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詩人中最喜歡誰?為什麼,唐代詩人中最喜歡誰?為什麼?

2021-04-15 11:57:54 字數 3923 閱讀 2067

1樓:問君路太遠

李白他的詩以抒情為主。其詩風格豪放飄逸灑脫,想象豐富,語言流**然,音律和諧多變。他善於從民歌、神話中汲取營養素材,構成其特有的瑰麗絢爛的色彩

2樓:匿名使用者

王勃,才華橫溢,氣度不凡,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只可惜英年早逝。

3樓:一o步o殺o十o人

李白`````````性格疏放不羈,視錢財如草芥,無視格調禮規,

你最喜歡的唐代詩人是誰?為什麼?

4樓:海威英語家教

李白,有才,不為權貴低頭,有骨氣!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比較喜歡小李,就是李商隱,感覺他的詩比較小資,符合現代人的審美情趣,不像大李(李白)那麼誇張咆哮,也不像老杜(杜甫)那麼憂國憂民。

你最喜歡的唐代詩人是誰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唐代詩人,著名人物很多,較為知名的就有2391位。除了被稱為「詩仙」、「詩聖」、「詩魔」的李白、杜甫、白居易,孟浩然、王維、李商隱、王昌齡、賀知章、元稹、杜牧、張九齡等人,無一不被人稱頌。

最喜歡哪一個,都有各自的理由。如李白,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其詩風雄奇豪放,想象豐富,語言流**然,音律和諧多變。

他善於從民歌、神話中汲取營養私素材,構成其特有的瑰麗絢爛的色彩,是屈原以來積極浪漫主義詩歌的新高峰。與杜甫並稱「李杜。它的大量詩篇,既反映了那個時代的繁榮氣象,也揭露和批判了統治集團的荒淫和腐敗,表現出蔑視權貴,反抗傳統束縛,追求自由和理想的積極精神。

在藝術上,他的詩想象新奇,感情強烈,意境奇偉瑰麗,語言清新明快,形成豪放、超邁的藝術風格,達到了我國古代積極浪漫主義詩歌藝術的高峰。如杜甫,是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他的詩被稱為「詩史」,其詩多涉筆社會動盪、政治黑暗、人民疾苦,他的詩反映當時社會矛盾和人民疾苦,他的詩記錄了唐代由盛轉衰的歷史鉅變,表達了崇高的儒家仁愛精神和強烈的憂患意識。

唐代詩人中你最喜歡哪一位?

7樓:lady糖糖

獨愛李商隱 駢文寫得很好 鏗鏘有聲 就像細流入大海 有方向感 有層次感 還很有深度

你最喜歡的詩人是誰?為什麼?

8樓:強仁生日哈皮

挺喜歡乾隆這個詩人的,不僅是一個帝王,還是一個熱衷於寫詩的一個人且稱得上是一個詩人吧,一生寫了4萬多首詩,每平均每一天都要寫3~10首詩,衝他這份堅持寫詩的精神,我覺得也是挺值得讓我們學習的,我還挺喜歡這麼一個詩人的。

9樓:手機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詩人是陶淵明。"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我喜歡這位詩人,他的豁然開朗以及他的幽默詼諧。這樣一個心境豁達的詩人,給我一種,平靜的感覺。

10樓:迪

是白居易喜歡他沒有華麗詞藻堆砌卻別具韻味的文風,喜歡他不算高潔卻樂天豁達的品格,喜歡他待人待友的真心真情我能感受到「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的愜意灑脫,能感受到「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悲傷同情

11樓:班含晴

最喜歡李白 其詩風雄奇豪放,想象豐富,語言流**然,音律和諧多變, 他的世界充滿想象,又能恰如其分的表達實在了不起,他的作品大家耳熟能詳,就不用我多寫了 ,我也是想他一樣渴望自由

12樓:賣萌

詩人是李白,喜歡他的原因是因為他特別浪漫,他創造了古代浪漫主義文學的高峰,歌行體和七絕達到後人難及的高度。他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然最喜歡

的詩人就是李白了,自己真的喜歡他的是覺得他的詩寫得特別好,這就是最明白簡單的道理了。然後覺得他對中國詩的發展有一個重大的意義。讓我們從他的古詩裡面知道很多,真的特別厲害。

我也會背誦一些很多他的詩。

14樓:寶20503咽確

我最喜歡的詩人就是顧城,我覺得他的都寫的特別優美,給人的創造的那份意境,真的特別喜歡。我真的推薦你去多讀一下,,可對你來說真的很有幫助。我最喜歡他都是私人的理由,就是他給我帶來很多的幫助。

15樓:阿qi棄

我最喜歡的一個詩人是李白,因為我覺得喊他詩仙真的是不為過能夠在唐玄宗的身後跟著做一個寫詩來給唐玄宗和楊貴妃助興,以及記錄他們兩個愛情故事,即使是這樣,李白也不會因此而墮落,反而通過這些詩詞來傳達自己的懷才不遇的悲憤情感。

你最喜歡古代哪個詩人或詞人?為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唐代的 李白 特別是那首《將進酒》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是南唐後主李煜,為什麼呢,也許你會說他可是一介昏君啊,可是在我心中確不是這樣的,因為他的心本來就不在政事之上,又何必去強求他做個皇帝! 同樣也是由於他的愛妃睿娘,她的三寸金蓮的緣故,讓一輩一輩的女性遭受了纏小腳的痛楚!

李煜,平生最喜歡的就是填詞然後與愛妃們彈唱,其生平最好的作品,本人認為是《相見歡》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這首詞,從心中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特別是第一句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感覺人的一生就像這花,有的時候過了花期就要亂紅凋殘了,亂紅滿地!這實在不是我們所希望看到的!

可是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有的東西過了,才會覺得非常的珍貴,可是再也回不到從前了!

我給你再貼幾首他的詞希望你會喜歡!

漁父浪花有意千重雪,桃李無言一隊春。一壺酒,一竿綸,世上如儂有幾人?

後庭花破子

玉樹後庭前,瑤草妝鏡前。去年花不老,今年月又圓。

莫教偏,和月和花,天教長少年。

長相思雲一緺,玉一梭,澹澹衫兒薄薄羅,輕顰雙黛螺。

秋風多,雨相和,簾外芭蕉三兩窠,夜長人奈何!

浣溪紗轉燭飄蓬一夢歸,欲尋陳跡悵人非,天教心願與身違。

待月池臺空逝水,蔭花樓閣謾斜暉,登臨不惜更沾衣。

蝶戀花遙夜亭皋閒信步,乍過清明,漸覺傷春暮;數點雨聲風約住,朦朧澹月雲來去.

桃李依依春暗度,誰在鞦韆,笑裡輕輕語.一片芳心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

這些希望你會喜歡,李煜是個詞人不是個皇帝!因為他的詞,因為他的多情善感,因為他的多情,因為他的醉紅塵!所以我大膽的說我最喜歡的就是他!

最後祝你天天開心,每天有個好心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李商隱的,喜歡他的《錦瑟》,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元曲。崔鶯鶯,西廂記

你最喜歡的詩人是誰? 為什麼?是那個朝代的?他有什麼特點!他的詩是什麼風格?以什麼為主打!

20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唐代,好喝酒,他是繼屈原後的又一偉大浪漫主義詩人,他的詩不拘束非常灑脫,有「詩仙」、「酒中仙」…

21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bai的李商隱,擅長駢文寫作,詩構du思新奇,風zhi格濃麗,部分原因在於

dao李商隱以《無題回》為代表的詩答歌中,表現出一種撲朔迷離而又精緻婉轉的感情.李商隱的詩具有鮮明而獨特的藝術風格,文辭清麗、意韻深微,有些詩可作多種解釋,好用典,有些詩較晦澀.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喜歡的有好幾個 最喜歡的就是那些落魄文人寫的詩 比如說三國的曹植 唐朝的內李白容 宋朝的文天祥 柳永 秦觀 明朝的唐寅 清朝的袁枚等 當然這中間有詞 喜歡他們是因為那些詩容易觸動我的靈魂深處的痛楚

23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李清照,他詩詞皆通,前半生委婉,後半生激昂

24樓:匿名使用者

李清照 不知道 就是喜歡 南宋 悽美 神祕

唐代為什麼是詩的巔峰唐代詩人為什麼這麼多

因為唐玄宗重視詩歌發展,從這方面遠拔出不少人才,加上政治開明,國家富強,文化水平相對其他朝代較高,想為國家效力的文人紛紛寫詩表達自己的理想與才情,所以詩人遍地開花 政治上 政治清明,社會安定,安史之亂也提供了素材經濟上 經濟發展,國力強盛。科舉上 以詩取士,促進詩賦繁榮 民族上 民族融合 政策上 開...

唐代詩人王健寫過什麼詩

一 唐代詩人王建主要作品 十五夜望月 田家行 簇蠶辭 當窗織 織錦曲 促刺詞 去婦 水夫謠 海人謠 等。二 作者簡介 王建 生卒年不詳 字仲初,潁川 今河南許昌 人,唐朝詩人。出身寒微,一生潦倒。曾一度從軍,約46歲始入仕,曾任昭應縣丞 太常寺丞等職。後出為陝州司馬,世稱王司馬。約64歲為光州刺史。...

唐代詩人虞世南寫的這個這首詩其中以蟬什麼什麼象徵高潔

蟬 唐 虞世南 垂緌飲清露,流響出疏桐。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古人以蟬居高飲露象徵高潔,作者以比興和寄託的手法,表達自己的情操。本詩與駱賓王 李商隱的 詠蟬 同為當時詠蟬詩三絕。這是初唐名臣虞世南的一首詠物詩,詠物中尤多寄託,具有濃郁的象徵性。句句寫的是蟬的形體 習性和聲音,而句句又暗示著詩人高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