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上幾個表示動作的詞仿寫句子。例 我手握大刀,搖晃著肩膀,威風地走進客廳

2021-04-23 08:44:04 字數 6102 閱讀 4101

1樓:手機使用者

媽媽從菜市場買回菜,回到家後又洗了菜,把它燒成了美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戴著耳機,哼著《斷橋殘雪》,漫不經心地走進了教室。

3樓:匿名使用者

when i read some very interesting books,write down new words,line some important sentenses,remember how to use that in my writing.

伸撣佛拭(用上幾個表示連續動作的詞語來仿寫句子)?

4樓:暖暖

他伸出手,撣撣身上的灰塵,又輕輕拂拭過衣服,整理了一下儀容。

老師拿起教案走進教室 (仿寫句子:用上兩個表示連續動作的詞)

5樓:墨陽胡虜

爸爸背起揹包走出家門。

鳥兒撲著翅膀飛上天空。

小狗咬著拖鞋跑進房間。

原創手打,覺得好請及時採納,有問題請追問,多謝。

6樓:高洞子

張三抱起籃球跑到操場去了。

他發動汽車開走了。

他抓起書包上學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司機開啟車門開走汽車

仿寫—句描寫人物連續動作的句子

8樓:春秋沒有夏

1,他不慌不忙的走過來,踢踢腿、甩甩臂、彎彎腰,只見他眼睛注視著沙坑的位置,片刻然後擺起兩臂大踏步助跑,越跑越快,當他跑到踏跳線上的時候,左腳猛的用力一蹬,身子像飛燕一樣騰空而起,向前躍去。

2,到了陳西那裡,陳西也跟她一樣,並沒有把張老師的動作學到位,只是做了擦鼻涕,兩手向兩側一伸的動作。

3,第一位上去的同學是鵬醒,只見鵬醒走到老師面前抽了一張紙條,然後背對大家,若無其事地把紙條交給老師,表演起動作來。

4,只見,他伸出一支後,捂住胸口,然後一揮而過。

5,按照輔導老師的指點:拿筆要把食指和中指貼在筆桿外邊,無名提和小拇指貼在筆桿裡頭。

仿寫是指仿照給定的句子造句或者仿照所給的語段、短文等寫作語段或短文等,其中以仿寫句子最為常見。仿寫句子是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一個或多個句式相同、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

仿寫句子: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一本無字的書,生活是一條崎嶇的路。

仿寫: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一盤莫測的棋,生活是一場自己的戲。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一曲心靈的歌,生活是一扇未知的門。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一列遠行的車,生活是一杯自釀的酒。

例句:

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大海比浩瀚呢?你自有自的清純。

叢林的小花,你何必與繁花比豔麗呢?你自有自的芬芳。

溪邊的小草,你何必與大樹比高低呢?你自有自的堅韌。

書是火花,能點燃心中之火;

書是雨滴,能滋潤荒涼之漠;

書是信仰,能領導教徒之心;

書是相機,能記錄萬年之史;

書是陽光,能照亮人生之路。

孔雀——漂亮者,並非都人前人後一個樣。

春蠶——辛勤者,並非都有所企圖。

蚯蚓——開拓者,並非都驚天動地。

諒解是一股和熙的春風,能消融凝結在人們心中的堅冰;

諒解是一場綿綿的細雨,能洗滌飄落在人們心頭的塵埃;

諒解是一束溫暖的陽光,能驅散積聚在人們心上的陰雲。

9樓:郝林梅

1、他拉開椅子,坐了下來,舒服的伸了個懶腰,開始看書。

2、我開啟門,脫下球鞋換上拖鞋,走進廚房去喝水。

3、女兒看見媽媽,立刻叫著跑了過去,抱住她的脖子,親了一口,然後甜甜的笑起來。

4、士兵發現目標,馬上舉起槍,瞄準,扣下扳機,硝煙中目標應聲倒下。

5、我唱著歌,看著歌詞,一路狂奔到教室。

6、我敲著鍵盤,點著滑鼠,看著顯示器,哼著小曲 。

7、他蹲下繫了個鞋帶,然後站起來,看了看四周,向前方走去。

8、孩子早上睡醒後,用手柔柔眼睛,然後眨巴幾下,接著坐起來,爬下床,走向客廳。

9、我走進圖書館後,拉開椅子,放下自己的書包,慢慢地坐下來,掏出自己的一本課本,開始看書。

10、媽媽下班後,放下自己的包包,換了拖鞋,然後洗了下手,走進廚房,開始做飯。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慌不忙的走過來,踢踢腿,甩甩臂,只見他眼睛注視著沙坑的位置,猛跑幾步,到了踏極跟前,腳使勁一瞪,像燕子一般騰空而起。

11樓:樹木愛水閏

一、仿寫如下

1、他拉開椅子,坐了下來,舒服的伸了個懶腰,開始看書。

2、我開啟門,脫下球鞋換上拖鞋,走進廚房去喝水。

3、女兒看見媽媽,立刻叫著跑了過去,抱住她的脖子,親了一口,然後甜甜的笑起來。

4、士兵發現目標,馬上舉起槍,瞄準,扣下扳機,硝煙中目標應聲倒下。

5、老師抱著書推開門走進教室。

二、拓展資料:關於仿寫

1、仿寫,模仿範文練習作文。是我國語文教育的傳統方式。仿寫要求學生在理解、把握範文的中心思想和寫作方法的基礎上,根據自己的生活經驗和對事物的認識,寫出在形式上與範文相似又具有個性的作文。

仿寫訓練要與閱讀教學有機結合。學生從範文中學習到的各種寫作知識及表達方法,都可在仿寫練習中加以運用。仿寫不是機械模仿,更不是抄襲。

仿作中既要借鑑範文的寫法,又要發揮獨創精神。

2、仿寫是指仿照給定的句子造句或者仿照所給的語段、短文等寫作語段或短文等,其中以仿寫句子最為常見。仿寫句子是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一個或多個句式相同、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

3、要點

(1)注意文章的手法,像修辭手法、對偶、排比等。

(2)詞性要相當。

12樓:愛

老師輕輕地走進教室,掃視了一眼大家,拿起課本,開始上課。

13樓:匿名使用者

1.他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舒服的抻了個懶腰,開始看書。

2.我開啟門,脫下旱冰鞋,換上拖鞋,走進廚房去喝水。

3.女兒看見媽媽,立刻叫著跑了過去,抱住他的脖子親了一口,然後甜甜的笑起來。

4.他不慌不忙的,走過來,踢踢腿,甩甩臂,只見他眼睛注視著沙坑的位置,猛跑幾步到了踏限,跟前腳使勁一蹬,小燕子一般騰空而起。

5.他走過街,蹲下繫個鞋帶,然後站起來看了看四周。

6.媽媽掏衣兜,掏出一卷揉得皺皺的毛票,用龜裂的手指數著。

7.我慢慢的走進圖書館,拿開一把椅子,輕輕的坐了下來,隨手拿起一本書,開始津津有味的看起來。

我走進圖書館後,拉開椅子放下自己的書包,慢慢的坐下來,掏出自己的一本課本,開始看書。

14樓:檸檬我不萌噠

1、他走過街,蹲下繫了個鞋帶,然後站起來,看了看四周。

2、施軒的腳步很均勻,雙臂一前一後地擺動著,雙腳越邁越快,身子向前傾斜著,像要倒下似的,奮力向前迅跑。跑到終點線處,她頭一抬,胸一挺,終於取得了第一名。

3、小辰穿著一雙釘子鞋,在離沙坑十幾步遠的地方停了下來。他注視著前面高高的橫竿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邁出堅定有力的步子。

4、一手把著小小的榛子,一手拿著那笨重的鉗子,眼睛直直地望著榛子。鉗子緩緩地落下,卻常常砸到一邊,不一會兒工夫,手被砸了幾次。她的臉上現出痛楚的神情。

5、十字路邊有一個老婦人,略微有些駝背,胖胖的身軀,費力地打著傘在空曠的路上艱難地行走。狂風夾著大雨撲面而來,她使勁向前躬著身子,抓緊傘,進一步,退半步,踉踉蹌蹌地向前走著。

拓展資料

一個句子中施事者連續有兩個及以上動詞的句子就叫含有連續動作的句子。比如下面所列出的四個句子就是這種句子。因為第一句中的「推」「走」;第二句的「蹲」「閒談」;第三句的「扶」和「走」。

1、李大伯推開門走進屋裡。

2、他們蹲在地上閒談。

3、他扶著老人走上樓梯。

4、媽媽坐下來吃早飯。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著急忙慌地跑了出去,想到了什麼似的,又跑了進來,拿起溫熱的牛奶在嘴邊抿了一口,便咕咚咕咚地喝了下去。

16樓:百度使用者

寫回答 檢視全部13個回答

郝林梅77

lv.4 2018-07-05

1、他拉開椅子,坐了下來,舒服的伸了個懶腰,開始看書。

2、我開啟門,脫下球鞋換上拖鞋,走進廚房去喝水。

3、女兒看見媽媽,立刻叫著跑了過去,抱住她的脖子,親了一口,然後甜甜的笑起來。

4、士兵發現目標,馬上舉起槍,瞄準,扣下扳機,硝煙中目標應聲倒下。

5、我唱著歌,看著歌詞,一路狂奔到教室。

6、我敲著鍵盤,點著滑鼠,看著顯示器,哼著小曲 。

7、他蹲下繫了個鞋帶,然後站起來,看了看四周,向前方走去。

8、孩子早上睡醒後,用手柔柔眼睛,然後眨巴幾下,接著坐起來,爬下床,走向客廳。

9、我走進圖書館後,拉開椅子,放下自己的書包,慢慢地坐下來,掏出自己的一本課本,開始看書。

10、媽媽下班後,放下自己的包包,換了拖鞋,然後洗了下手,走進廚房,開始做飯。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拖把在水池裡涮了又涮,再擰乾,然後彎下腰,前腿弓起,後腿繃著,「哼哧哼哧」拖起地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走進圖書館,坐在椅子上,拿起一本書看了起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見一個男同學走上臺來,不聲不響的攤開一卷白紙,提起飽蘸濃墨的毛筆,略微沉思了一會兒後,便開始下筆書寫。

20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掏衣兜。掏出一卷揉得皺皺的毛票。用龜裂的手指數著。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慢慢地走進圖書館,拉開一把椅子,輕輕地坐了下來,隨手拿起一本書,開始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慌不忙的走過來,踢踢腿,甩甩臂,彎彎腰

23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發現目標,馬上舉起槍,瞄準,扣下扳機,硝煙中目標應聲倒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見我拿著斧頭,向你走去。

25樓:白骨先生的夫人

每刷一面牆壁得在板子上坐一會兒,抽一袋煙喝一碗茶再刷下一面牆。

26樓:王小寶月

那人風風火火,急急忙忙趕上來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賊心裡害怕,腳下一滑,普通寵物頂的窟窿裡跌

下來,正巧摔在虎背上。

仿寫一個「含有幾個表示連續動作的詞語」的句子

28樓:安琪拉

美食節上,有的暢飲佳釀,有的狼吞虎嚥,有的細細品味,有的左顧右盼,有的猶豫不決,真是人生百態,各有千秋。

例句:1·我掏出鑰匙,開啟房門,放下書包,開始收拾房間.

2·我開啟文具盒,拿出筆,開始寫作業.3·我背起書包,快速跑到學校,推開門,坐到凳子上,開啟書包,拿起書,看了起來

3.那隻可愛的小白兔嘴裡叼著一根青菜,在院子裡跑來跑去4.我推開門,放下書包,拿起杯子,倒了點兒水,咕嚕咕嚕地喝下去了

29樓:芹子兒

他站起來走到衣架邊拿下衣服穿上就走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他一下子衝進水裡不見了可是沒一會兒他飛起來了紅色長嘴銜著一條小

31樓:象晏盤田然

老班長喜出望外地跑了回來,取處出一根縫衣針,燒紅了,彎成個釣魚鉤。

追問:還有別的嗎?

追答:我開啟書包,拿出作業,拿起筆,便做了起來。

32樓:支豫奚紅旭

她從外面走進來,放下書包,脫掉外套,開啟電腦,玩起了遊戲。

用三個表示連續動作的詞語仿寫句子

33樓:匿名使用者

上膛,瞄準,扣扳機,一切都那麼熟練。

拉床,套好被子,裝上枕芯,一切都那麼麻利。

6 仿寫下面的句子,用上幾個表示連續動作的詞語。桂花搖落以後

太陽落下以後,召集三五好友,買來幾瓶小酒,喝到夢醒時分。閱讀文段,回答問題。桂花搖落以後,挑去小枝小葉,晒上幾天太陽,收在鐵盒子裡,可以加在茶葉裡泡茶 1 bai 2 當茶du葉泡茶做年zhi糕 香飄全村 香飄十里dao杭州的桂花內 3 ti o 挑容選 ti o 挑逗 p o 泡影 p o 眼泡4...

照樣子寫句子,用上加點的詞,照樣子寫句子,用上加點的詞語

包子雖然包的難看,但它確實是小麗自己包的呀!路由器一休息,網路連線就斷了。小聰只有一毛錢,錢太少了,怎麼能買肉包子呢?照樣子寫句子,用上加點的詞語 我們看著流星像子彈一樣破天空,又像火箭一樣在天空遨翔,這如此美麗的景色,誰看了不會心動呢?照樣子寫句子,用加點的詞語 我覺得媽媽想 一樣溫柔,又想像天使...

仿寫」紅通通「的詞語,仿寫句子,例 紅彤彤的蘋果。應該如何仿寫?

白花花,綠油油,黑黝黝 沉甸甸,白花花,綠油油,黑黝黝,慢騰騰,陰森森,皺巴巴,亮錚錚,笑嘻嘻,香噴噴,亂哄哄,黑漆漆,輕飄飄,溼漉漉,紅彤彤,骨碌碌,霧朦朦,喜盈盈,亮晶晶,黃燦燦,孤零零,毛絨絨 照紅彤彤 藍什麼 紅什麼 灰什麼進行仿寫 藍閃閃來,紅豔 豔,灰源濛濛。bai 紅彤彤 h ng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