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哩哇啦是什麼表示聲音的還是表示動作的詞語

2021-04-16 16:50:32 字數 695 閱讀 9692

1樓:貓不會游泳丶丶

參差不齊抄 [cēn cī bù qí]

生詞本襲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參差:長短、高低不齊。形容水平不一或很不整齊。

出處漢·揚雄《法言·序目》:「因君將相;卿士名臣;參差不齊;一概諸聖。」

例句1. 我班50人,英語水平~。

近反義詞

表示聲音和動作的詞語

2樓:樓秀花蕢巳

咚咚——用來寫敲鼓和敲門的聲音.

噼啪、噼裡啪啦——火燃柴的聲音

咔——用來寫器物清脆的撞擊聲.如:咔的一聲關上抽屜.

咔吧、咔嚓、嘎吱、嘎吧

3樓:手機使用者

表示聲音的動詞有哪些呢?其實這道題很好解答。我們形容聲音的有很多,比如說育兒啊,回美妙啊答等等等等。

但是我們要接的是動詞,什麼是動詞,表示動作的詞語就是要這個聲音一樣能動起來,比如是說小河流水的聲音是嘩嘩譁。下雨也是花花花這個花花花就是聲音的動詞,那這種有很多,比如說火車來了,離遠,我就能聽到火車的聲音。could school吃哭吃,這樣就是了。

表示動作發出的聲音詞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吱吱呀呀,開門的聲音。噼裡啪啦,掉東西的聲音。叮咚叮咚,鈴聲的聲音。

表示手上動作的詞語表示手動作的詞

指手劃腳 以手加額 手足無措 握手言歡 縮手縮腳 束手就擒 手舞足蹈 手忙腳亂 手不釋卷 拍手稱快 毛手毛腳 舉手投足 拱手而降 搓手頓腳 表示手動作的詞 表示手動作的詞有很多,比如手舞足蹈 手忙腳亂 舉手加額 舉手相慶 以手加額 抓耳撓腮 張牙舞爪等。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解析 一 手舞足蹈 解釋 蹈...

表示聲音的詞語(aabb式),表示聲音的四字詞語(aabb式)?

口口聲聲 斷斷續續 浩浩蕩蕩 稀稀拉拉 瑣瑣碎碎鬆鬆散散 密密麻麻 冷冷清清 來來往往 踉踉蹌蹌來來去去 來來回回 風風火火 匆匆忙忙 忙忙碌碌罵罵咧咧 裡裡外外 跌跌撞撞 紅紅火火 兢兢業業勤勤懇懇 認認真真 規規矩矩 端端正正 仔仔細細馬馬虎虎 詳詳細細 反反覆覆 明明白白 指指點點老老實實 大...

小路,填表示動作的詞,填上動作的詞,()的小山,()的小路,()的馬路

課文與閱讀 動作的詞填空示例如下 走小路,修小路 接通小路,繞過小路 穿過小路,探尋小路 填上動作的詞,的小山,的小路,的馬路 神丶雨祭丨 填補了動詞,只能寫形容詞 綿延的小山 彎曲的小路 寬闊的馬路 填上動作的詞,爬過 的小山,走過 的小路,跑過 的馬路 填表示動作的詞語 一群小學生 書包,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