤和園中的長廊有700多米長,分成273間.

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畫著人物、花草、風景,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

的特點是:主要畫面被括在大半圓的括線內(稱為「包袱」);無固定結構,全憑畫工發揮,同一題材可創作出不盡相同的畫面.長廊彩畫題材廣泛,山林、花鳥、景物、人物均有入畫.

而其中最引人入勝的當數人物故事畫.2023年,長廊以建築形式獨特、繪畫豐富多彩,被評為世界上最長的畫廊.非常的美麗 長廊很長.

佛香閣的特點是什麼

佛香閣高41米,建築在20米高的石造臺基上,內有八根堅硬的鐵梨木巨柱支撐,結構復

雜,獨具匠心,高臺矗立,氣勢磅礴。它將東邊的圓明園、暢春園,西邊的靜明園、靜宜園以及萬壽山週轉十幾裡以內的優美風景提攜於周圍,把當時的「三山五園」巧妙地加成一體,使之成為一個大型皇家園林風景區。據說這座巨大的建築物被英法聯軍燒燬後,2023年花了78萬兩銀子重建,是頤和園最大的工程專案。

登上佛香閣,周圍數十里的景色盡收眼底。 佛香閣高41米,八面三層四重簷,建於萬壽山前山的巨大石造臺基上,這座臺基,包山而築。把佛香閣高高託舉出山脊之上。

仰視有高佛香閣出雲表之概,隨處都能見到它的姿影。

6樓:刷刷自己

《頤和園》一文作者按遊覽的順序抓住景物特點描寫本文最突出的特點。如長廊的( 長 ),佛香閣的( 高 ),排雲殿的( 大 ),昆明湖的( 靜 )與( 綠 ),十七孔橋上獅子的( 長 )等。

頤和園作者是按怎樣的順序遊覽的,從課文哪些語句可以看出來

7樓:小鬍子不是我

頤和園作者遊覽順序

長廊——萬壽腳下——佛香閣前——昆明湖。

課文可以體現的語句:

1、進了頤和園大門,繞過了大殿,就來到了長廊。

2、走完長廊,就來到萬壽腳下了。

3、登上萬壽山,站在佛香閣前向下望,頤和園的景色大半都被收在眼底了。

4、(我)從萬壽山下來,就是昆明湖了。

《頤和園》課文原文

北京的頤和園是個美麗的大公園。

進了顧和園的大門,繞過大殿,就來到有名的長廊。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杆,一眼望不到頭。這條長廊有七百多米長,分成273間。

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畫著人物、花草、風景,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長廊兩旁栽滿了花木,這一種花還沒謝,那一種又開了。微風從左邊的昆明湖上吹來,使人神清氣爽。

走完長廊,就來到了萬壽山腳下。抬頭一看,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半山腰上,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那就是佛香閣。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

登上萬壽山,站在佛香閣的前面向下望,頤和園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蔥鬱的樹叢,掩映著黃的綠的琉璃瓦屋頂和硃紅的宮牆。正前面,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

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地滑過,幾乎不留一點兒痕跡。向東遠眺,隱隱約約可以望見幾座古老的城樓和城裡的白塔。

從萬壽山下來,就是昆明湖。昆明湖圍著長長的堤岸,堤上有好幾座式樣不同的石橋,兩岸栽著數不清倒垂的楊柳。湖中心有個小島,遠遠望去,島上一片蔥綠,樹叢中露出宮殿的一角。

遊人走過長長的石橋,就可以去小島上玩。這座石橋有十七個橋洞,叫十七孔橋;橋欄杆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雕刻著小獅子。這麼多的獅子,姿態不一,沒有哪兩隻是相同的。

頤和園到處有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盡,希望你有機會去細細遊賞。

參考資料

小學語文頻道:

8樓:朋克魔女艾薇兒

通過長廊——萬壽山腳下——佛香閣前——昆明湖順序。語句:

進了頤和園的大門,繞過大殿,就來到有名的長廊.

走完長廊,就來到了萬壽山腳下.

登上萬壽山,站在佛香閣的前面向下望,頤和園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

從萬壽山下來!就是昆明湖.

9樓:我陳澤超

長廊-萬壽山-佛香閣-昆明湖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字寫錯了快點改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從大殿然後就繞到了長廊,上了頤和園的,就來到了鎖香閣佛香閣下面就是排雲殿。排雲殿,金幣輝煌從王受鄉下啦,就是湖中心的小島好。價徐七孔橋

12樓:海邊長江

長廊萬壽山,萬壽山腳下,萬壽山山頂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廊——萬壽腳下——佛香閣前——昆明湖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主變好了詩人魚和平精

頤和園都抓住景色的什麼來寫的

15樓:

頤和園這篇課文是按遊

覽順序寫的。 在按遊覽順序介紹景物特點的文章中,常常採用所謂移步換景的方法,也就是到一個地方寫一種景色。《頤和園》中描寫景物乍一看是按:

「長廊——萬壽山腳下——佛香閣前——昆明湖」這樣的遊覽順序來介紹的,但在實際描寫中,卻藏著豐富的變化。 首先是對萬壽山上的描寫。「來到了萬壽山腳下」寫的卻不是山腳的景色,而是「抬頭看」,寫了半山腰的「佛香閣」和「排雲殿」;「登上萬壽山站在佛香閣的前面」卻不寫山上,反而「向下望」去,寫山下樹叢掩映的黃的綠的屋頂和硃紅色的宮牆,寫昆明湖的靜和綠,還寫了眺望遠處的城樓和白塔。

這樣看起來,其中的「移步」與「換景」不相一致,甚至有點對不上號,但細細品味,卻能發現這正對應著頤和園的特點。因為頤和園是一個皇家園林,它的佔地面積和精妙設計,都不是一覽無餘的。如果站在山下寫山下,就會被樹叢遮住平視的視線,只能看眼前的景色,不能看到更多更遠的景色。

16樓:萬里長風飄

the quick brown fox jumps over a lazy dog.

佛香是怎麼製作的?請回答。謝謝,傳統手工佛香是怎麼製作的,沒有竹籤那種,

工具準備 一臺bai小型攪拌機 不是必須 du的 一個攪拌碗zhi 一dao 支大號針管 一個水碗。香料專和粘合劑準備 最屬好用檀香或沉香粉加樹葉粘合粉或榆樹皮粉。2 乾粉攪拌 將按比例備好的香粉和粘合粉一塊放進攪拌機進行攪拌。3 和香泥 將攪拌好的乾粉放進攪拌碗裡,添水攪和。4 攪和到成團,不幹,...

禮佛時,應該怎樣拿香朝拜

把香點燃後,雙手的食指和中指同時夾住香杆左手在前右手在後,雙手的拇指抵住香的尾端。同時香的頭部朝向佛像處,尾部朝向自己,此時香的頭部與尾部程水平狀態。然後將香整體平行向上齊於眉心。注意香頭與香尾部始終保持平行頭部不可以低於香的尾部。一問訊,然後把香插在香爐即可。上香的方法 1.上香時,用大拇指 食指...

六釐大的佛香開裂是怎麼回事,還有佛香點燃後老是熄火

做香的時候沒有烘乾,潮溼,水份大,做好後水份一點點蒸發就導致開裂,就好像木頭一樣,剛剛劇下來時都挺好,放一段時間就都裂了,質量問題 質量不好,沒有其他,想多了。我是做佛香的,做的香易碎是怎麼回事?易碎是不是在加工的過程當中少了什麼成分?只是他他艱苦先不那麼好了。佛香剛在出來是溼的,你在晒的過程中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