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考蘭大的研究生,可以嗎,考蘭大研究生好考麼

2021-04-16 06:38:02 字數 4841 閱讀 9735

1樓:呃聚合釜

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

關鍵是自己權衡好自己的實力

如果覺得有6成把握就可以

考蘭大研究生好考麼

2樓:最愛點滴生活

本人也是去年考上的研究生,考研人都知道蘭州大學是所有985中最好考的(這是指綜合來說),不過具體還得看你考什麼專業了,畢竟每個學校都是有自己的王牌專業的,如果你考的只是蘭州大學的一般專業還是很容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不錯,就是地兒差了一點,蘭州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綜合

性大學,是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考研34所自劃線院校。考研b區。達到國家複試分數線即可;但調劑必須是國家重點大學畢業才可以,所以最好第一志願報考靠譜一點。

我是三本學校,可以考名牌大學的研究生嗎?

4樓:zs謝寶生

1、三本學校,可以考名牌大學的研究生。錄取是看分數,只要分數高就可以被錄取。

2、如果考上了研究生,以後找工作或者要求出示學歷證書的時候就可以說是xx大學的研究生學歷。

3、原先的三本的印記不能抹掉,因為簡歷會顯示出來。個別單位如985重點大學招聘老師就要求本科學校必須是211大學畢業。所以不可能完全替代,而且檔案裡面也有,但畢竟是名校研究生畢業,對於就業肯定還是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有能力。

你的三本不會被抹掉,追隨你一生,不過你研究生畢業之後顯然你的學士學位已經不重要

三本可以考研究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學校的碩士點基本上沒有,想考也無處考。

碩士研究生的報考條件為:

1、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的人員,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方可報考;

2、自考本科生和網路教育本科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2023年11月14日)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3、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4、軍隊院校**應屆本科畢業生須在2023年5月31日前在教育部學信網查到學籍註冊資訊;軍隊院校**往屆本科畢業生在現場確認時須提供《中國高等教育學歷認證報告》;

5、非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在現場確認時,須提供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原件;應屆本科畢業生在現場確認時,須提供所在讀高校學生證原件。

7樓:六紅紙

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可以考研究生的。只要本科期間學習努力一點,把專業課學的紮實一點,學的好一點,可以為將來以後考研打好準備,另外好好學習大學期間的英語,以後四六級考試和考研英語都能用到,如果你考數學的話,數學也一定要好好學習,只要努力,一般都能成功的。

三本考研與一本二本沒有什麼區別,可能有些211 985學校的導師會歧視非211 985高校的學生,但只要你夠努力,專業學習的夠好,有真正的真才實學,初試和複試發揮的都很好,就一定可以成功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你將來考研成功~

9樓:吹泡泡的野孩子

當然可以考啊,都是本科生考取研究生,木有區別。我一高中同學高考失常,最終讀的三本,後來考上了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大家公平競爭。好好努力吧,英雄不問出身。

10樓:六新蕾甫珂

當然可以啊

你3本也是本科生啊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往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

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在校研究生報考需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委託幫友情提供

11樓:小熊哇哇叫

可以的。和本科有關,和本科第幾批是無關的

全國統考的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行良好,遵紀守法;

2.學歷要求:一是國家承認學歷的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二是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三是國家承認學歷的同等學力考生(含畢業2年或2年以上的大專畢業生,**應屆本科畢業生,本科結業生),四是已獲博士、碩士學位的人員。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考生的年齡可適當放寬。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規定的體檢要求。

根據原國家教委有關檔案的規定,黨校學歷不作為報考研究生的學歷依據。在國外或境外大學或高等教育機構攻讀正規課程所獲學位證書,須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並在複試時出具書面材料原件。

12樓:厙長順贏巳

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的9月1日),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同等學力報考);

(5)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的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

3.以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須出示大學英語(論壇)四級考試證書或成績報告單(450分以上)並提供兩篇在核心期刊發表的、與所報專業相關的學術**(發表於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期間);複試時,須加試兩門本科專業基礎課;

4.年齡不超過40週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

5.在校研究生報考需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6.身體健康狀況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13樓:張喆

當然可以了,沒有任何區別哈,保研的話就要看學校的政策了哈。

14樓:歐旭夏生輝

如果三本不能考研,那還不如上大專了,三本就是花錢買的二本,如果不考研的話,證書和大專是一樣的。

15樓:fly哇哈哈

只要是國家承認的本科院校大四就可以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不過有的學校對三本有歧視應慎重選擇學校。

16樓:灸寶

可以。沒有區別。985 211的研究生都可以考。

各位考研學長學姐有沒有從三本考入211、985重點大學的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考入211、985重點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基本上都是三本考生;蘭州大學第一志願本上都是三本考生,這二所都是34所自劃線院校。其他211就更多了。

18樓:木哥考研認證

這個多的是啊

我就是啊

你想知道什麼呢

三本的大學可以考一本的研究生嗎?

19樓:

這個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啊,三本是可以考研的,而且還可以考很好的大學的。我有個同學,本科學的是社會保障,也是三本,他大學四年很勤奮,後來考到了人大的新聞專業的研究生。這是不爭的事實啊。

都說三本不好考研,其實是上大學後就沒有學習的氣氛了,如果你非常想考研的話,還是可以堅持的,只要你能夠堅持的下來,另外,換句話說,只要你堅持下來的了,你就成功了。

呵呵,祝你成功!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沒有任何限制 那些所謂的限制都是道聽途說,只要有能力想考什麼都行~

21樓:家媛長玖

本科就是可以考研的,不分一本三本,只是好一些學校的研究生非常難考。

22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別人瞎說,只要你有那個實力,夠你要考學校的分,你就能上~

23樓:乘風馳

當然可以了,全憑自己了,在筆試的時候無論哪個學校的學生都一樣的,只是好學校還是難考的,能力有的話無論「出身」

24樓:上將使用者

可以考,在政策上沒有你說的那種擔心,完全可以考。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可以考的啊

蘇大醫學部研究生好考嗎,蘇大哪些專業研究生相對好考一點

急學生所想,為學生考研提供服務。院領導 各部負責人及指導教師專 班主任 輔導員老師通過屬全院大會 專業教育 班會等各種方式,多次給05級同學進行考研動員及考研政策的講解。為考研學生查詢 收集報考院校 專業詳實資訊等相關資料,並及時向學生通報,讓他們的複習更有針對性,也更有效率。並聯系往屆讀研的學生,...

我是三本學校,可以考名牌大學的研究生嗎

1 三本學校,可以考名牌大學的研究生。錄取是看分數,只要分數高就可以被錄取。2 如果考上了研究生,以後找工作或者要求出示學歷證書的時候就可以說是xx大學的研究生學歷。3 原先的三本的印記不能抹掉,因為簡歷會顯示出來。個別單位如985重點大學招聘老師就要求本科學校必須是211大學畢業。所以不可能完全替...

普通本科生考軍校的研究生可以嗎,普通大學可以考軍校研究生嗎

不可以。報考條件 1 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擁護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遵守國家憲法和法律,品德優良,志願從事國防事業,畢業後服從組織分配。2 年齡在二十週歲以下 截止當年8月31日 3 身體健康,符合 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對特別優秀的考生,視力和身高標準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