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藍的天空像大海一樣藍。是比喻句嗎?有語病嗎

2021-04-17 07:31:37 字數 720 閱讀 238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重複之嫌,改為藍藍的天空像大海一樣。或者天空像大海一樣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空和大海都是藍色的大意,兩者相對也相爭

「藍色的天空像大海一樣」是哪首歌的啊,歌詞說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歌曲流行在五十年代後期,我就是唱著這個歌曲渡過了初中三年的中學生話。歌曲旋律至今未能忘記。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抄歌很老很經典呀~青春

襲友誼圓舞曲

藍色的天空像大海一樣,廣闊的大路上塵土飛揚穿森林過海洋來自各方,千萬個青年人歡聚一堂拉起手唱起歌跳起舞來,讓我們唱一支友誼之歌歡樂的歌聲在迴旋盪漾,歌頌著我們的幸福時光親愛的朋友呵心連著心,我們有共同的美好理想拉起手唱起歌跳起舞來,讓我們唱一支和平之歌白鴿在天空中展翅飛翔,青春的花朵在心中開放年輕的朋友們團結起來,為和平為友誼獻出力量拉起手唱起歌跳起舞來,盡情地唱一支團結之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學生時代就有此歌曲,就是不知道歌名是啥?誰唱的?

藍藍的天空像什麼?除了海洋、大海

6樓:匿名使用者

藍藍的天空像人間仙境

7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狗屎地下的人屎

大海藍的像什麼造句,藍藍的大海像什麼一樣造句

大海就像母親的懷抱,把我們緊緊地抱在懷裡。大海就像朋友,當我不開心的時內 候,只容要坐在海邊,吹著海風,聽著海浪,就能忘記一切煩惱。大海就像一條蔚藍的絲帶,把我們和世界密切地聯絡在一起。大海還像一個頑皮又樂觀的孩子,我們永遠也看不到它的疲倦和煩惱 大海藍的像一塊晶瑩剔透的藍寶石。藍藍的大海像什麼一樣...

老是像媽媽一樣關心我們是比喻句嗎

老師像媽媽一樣關心我們 不是比喻句。比喻句的本體和喻體不能是同一事物,而老師和媽媽都是人,是同一事物。並且句中的 像 字引出我只是把老師看成媽媽,而並非是比喻句。所以 老師像媽媽一樣關心我們 不是比喻句。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老師像媽媽一樣關心我是比喻句嗎,老師像媽媽一樣關心我。這個句子是比喻句嗎?

老師像媽媽一樣的關心我 是把老師比喻成媽媽那樣關他 愛護他,雖然 老師 和 媽媽 都是人,但是他們是兩種 職業 不同的 人 其相同點是 關他 愛護他 所以,我認為這一句是比喻句。老師像媽媽一樣關心我。這個句子是比喻句嗎?是的,是比喻句中的隱喻手法。本體 喻體都出現,中間常用比喻詞 是 似 變成 等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