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草魚怎麼養才不死,要怎麼樣養草魚才不會死?

2021-04-17 09:06:31 字數 2903 閱讀 2013

1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1.一週換一次水bai,不要換水du

太勤。2.建議在魚zhi缸裡養些水草。dao3.把水溫調至18~28度之間。版

4.每次換權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晒三天。

7.適當晒太陽。

8.水溫要恆定。

9.每次換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換的水。

2樓:曹仙

1、魚bai苗在4月份清明節後

du放養,四月份的大地到處可zhi見嫩芽嫩草dao,早上九點可以割田裡細嫩版的雜草來喂權養魚苗,飼餵量3個小時吃完為宜,下午4點喂飼料兩小時吃完為宜。

2、開春還可以種植象草增加等牧草增加青料,象草耐旱生長力強蛋白質為百分之16。到了5月中旬農民種植的木薯可以截枝飼餵草魚,木薯葉和象草要隔天交替著喂,以增加不同營養的飼餵。木薯葉飼餵量3個小時吃完為宜,下午4點喂飼料兩小時吃完為宜。

用竹子做四方形一個飼餵框,便於飼餵。飼餵後的木薯杆要及時撈起,以免在水裡腐爛影響水質。

3、除了加強餵養管理,還要做好疾病預防,因為草魚死亡一般都是疾**素引發的。一旦有疾病發生,要先搞清楚草魚大量死亡的原因,然後對症用藥,才能達到防於未病,健康養殖的目的。

要怎麼樣養草魚才不會死?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多投喂鮮嫩草料。因為鮮嫩草料營養豐富、纖維素少,容易消化,能夠內使草魚長得快容、少生病,同時還可以減少投喂量。最好是投喂人工種植的黑麥草、蘇丹草、友誼苜蓿等草料,以及採集的野生長葉嫩草。

不宜投喂草魚厭食的網狀脈的團葉草料。還要對草魚吃草的情況進行觀察。喜食的草類應多投喂,以滿足草魚生長髮育的需要。

二是要減少水生水草的投喂。草魚吃陸生水草15公斤,就可以長1公斤肉;而吃水生水草的話,需要吃60公斤~80公斤,才能長1公斤肉。 三是按魚嘴不同大小投喂不同草料。

草魚在幼魚期嘴巴小,不能投喂粗大、堅硬的草料,宜投喂莎莎草、小浮萍等,或將鮮嫩的長葉草側碎後投喂。以後,隨著魚齡逐漸增大,魚嘴也增大,便可過渡到投喂常規鮮嫩草料。 四是投喂方法要得當。

對草魚喂草,每天要定時、足量、均勻投喂,力求將草料撒開,讓魚吃飽、吃好、吃勻,以提高養殖效果。還要根據天氣、水質和魚的活動等情況,調整投喂量,適應魚對草料的需要。要嚴格禁喂存放過久和黴爛變質的草料,避免魚感染疾病

草魚在魚缸怎麼養才不會死?

4樓:catlovett榮

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

3.把水溫調至回18~28度之間。

4.每次換水撒些鹽,答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晒三天。

7.適當晒太陽。

8.水溫要恆定。

9.每次換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換的水。

5樓:周蘭菊

最好每天喂

bai2次,金魚是雜食的du,可以為米zhi飯粒,水蚯dao蚓,或魚飼料,飼料一次專10顆粒,不過屬最好喂水蚯蚓,雖然金魚餓1個月也沒關係,但是建議別餓它,否則它會變瘦的,而且還會生長緩慢。總是餓它很容易生病的。

冬季要注意保溫,水質也要注意一下。

■養金魚方法,很簡潔的,是我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快,而且魚會更加活躍!可以餵魚蟲。

其次要注意達到以下要求:

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

3.把水溫調至18~28度之間。

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晒三天。

7.適當晒太陽。

8.水溫要恆定。

9.每次換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換的水。

怎麼養魚才會不死?

6樓:匿名使用者

1、春季 管理的重點是適量投餌和防病治病。春天氣候轉暖,經歷越冬後的觀賞魚開始活躍,但體質相對虛弱,投餌量應逐漸增加。由於氣候變化較大,遇到颳風下雨時要特別注意保溫。

春季細菌病毒繁殖也迅速,魚病最易流行。拉網撈魚易碰傷魚體,必須注意防病、治病。

2、夏季 此期是觀賞魚生長旺季,水溫通常30℃以上,魚很少生病。若餌料充足且勤換水,其長勢均優於其他季節。對氧氣需求量增大,防止水體缺氧已成為飼養的關鍵。

降低放養密度,勤換水排汙,注意充氧,尤其是悶熱、暴雨將臨的天氣。注意防暑降溫,用竹簾等遮1/3~1/2的水面,以防「燙尾」事故發生。

3、秋季 管理重點是喂足餵飽。適當增加餌料中脂肪和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的比例。到深秋季節天氣漸涼,投餌應逐漸減少。同時易暴發爛鰓病、白點病、膚黴病等,因而需預防魚病。

4、冬季 管理重點是防寒保溫,適當投餌。溫室或水族箱用加熱裝置,使水溫一般不低於20℃。或利用工廠餘熱水等的作用維持適當的水溫進行正常的養殖及繁殖。

嚴防水溫驟降(特別是夜間)致魚患病或被凍傷凍死。

7樓:簡樹花晁己

首先你要知道,它們是魚,魚最依賴的是什麼?那就是水養魚就是養水,水好了,什麼魚都可以養的很棒長篇大論我不想說了,我想你也不願意看,那麼簡單說幾點你需要做的,然後ok?

1-去魚店換個略大些的容器吧,稍微大點的缸水體大了水質相對會穩定些,同時水體大對魚也有安全感,空間小會一直使其緊張,緊張了呼吸就會急促,急促如果供氧不足就會死亡

2-有增氧裝置麼?沒的話去魚店買個吧10幾元不過,對它們來說就可以大大提高生命的保障了;有過濾裝置麼?沒的話去魚店選個適合你的缸的吧,不僅可以省去經常換水的麻煩,關鍵對穩定水質會很有幫助,最好買帶增氧功能的,那樣增氧泵的錢也省了,去魚店問下老闆,讓他推薦款給你

3-知道你對它們有愛心,但記得餵食切莫過多,多了會影響水質

螃蟹怎麼養它為什麼會死要怎麼才不會死

水深不bai要太深,容易缺du 氧的,有充zhi氣頭最好,沒有的話就用較dao大水面的小池回子或者金魚缸答也行,充分接觸空氣,裡面放一些給它攀爬的附著物,破的垃圾簍 幾塊石頭都可以,這樣缺氧時候可以到空氣裡透氣。吃的比較隨意,螺絲肉 小蝦魚肉都吃的,嫩的水草也不錯。螃蟹怎麼養它為什麼會死要怎麼才不會...

怎麼樣去養富貴竹才好啊,怎麼樣去養富貴竹才好啊!

瓶插水養富貴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1.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 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2.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

怎麼樣養好身體,怎麼樣養好身體

人體是由細胞組成的,細胞的組成成分是 70 的水,20 的蛋白質,10 的維生素,礦物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纖維素。所以人體是有這七大類營養素構成的。蛋白質主要存在於 豆類,蛋類,魚類,肉類,食物中。其中以豆類和魚類為最。維生素主要存在於水果類食物中。能整吃的儘量整吃,營養最豐富全面。礦物質,纖維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