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吹燈雙合意,如何對下聯,微笑吹燈雙得意,求下聯!

2021-04-15 04:31:14 字數 1328 閱讀 4233

1樓:醉雕鞍

上聯 微笑吹燈雙合意

下聯 閒愁推窗單相思

微笑吹燈雙得意,求下聯!

2樓:萬字先生

上聯:微笑吹燈雙得意;下聯:低眉拜月兩無聲。

微笑關燈雙得意。下聯是什麼?作者是誰?

3樓:鉑樑

微笑吹燈雙得意,含羞解帶兩痴情

據傳這是蘇小妹與秦觀洞房花燭夜時的即興對聯,但真假無從考證

且我聽說看書並無蘇小妹這人

4樓:韋力書昊然

微笑吹燈雙得意,

醉眠解帶獨痴狂。

微笑吹燈雙得意,含羞解帶兩痴情。原話誰的?

5樓:沒落煙雨

據傳這是蘇小妹與秦觀洞房花燭夜時的即興對聯,但真假無從考證

6樓:曉_迪達拉橘

「微笑吹燈雙得意,含羞解帶兩痴情」據傳這是蘇小妹與秦觀洞房花燭夜時的即興對聯,其對仗工整程度自不必說,真假與否已無從考究。關鍵是此舉何時而為之。

男女之情的至高境界應該是靈與肉的完美結合,既不是單純的肉體纏綿,也不是空虛的精神之戀。僅僅是肉體的很動物,單單是精神的又很空泛。人與動物的區別就在於人是有語言、有情感的高階動物。

所謂的高階動物就是即傳承著動物的本能,又擁有高階的思維、情感和語言。所以通過語言無限的溝通,情感的無限交流,到了可以靈肉合一的程度方可稱為完美。

故而,含羞解帶兩痴情還待靈肉合一時。

含羞解帶兩痴情,微笑吹燈雙得意 是什麼意思呀

7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古代人洞房花燭夜的情景:女的害羞的解開衣帶,兩人痴情相望,男的笑著把燭燈給吹滅……(****)

結婚用對聯 。橫批:洞房花燭夜 求上聯 ? 下聯?黃段子勿擾!謝謝! 20

8樓:happy神峰

上聯:郎才女貌喜結連理

下聯:真愛無敵鑄造傳奇

9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含羞解帶兩痴情

下聯:微笑吹燈雙得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郞急衝衝不管不顧

嬌娥羞答答半推半就

11樓:home冥府的燈火

蜜月雖從今日起

情心卻在百年間

席上愧無魚貴客來臨彈鋏唱

門中能引鳳愚男正喜弄簫吹

青梅酒熟憑君醉

紅燭春濃任客談

excel中如何插入英文狀態下的前後雙引號

切換至引文輸入法,一般都是ctrl 空格,像搜狗輸入法,shift鍵就是中英文輸入法的切換鍵 按下shift鍵 不要放開 按鍵盤上的 引號鍵 enter的左邊,l鍵的右邊第2個 不按shift是單引號,按下shift是雙引號。英文的單雙引號都是一樣的,沒有前後之分,這一點跟中文的有所區別。在公式裡 ...

如何對雙錐迴轉真空乾燥機筒體進行清洗

怎樣正確清洗雙錐迴轉真空乾燥機 雙錐迴轉真空乾燥機廣泛適用於醫藥 食品 化工等行業的粉狀粒狀物料的真空乾燥和混合,以下介紹在日常保養中該如何正確清洗雙錐迴轉真空乾燥機 1 使用有機溶劑清洗雙錐內壁時,嚴禁升溫清洗。使用有機溶劑清洗雙錐內壁時,嚴禁升溫清洗。2 當錐體在運轉 錐壁溫度高於室溫時,嚴禁用...

如何在win10下安裝win7雙系統

藉助軟體軟媒魔方!硬碟裝機!是的,這個,很不錯的。需要2個盤安裝 bai電腦 管家zhi升級dao 裝雙系統會比較麻煩,建議用快啟動u盤裝系統 u盤裝系統 教程 工具 如何在win10環境下下安裝win7雙系統 怎樣在win10系統下安裝win7雙系統?win7與win10雙系統安裝教程 順序不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