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語速太快不清楚,很想解決,如何才能改掉說話語速過快,吐字不清的毛病?

2021-04-16 02:16:10 字數 4717 閱讀 75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急於表達自己的觀點,幾條不連貫的話題要分開去闡述,想說的時候先給自己幾秒鐘考慮,堅持一段時間就會好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故意的,成習慣了,要不你的心態很狂。控制不了就給你一個耳光。

如何才能改掉說話語速過快,吐字不清的毛病?

3樓:東方春光教育

說話語速過快,吐字不清是可以通過專業訓練,讓語速慢下來,吐字不清與說話語速快沒有直接關係,造成吐字不清原因比較多,得看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些可以完全矯正好,有些只能改正提高,有些不能矯正。

講話語速太快 吐字不清怎麼辦 20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說話時和別人有所不同,發音習慣形成,在剛內開始學說話時,大人往往容不注意,以為長大了會自然好的,有些小孩子長大了,一樣會好,有些就不能好了。因為他已經形成了一個習慣,壞習慣不是幾天形成的,如果自己改變,就相當的困難了。

你小孩子把 哥哥,說成的的,那是g 和 d 兩個音不分,可能還有別的音分不清,

或者不會發這種類似的音,這些都是需要通過語音矯正來解決的所以大舌頭,口齒不清,沒有外力幫助或者別人的指導,自己很難改變。這就是為什麼口齒不清的人自己不能矯正的原因。

針對上學的小孩子,如果有正確的指導,加上合理的練習,口齒不清的問題可以在短時間內改變,而且改變之後也不會得發。

搬舌速**,矯正大舌頭,口齒不清,10分鐘見效,**擔保,無效不收一分錢。可以**輸入:搬舌速**,

5樓:局韋嬴麗華

那就把語速放慢一點

讓每一個字都字正腔圓

能讓對方聽得清楚

就可以了

6樓:蝸牛愛火雞

一個字一個字的話,不要急,我原來也是這樣,首先自己先冷靜一下,不要慌張,不要緊張。慢慢的來,沒事的時候多讀讀報紙之類的,過一段時間會好的了,

7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以對著鏡子看你自己說話,就象說英文一樣,嘴巴要張大,發音要飽滿,圓潤,慢慢說,一段時間後就回好的

8樓:櫻mm桃

和我一毛病...刻意的讓自己稍微慢一點.

其實你想啊..我們一邊思考一邊說話多好.慢慢來講過的話都是思考過的也不會說錯話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讀拼音的書籍,會有幫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磕巴住上一個月,說話就不快了

11樓:迷信小魔女

多朗讀一些詩歌慢一點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話急著說完,慢漫說,總會說好的。

13樓:☆華夏口吃矯正

說話快沒有什麼問題,但是說話如果快到字音說不清楚,導致別人聽不清楚內,那就失去了說話容的意義;

說話是給別人聽的,一定姚注重自己的講話語速和講話清晰度;

有的人由於舌頭不靈活,舌位不正確導致說話不清楚,這種情況下自己是很難去改變的,需要專業的語言矯正老師的幫助,你在講話的時候,具體是什麼情況,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講話語速太快怎麼解決?演講的時候語速快是緊張嗎?

14樓:秒殺天少

首先,恭喜你,你講話語速太快表示你思維敏捷。以下就是我個人經驗。

我有點人來瘋,也是和大家講話不緊張,但說到最後,語速就非常快,頭腦風暴的時候吧這表示你思維敏捷,周圍也都是智商層次相同的人,可以理解。但如果演講的話,這就很鬱卒了,到後來別人都聽不清你說的是什麼了。

所以要明確你的目標,你平時說話,是為了別人聽懂,目的是交流,是表達你自己,讓別人理解你的觀點,所以不用快速說話,你可以不用刻意深呼吸呀什麼的,也不用為此緊張乃至不愉快,你只需要慢慢地改變,關注和別人說時的互動交流,比如我說aaasdffwf,別人的反應可能是 ?¥%#?

我說a ,aaa,sd,fff.別人就隨著停頓,點頭,表示理解。

演講,重視氣場,情感互動,更不需要你快速,你不是要傳遞很多資訊量,而是要加強情感上的煽動和感染。所以找這樣一種感覺:我說的,臺下的人都在聽,都在迴應我。

而不是---我都說出來了。演講這個可以用錄音的方法,但我不太推薦,一是沒有真正那種場下氣氛,二是你自己控制,容易練練沒信心,當然人和人是不同的,有人可能就很適合~

至於平時嘛,有的時候說話是你自己思維尚未理清,說出來很快速,代表你的思維過程,目的是濾好思維,所以不用在乎什麼語速問題。

不要給自己定義 我就是語速快,我很難改。

也不要覺得語速快是件--不太愉快的事情。

完善你自己,僅此而已。

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害復

怕在大家面前講話,制

說明你對bai

自己在大眾面du前的自我接受度

zhi較高,你能接受這dao個自我,你對自己相對滿意,但是——換句話說,你不討厭大眾面前的自己不代表不緊張。

語速太快配合思維快,就形成了快節奏演講,但你不是,你語速快是被迫快,不但口齒髮音跟不上而且思維情感也跟不上。你是不是感覺有一種不可逃脫的力在牽引你?並且注意,你是「越來越快」!

這說明你並沒有完全放鬆。

你覺得自己不害怕,結果導致你不承認自己緊張。這就掩蓋了問題的本質,使得你無法找到根源。根源就倆字——緊張。但不是顯性緊張,而是隱性緊張。並且形成了習慣。

解決方法:

1.以最慢的語速練習演講,注意是最慢,矯枉必須過正,追求慢而不中斷(就像自行車慢騎比賽,慢但是不能歪倒)。

2.不要用表達本身束縛自己的頭腦,演講的本質是思維的表達,而不是秀**,理解這一點很重要。口乃心之門戶,讓思維和語言齊頭並進很關鍵。用思維駕馭口頭,而不是口頭駕馭思維。

3.從自我轉向以他人為中心,發音力求落地有聲,讓人挺清楚,而不是覺得自己說了就完了,你要確保別人接收到訊號,就要字正腔圓。

你的基礎很好,不需要太過在意,適度注意加上簡單練習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講話時時時刻刻注意放慢語速,咬字清晰,或是找個人來,你讀一段話,快的時候讓他提醒你,多練練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可以錄音的東東,比如手機,先錄下自己的聲音,回頭再放給自己聽。不用人教 ,自己就會解決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語速太快,有時候說話太快了,舌頭不受控制全部說完了,還不清楚

說話語速快,吐字不清晰,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自己調整,試著調慢語速,咬字清晰一些,要不也沒別的辦法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下,先想你要說什麼,一句話分三段,就慢了

21樓:心偌旁騖

在家裡多加練習,說話放慢一些!

先說清楚再求速度!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一個字一個字說,這是習慣和心裡問題,克服就好了

說話太快有時咬字不清怎麼辦

23樓:alphag的春天

一個字一個字的話,不要急,我原來也是這樣,首先自己先冷靜一下,不要慌張,不要緊張。慢慢的來,沒事的時候多讀讀報紙之類的,過一段時間會好的了。

我以前也有同樣的問題,本來普通話就不好,語速又快,別人常常跟不上,說完了別人往往來一句「什麼?」弄得自己很尷尬。

平時留意普通話中比較特殊單詞的標準發音,比如平舌翹舌音啦,邊音鼻音啦,前鼻後鼻音啦什麼的。語速儘量慢下來,沒人在追趕你,就慢慢的好起來了

我現在說話,別人一般是聽不出我的口音的。普通話至少比較起來比以前好多很多吧。所以你不要灰心。

24樓:孜然味仙女

說話語速快的話,可以感覺出你脾氣可能是比較急的那種。所以說話會比較急,其實也不是什麼大毛病,只有平時說話的時候自己多注意一下,先把單個的詞讀清楚,再讀語句,正常語速,時間長了就可以糾正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知道自己咬字不清,是說話的速度太快了那麼很好辦。放慢說話的速度。咬字不清的問題不就迎刃而解了嗎?

26樓:終結者

說話遲的孩子原因很多: 有些是和家族的遺傳有關,上輩人說話遲,他們的孩子有的也學話遲。他們雖然一時還不會說話,可是心裡明白,智力發育也並不差。

有些孩子性格羞怯沉靜,常常由於害羞或害怕及其他特殊的心理羞於啟齒,懶於開口,這樣學說話自然也比較遲了。 有的孩子由於父母工作較忙,照料孩子的**缺乏教養孩子的知識,只是一味地對孩子生活上照料,很少和他們說話交流,造成說話遲。

27樓:崑山毛豆

與他人交流的吐字清晰,慢一點說好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平常在家沒事可以練練自己,主要是你性子太急,一急說話就卡帶。

說話語速很快,咬字不清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抄該是緊張所導致的,解bai決方法是培養自信,多做自己du能夠做到的事情,把zhi它做好來,這樣既能dao夠培養自己的自信,氣質,還多了一個一技之長,何樂而不為呢;

如果不是上述情況,那麼應該是生理上的原因,去大醫院諮詢醫生比較靠譜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的改,平時說話特別注意要放慢速度,一段時間後就會好。

說話語速很快,怎麼辦,講話語速太快怎麼解決?演講的時候語速快是緊張嗎?

這一類同學往常說話滔滔不絕,在當時應該有許多好的主意想去表現出來,很激動,在上臺後越說越激動,越說越快!以致於沒有給評委教師任何思考的時間,你的陳述,很快很劇烈,一點都不溫順,你將你一切的觀念一連串地拋向評委教師!你有或許說的很好,觀念很尖銳,但沒有一點點的效果!由於,你說的太快!在說話時一定要留意...

我說話太快了,怎麼辦?改不了啊,說話語速太快 改不了怎麼辦

快沒關係 重要的是清楚 還要善於傾聽別人講話 說話快的人反映比較靈活有時候接話也快 容易搶著別人的話說 所以 善於停頓 給別人說話的機會 你自己也多點思考的時間 這樣又不會因為說話太快而說出讓人後悔的話 多好啊 呵呵 我指的是平時生活中 至於你怎麼當合格的部門經理我就不知道了 也沒辦法給你意見 呵呵...

發音不清楚怎麼辦,說話發音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發音不清楚表現很多,有個別音不準,有的很多音不準,說不準的音也不一樣。導致發音不準的原因也不一樣。的方法就也不一樣。小孩過了語言發育期如果說話還不是很清楚,就要開始重視了,可以到專門的地方檢查一下。明確了原因才好做針對性的 1 先找尋發音不清楚的原因。2 根據自己的原因,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3 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