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內一日遊,西安市內一日遊推薦

2021-04-15 07:20:42 字數 5137 閱讀 5846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值的看的就是 鐘鼓樓 大小雁塔 兵馬俑 華清池 吃飯一定要去鼓樓後邊的回民街 吃的都很棒!!~

西安市內都有哪些旅遊景點?

2樓:僕僕風塵

1,鐘樓

位於西安市中心,建於明2023年,高36米,外部重簷3層,但內部僅上下兩層,是我國古代木結構建築,1個巨大的鐘被裝置在樓上原用於報警報時。

2,鼓樓

位於西安市西大街距鐘樓不到1公里,建於2023年明洪武13年,高33米,1個巨大的鼓被裝置在樓上,當夜降臨時人們擊鼓以報時間,它和鐘樓被認為是姐妹樓,在其上敲鐘擊鼓,被稱為「晨鐘暮鼓」。

3,大雁塔

(國家aaaa景區)位於南郊大慈恩寺內,是我國佛教名塔之一,建立於唐652年,唐代高僧玄奘自印度歸來帶回大量梵文經典和佛像舍利,為了供奉和貯藏,經玄奘上表請求建造此塔。其特點是磚結構體現出木結構的斗拱風格。現在統稱為「曲江風景區」:

大雁塔北廣場(整點**噴泉)、慈恩寺、南廣場、大唐不夜城、唐城牆遺址公園、曲江南湖和大唐芙蓉園。

4,明城牆

(國家aaaa景區)明代城牆是在唐皇城舊城基礎上擴建起來,高12米,頂寬12-14米,底寬15-18米,周長約13.7公里,整個牆體高大巨集偉,環繞在現今西安市中心區周圍,是古都西安的標誌性建築,是當今世界上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古城堡。

5,秦始皇陵、秦兵馬俑

(國家aaaa級旅遊景點):位於臨潼城東約5公里處的驪山北麓,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秦陵(含兵馬俑)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兵馬俑是始皇陵的從葬坑,位於秦始皇陵東側約1公里半處,發現於2023年,規模巨集大,場面威武,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當代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西安,古稱長安、鎬京,是陝西省會、副省級市、關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絲綢之路起點城市、「一帶一路」核心區、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業基地。西安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於2023年確定的「世界歷史名城」,美媒評選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地處關中平原中部,北瀕渭河,南依秦嶺,八水潤長安。

下轄11區2縣並代管西鹹新區,總面積10752平方公里,2023年末戶籍人口905.68萬。

西安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長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後有西周、秦、西漢、新莽、東漢、西晉、前趙、前秦、後秦、西魏、北周、隋、唐13個王朝在此建都。豐鎬都城、秦阿房宮、兵馬俑,漢未央宮、長樂宮,隋大興城,唐大明宮、興慶宮等勾勒出「長安情結」。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分別是: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另有西安城牆、鐘鼓樓、華清池、終南山、大唐芙蓉園、陝西歷史博物館、碑林等景點。

西安也是國家重要的科教中心,擁有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7所「雙一流」建設高校。

2023年2月,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關中平原城市**展規劃》支援西安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建成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國際化大都市。

3樓:百度使用者

西安市內的旅遊景點有,鐘鼓樓,陝西博物館,大雁塔廣場,西安明城牆,

1、鐘鼓樓

在西安的中心,保留得相當的好,一定要去鼓樓後的回民街走走,晚上去。穿過鼓樓黑色的門洞,後面的市聲吆喝,糖人、麵人、各種古老包裝的糕點、五顏六色的果脯,會讓你有一種時空穿越回到某年熱鬧的上元燈節的集市上的感覺。

2、陝西博物館

現在博物館都不收錢了,所以你可以拿著地圖看看西安都有什麼你感興趣的博物館。陝西省博絕對是其中的代表,在全國的省博中文物藏量大概只有湖北省博之類能夠相提並論。慢慢的在其中走一下,大唐留給我們的記憶就在那裡。

我記得那裡有一套十二生肖的墓葬陪葬俑,不有名,卻令我很感慨。因為十二個動物,每一隻的頭都是高高揚起的,驕傲的神態非常活靈活現,彷彿你也被他們俯視。在那裡,你能夠領會什麼事真正的大唐氣度。

3、大雁塔廣場

大雁塔進去要錢,但是雁塔廣場卻是不用的,其實在外面也能看到雁塔。最好是在廣場上走走,那裡的燈箱很有意思,都是一些當年「雁塔題名、曲江赴宴」的才子們留下的詩句,走一走,看一看,很有意思的。廣場上還有一些古人踏青的雕塑,和旁邊玩得開心的孩子映襯在一起,你會感到長安的氣息彷彿就在身邊。

4、城牆

西安的城牆是全國儲存最完整的,但這不是唐城牆,而是明城牆,從長度上來說,也沒有南京城牆長。上城牆好像是要40元的,就找個城門看一看

西安市內旅遊詳情可以諮詢4oo ...... 828 ..... 88最後是83

4樓:熱心網友

西安市內的旅遊景點有,鐘鼓樓,陝西博物館,大雁塔,西安明城牆等。

西安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聯合國科教文組織2023年確定的「世界歷史名城」,美媒評選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

1、鐘鼓樓。西安鐘鼓樓是西安鐘樓和西安鼓樓的合稱,位於西安市中心,是西安的標誌性建築物,兩座明代建築遙相呼應,蔚為壯觀。

2、大雁塔。位於唐長安城晉昌坊(今陝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內,又名"慈恩寺塔"。大雁塔作為現存最早、規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樓閣式磚塔,是佛塔這種古印度佛寺的建築形式隨佛教傳入中原地區,並融入華夏文化的典型物證。

3、西安城牆又稱西安明城牆,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是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西安城牆主城門有四座:長樂門(東門),永寧門(南門),安定門(西門),安遠門(北門),這四座城門也是古城牆的原有城門。

從**開始為方便出入古城區,先後新闢了多座城門,至今西安城牆已有城門18座。

西安市內一日遊的最佳路線?

西安市內有哪些旅遊景點?

5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唐芙蓉園;

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園遺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園林式樣重新建造的,是中國第一個全方位展示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

大雁塔/小雁塔、大雁塔北廣場;

大雁塔相傳是唐代永徽三年,赴印度取經的玄奘法師奏請在寺內建塔,用於存放他自印度帶回來的經籍,小雁塔因規模小於大雁塔,修建時間較晚,故稱小雁塔;大雁塔北廣場擁有號稱亞洲第一的噴泉。

鐘樓/鼓樓、回民街;

西安鐘鼓樓是西安的標誌性建築物,兩座明代建築遙相呼應,蔚為壯觀。西安回民街作為西安風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區多條街道的統稱,由北廣濟街、北院門、西羊市、大皮院、化覺巷、灑金橋等數條街道組成,在鐘鼓樓後。

陝西曆史博物;

陝西歷史博物館建築的外觀著意突出了盛唐風采,長安自古帝王都,歷史上先後有周、秦、漢、隋、唐等十三個封建王朝在此建都,具有豐富的地上地下文物,形成了陝西獨特的歷史文化風貌。被譽為「古都明珠,華夏寶庫」。

西安古城牆;

西安城牆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始建於明太祖洪武三年(2023年)至今已經六百多年曆史。

西安是文化古都,還有很多景點,比如大明宮遺址公園、曲江遺址公園等等。個人認為歷史博物館必去,華清池可以晚上去看《長恨歌》的演出很不錯,大雁塔可以看看噴泉,其餘的根據時間和愛好自選。

西安市內以及周邊著名景點:

慈恩寺:玄奘法師專門從事譯經和藏經之處。

大雁塔:安置玄奘法師從印度帶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經典。

大雁塔北廣場:亞洲最大的噴泉廣場和最大的水景廣場。

陝西歷史博物館:陝西出土文物精品藏地。

曲江遺址公園:目前西安市最大的遊樂公園。

西安碑林博物館:全國最多的碑石藏地。

明城牆:中國現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築。

鐘樓:我國古代遺留下來眾多鐘樓中形制最大、儲存最完整的一座。

鼓樓:比鐘樓大四歲,迄今已有625年曆史。

曲江寒窖:是傳說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等待丈夫薛平貴的地方。

曲江海洋世界:海洋動物。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西北首家野生動物園。

翠華山:國家級森林公園。

南五臺:佛教聖地之一。

大唐芙蓉園: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

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唐朝盛世的皇宮。

西安半坡博物館:原始社會母系氏族聚落遺址。

華 山:五嶽之一。

秦始皇兵馬俑:秦始皇陪葬陶俑。

華清池:唐玄宗和楊貴妃的行宮別墅。

秦始皇陵、兵諫亭:西安事變時蔣介石藏身處。

臨潼博物館:地方誌歷史博物館。

法門寺:供奉釋迦牟尼佛舍利之處。

法門寺博物館:收藏、展示法門寺唐塔地宮出土珍貴文物之處。

乾陵:唐高宗李治和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的合葬陵。

永泰公主墓:武則天之女永泰公主。

懿德太子墓:武則天之子懿德太子。

章懷太子墓:武則天之子章懷太子。

黃帝陵軒轅廟:中華民族始祖軒轅帝的陵園。

茂陵博物館:漢武帝劉徹的陵墓。

昭陵博物館:唐太宗李世民的陵墓。

漢陽陵:漢景帝劉啟和皇后王氏的合葬陵,到漢陽陵博物館必看幻影成像。

7樓:匿名使用者

1、大唐芙蓉園

大唐芙蓉園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城南的曲江開發區,大雁塔東南側,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園遺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園林式樣重新建造的,是中國第一個全方位展示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佔地面積一千畝,其中水域面積三百畝。

2、唐華清宮

唐華清宮,是唐代封建帝王遊幸的別宮。後也稱「華清池」,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背山面渭,倚驪峰山勢而築,規模巨集大,建築壯麗,樓臺館殿,遍佈驪山上下。

3、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嬴政(前259—前210年)的陵寢,中國第一批世界文化遺產、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東5千米處的驪山北麓。

4、西安碑林博物館

西安碑林博物館(forest of stone steles museum)是陝西建立最早的博物館,它以收藏、陳列和研究歷代碑刻、墓誌及石刻為主,成為在中國獨樹一幟的藝術博物館。

5、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為原西安動物園改建,前身為「同法動物園」,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搬遷至秦嶺腳下,成為秦嶺野生動物園。動物園依託秦嶺北麓良好的生態環境,位於秦嶺北麓淺山地帶,距西安市區28公里實現野生動物大種群保護,展養動物300餘種,10000多頭(只),為西北首家野生動物園。

昆明一日遊求攻略,昆明市內一日遊攻略

儒雅的狴犴之怒 昆明現在已經變成雲南旅遊中轉站了。本身並沒有太多好玩的,10多個小時,又是第一次來雲南的話,可以去民族村看看,算是瞭解下雲南少數民族概況。其他的好玩的地方也有,只是比較偏,可能要熟悉一下或者提前聯絡,只有半天時間的話還是附近一點的地方吧。昆明市內一日遊攻略 小小黑黑 昆明市內一日遊攻...

昆明市內一日遊攻略,昆明一日遊攻略 昆明周邊哪裡好玩

昆明市內一日遊攻略 1石林 世界地質遺產公園 國家五a級風景區。石林是世界自然遺產,離市區比較遠,距離78公里,門票是一人150元,你可以選擇報團,昆明火車站就有石林的旅遊直通車。2 九鄉,主要景點有驚魂峽 蔭翠峽 蝙蝠洞 臥龍洞 雄師廳等。國家4a級旅遊景區,九鄉距昆明90公里,從市區乘坐公共汽車...

西安旅遊東線一日遊

西安旅遊景點 bai 秦始 皇陵兵du馬俑博物館zhi 乾陵 西安碑dao林 杜公祠 法門專寺 秦始皇陵 香溪洞屬風景區 茂陵 秦王宮 華清池 大雁塔 鐘樓 武則天乾陵 驪山 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 南五臺 黑河森林公園 藥王山 王順山森林公園 諸葛亮墓武侯祠 小雁塔等.西安小吃 蜂蜜涼粽子 胡麻餅 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