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羊字的諺語,帶羊字的歇後語

2021-04-14 18:37:18 字數 2346 閱讀 6978

1樓:言0炎

羊仔笑牛無須

相爭一跤箸,放去一隻羊

賒豬賒羊,無賒新娘

羊羔面快反

掛羊頭賣狗肉

羊毛出在羊身上

賒豬賒羊,無賒新娘

牛食如澆,羊食如燒

豆仔看做羊仔屎,屎礐蟲看做肉筍

帶羊字的歇後語

2樓:lnas蜻蜓點水

又想要公羊,又盼來有奶喝源——貪得無厭

有駱駝不講牛羊—

—光揀大的說

一槍打兩隻黃羊——一舉兩得

羊頭插到籬笆內——伸手(首)容易縮手(首)難羊頭安在豬身上——顛倒黑白

羊腸小道——繞來繞去

綿羊的尾巴——翹不起來

掛羊頭賣狗肉——以假亂真

羊見了老虎皮——望而生畏

風中的羊毛——忽上忽下

羊屎落地——顆顆相同

羊抵角——又頂又撞

羊闖狼窩——白送死

羊額的肉——沒油水

羊拴竹園——瞎胡纏

羊嘴沒草——空嚼嚼

羊羔吃奶——跪下來

羊看菜園——不可靠

羊不吃草——壯不了

羊群無頭——亂跑

3樓:宛丘山人

狗啃麥苗----裝羊

4樓:mr罒灬包子

羊伴虎睡---靠不住

5樓:匿名使用者

牽著羊進照相館——出洋相(出羊相)

6樓:匿名使用者

羊群裡跑個兔 -數它小,數它精

羊年的諺語和俗語各10個

帶有羊字發音的成語!如題 謝謝了

7樓:百度使用者

愛禮存羊 由於愛惜古禮,不忍使它廢弛,因而

保留古禮所需要的祭羊。比喻為維護根本而保留有關儀節。 羝羊觸藩 羝羊:

公羊;觸:抵撞;藩:籬笆。

公羊的角纏在籬笆上,進退不得。比喻進退兩難。 多歧亡羊 因岔路太多無法追尋而丟失了羊。

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也比喻學習的方面多了就不容易精深。 餓虎撲羊 象飢餓的老虎撲向食物一樣。

比喻動作猛烈而迅速。 告朔餼羊 原指魯國自文公起不親到祖廟告祭,只殺一隻羊應付一下。後比喻照例應付,敷衍了事。

掛羊頭,賣狗肉 比喻以好的名義做招牌,實際上兜售低劣的貨色。 虎入羊群 老虎跑進羊群。比喻強大者衝入柔弱者中間任意**。

羚羊掛角 羚羊夜宿,掛角於樹,腳不著地,以避禍患。舊時多比喻詩的意境超脫。 歧路亡羊 歧路:

岔路;亡:丟失。因岔路太多無法追尋而丟失了羊。

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 牽羊擔酒 牽著羊,挑著酒。表示向人慰勞或慶賀。

驅羊攻虎 驅:趕。驅趕羊群去進攻老虎。

形容以弱敵強,力量懸殊,必遭覆滅。 肉袒牽羊 牽羊:牽著羊,表示犒勞軍隊。

古代戰敗投降的儀式。 如狼牧羊 如同狼放養羊一般。比喻官吏殘酷地欺壓人民。

十羊九牧 十頭羊倒用九個人放牧。比喻官多民少,賦稅剝削很重。也比喻使令不一,無所適從。

使羊將狼 將:統率,指揮。派羊去指揮狼。

比喻不足以統率指揮。也比喻使仁厚的人去駕馭強橫而有野心的人,這要壞事。 順手牽羊 順手把人家的羊牽走。

比喻趁勢將敵手捉住或乘機利用別人。現比喻乘機拿走別人的東西。 素絲羔羊 指正直廉潔的官吏。

替罪羊 古代猶太教祭禮是替人承擔罪過的羊。比喻代人受過。 屠所牛羊 比喻臨近死亡的人。

亡羊補牢 亡:逃亡,丟失;牢:關牲口的圈。

羊逃跑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亡羊得牛 丟掉羊,得到牛。

比喻損失小而收穫大。 問羊知馬 比喻從旁推究,弄清楚事情真相。 羊腸鳥道 形容山路狹窄,曲折而險峻。

羊腸小道 曲折而極窄的路(多指山路)。 羊狠狼貪 狠:**。

原指為人**,爭奪權勢。後比喻**汙吏的殘酷剝削。 羊毛出在羊身上 比喻表面上給了人家好處,但實際上這好處已附加在人家付出的代價裡。

羊入虎群 比喻好人落入壞人的手中,處境極端危險。 羊質虎皮 質:本性。

羊雖然披上虎皮,還是見到草就喜歡,碰到豺狼就怕得發抖,它的本性沒有變。比喻外表裝作強大而實際上很膽小。 以羊易牛 易:

更換。用羊來替換牛。比喻用這個代替另一個。

爭雞失羊 比喻貪小失大。

關於羊年的諺語

8樓:手機使用者

羊年大吉,三羊開泰。

關於魚的歇後語,含有魚字的歇後語

路亞釣法 假餌釣甲魚 老婆的妹妹 小姨 魚 菜鳥的師傅 大蝦 河裡的小藍刀 多餘 魚 姜子牙釣魚 願者上鉤 路亞釣法 假餌釣甲魚 老婆的妹妹 小姨 魚 河裡的小藍刀 多餘 魚 姜子牙釣魚 願者上鉤 路亞釣法 假餌釣甲魚 老婆的妹妹 小姨 魚 菜鳥的師傅 大蝦 含有 魚 字的歇後語 關於du魚的歇後語...

帶虎字的歇後語,諺語,成語,關於虎的成語,諺語和歇後語

八虎闖幽州 死的死,丟的丟 比喻損失太大 抱著老虎喊回救命 自找死答 被窩裡喂虎 害人又害己 壁虎捕蟲 不動聲色 壁虎捕食 出其不意 壁虎子掀門簾 露一小手 扯著老虎尾巴 抖威風 扯著老虎尾巴喊救命 找死 窗戶上畫老虎 嚇不了誰 打個噴嚏嚇死虎 趕巧 大腿上畫老虎 嚇不了哪一個 帶素珠的老虎 假念彌...

歇後語 歇後語,歇後語和諺語的大全

孫悟空七十二變 神通廣大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歇後語和諺語的大全 1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2 泥菩薩過江 自身難保 3 蠶豆開花 黑心 4 孔夫子搬家 淨是書 輸 5 打破砂鍋 問到底 6 和尚打傘 無法無天 7 虎落平陽 被犬欺 8 畫蛇添足 多此一舉 9 箭在弦上 不得不發 10 井底青蛙 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