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運氣像吃了狗屎一樣糟糕 生活像黑暗料理一樣糟糕 家庭像垃圾一樣糟糕 而我像吃了屎一樣

2021-04-16 20:09:20 字數 1496 閱讀 8886

1樓:兼直無r費y用

人生不如意十之**。人的一生很長,誰都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假如你現在生活的很狼藉,也不要灰心喪氣,只要你堅持走下去,總有一天你會覺得生活是很美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想開點,誰的運氣也不會一糟糕到底,你這就是黎明前的黑暗。堅持下去,曙光就在前面。

為什麼英國的菜被稱為「黑暗料理」?

3樓:絕望的小熊和兔

2023年,來自法國的諾曼底公爵威廉征服英格蘭,此後,英格蘭的文化在各方面都受到法國文化的影響,烹飪也不例外。英語中有個有趣的現象,表示動物的詞一般是都是本土詞,如豬、牛、羊、鹿,但是這些動物的肉卻往往用法語藉詞表示,諾曼入侵後肉食雖然由說英語的農民生產,但主要供給**語的領主。就這樣,諾曼征服者將法國的烹飪文化引入英格蘭,是為英國菜的發端。

當年的法國菜可不是像現在這樣是高大上餐飲的代表,吃一口彷彿人生都能昇華。在諾曼入侵時代,法國菜的發展水平仍然很低。

2023年基輔的安娜嫁給法國國王。在婚後給父親寫的吐槽信中,她狠狠地抱怨了巴黎的破舊,法國人的粗野,法國菜的單調寡淡——婚宴一共只有三道菜,而安娜在基輔的時候每頓晚餐都有五道菜。法國菜鹹魚翻身還要等到五百年後:

佛羅倫薩美第奇家族的女兒嫁給法國國王時,為了避免遭遇劣質飲食的荼毒,帶了自己一整套義大利廚師班子到巴黎,帶領法國人走向新時代。

與此同時,在海峽對岸的英格蘭,烹飪藝術卻蓬勃發展。諾曼人和北歐的維京海盜沾親帶故,也繼承了祖先的航海才能,在中世紀早期,諾曼人東征西討,足跡遍及整個北海和地中海。他們征服了當時由阿拉伯人控制的西西里島,並參與了十字軍東征,抵達了地中海東岸。

在這過程中,他們帶回了大量在西北歐少見的食材和香料,如肉豆蔻、丁香、藏紅花、肉桂、南姜等。這些從東方引入的新鮮玩意讓英國菜有了自己的風格。在汲取了東方料理的營養後,英國的廚師們不斷推陳出新,創制出各色菜品。

由於中世紀英格蘭相對發達的飲食文化,菜譜也風行一時,這些儲存至今的古菜譜也讓現代人有機會看到中世紀英國菜的真容,不少菜品的創意和技藝繁複程度都令人嘖嘖稱奇。

譬如有一道菜叫薩拉森燉肉(薩拉森為中世紀歐洲人對阿拉伯人的稱呼),菜如其名,做法相當東方:將肉先煎一下鎖住汁水,然後再在用紅酒、糖、丁香、肉豆蔻皮調成的汁中熬煮;還有一道菜體現了中世紀英國人對食材的冒險精神:烤天鵝,菜譜指導廚師應該在拔了毛、去了內臟的天鵝身上抹上從地中海地區進口的橄欖油再行烘烤,而天鵝的內臟千萬不可隨意丟棄,因為那是製作肖東醬的主料,得和烤好的天鵝一起上桌。

由於天主教有周五齋戒不能吃肉的規矩,所以更有了一些精緻的素食,譬如在空蛋殼內灌入加了不同調味料顏色不同的甜杏仁奶,如此一來,這個「雞蛋」也就外白內黃,看起來也就多少有些像真正的雞蛋了,這種仿葷食的素食跟中國各種豆製品製成的素雞素鴨素火腿倒也頗有異曲同工之妙。至於各種麵點就更是英國菜的強項,相較而言,法國菜當時則很少有面點,棋輸一著。

中世紀的英國菜色香味俱全,和黑暗料理搭不上邊,名聲相當不錯。照這樣發展,英國現在應該是全球老饕嚮往的美食天堂了吧?可世事難料,幾百年過去後,英國菜的水準居然不進反退,英國也一步步淪落成黑暗料理王國

像梅一樣生活作文以上,像梅一樣生活作文600字以上

你可以寫梅花的特點,不為嚴寒,不怕困難,梅花香自苦寒來,最後寫你要像梅花學習,做一個像梅花一樣的人 像 一樣生存 如竹子,梅花,小草 作文 600字以內 梅花作文600字以上 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

生活中像蜜蜂一樣的人有哪些

默默無聞,不求回報 也許他們是大街上的清 潔工,揮舞著手中掃把,用辛勤和汗水換來街道的整潔 他們也許是工地上的建築工人,不管風吹雨打,抵擋著烈日的陽光,堅信自己的力量換來建成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 他們也許是現在站在教室裡手拿課本的老師,辛勤的園丁,在黑板上用粉筆,講給那些眼神裡充滿渴求眼神的孩子...

像風一樣自由的歌詞,我要像風一樣自由。這句歌詞的歌名叫什麼?

一,歌曲 像風一樣自由 二,歌手 許巍 三,填詞 許巍 四,譜曲 許巍 五,歌詞 我像風一樣自由,就像你的溫柔無法挽留 你推開我伸出的雙手,你走吧 最好別回頭,無盡的漂流 自由的渴求,所有滄桑 獨自承受,我給你溫柔 你拒絕接受,我給你雙手 真實的感受,我給你自由 記憶的長久,我給你所有 但不能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