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的金龍魚水質咋樣養,養的金龍魚水質咋樣養?

2021-04-14 13:10:09 字數 1940 閱讀 8540

1樓:阿達哈大

金龍魚喜歡在弱酸性的軟水中生活,水溫的環境最好維持在24-26攝氏度。經過內研究發現金龍魚對

容水溫急劇升高或降低非常敏感,易使神經系統休克、吸收中斷、導致死亡。飼養金龍魚的水族箱內水質最低限度每三天換水一次,每次換出水量的1/4至1/3。換水時新舊水的溫差不要超過2攝氏度,水質的酸鹼度和軟硬度也應該接近舊水,而且新水注入時,一定要慣注、散開,緩慢的沿著魚缸壁注入新水

日常生活中飼養者可以為魚兒準備青蛙、泥鰍、板球、金魚、螞蚱、小蝦等等食物,以滿足金龍魚的口味和身體成長的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龍魚是新買的吧?剛進缸的龍魚不吃東西的,因為地方不習慣,由於龍魚吃什麼,麵包蟲,蝦仁,小魚和泥鰍! 水的話夠鹹就夠了,因為龍魚不算是海底裡的魚類所以不用什麼養水!

養金龍魚的水質如何弄?

3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金龍魚喜弱酸性軟水,自來水中含有氯或氟,對魚有害,甚至有可能引專起死亡,因此,在飼養龍魚屬時,必須把水先存貯1~2天或在日光下晒半天,使得溶解在水內的氯或氟得以自行消失,也可在水中新增極少量的大蘇打以分解氯。

如果使用**於地下的自來水、井水、礦泉水,硬度可能偏高,應加入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白開水或蒸餾水,將水的硬度降低。

水族箱中養龍魚較久的老水,由於蒸發作用,一般也會變為硬水,應及時軟化。

水質軟化最簡單的辦法是先把水煮沸,除去雜質,或用離子交換樹脂過濾裝置過濾。

養龍魚水質有什麼要求

4樓:

請問是銀龍還是金龍或者紅龍?銀龍其實無所謂的,我的一個朋友直接自來水,現在銀龍養的54cm 了,下面給你介紹一下

銀龍:ph值為6.8~7.2,溶解氧為7毫克/升,溫度為28℃,銀龍魚的病害較少,只要注重預防,養殖成功率幾乎達100%。

金龍:對水質要求不是很高ph6.5~7.

5的自來水適當去氯(曝晒)即可,適宜水溫23~29℃,冬季一般調到25℃即可。換水要多注意,不可換水過勤、過多,以免造成鱗片或魚鰭脫落(隨著時間可以再生),每次以換去1/4為宜。可用潛水泵使魚缸形成水流,保持金龍魚活力。

病毒較少,一般不會致命,受損傷、感染時可用大鹽、水族抗菌素處理。

紅龍:紅龍魚是淡水觀賞魚中**最昂貴的品種,養殖就比較麻煩了,紅龍魚的生存需要弱酸性到中性的水質,硬度要求軟水,ph值6.5-7.

5之間,dh值3-12,水溫24-28攝氏度都可以,需要極強過濾系統,水中亞硝酸鹽含量以及氯的含量最好為零,一般只單獨飼養不混養。

5樓:龍巔

養龍魚關鍵還是得創造一個適合龍魚的生存環境,主要以水質為主。

1.水溫:龍魚發源於熱帶、**帶的東南亞地區,對溫度要求自然不低。通常適合生活在28-30度的水溫。

2.酸鹼度:龍魚適合生長在弱酸性的水中,6.5-7.5的ph值是最佳選擇,ph值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龍魚的成長與髮色。

3.硬度:3-12dh是較為理想的數值

養魚先養水,是水族界流傳的一個普遍真理,養龍魚也不例外,通過養水,建立完整的硝化系統,從而達到龍魚對水質的溫度、酸鹼度、硬度要求,這樣一來便營造出龍魚適合的生存環境,繼而進入龍魚飼養的日常管理階段。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求偏酸性水質,水體清潔。

7樓:神鵰俠

水溫26度左右,水質要清,最好加一下硝化細菌。

養龍魚的水質要求?

8樓:家婉秀藩琬

不算太高,但是養好一條龍魚最好還是保持優良的水質,勤換水和穩定酸鹼度是必須的,畢竟浴場的龍魚都是在渾水裡面生長的,只要水體不老酸鹼度沒問題的話就行了

養龍魚的水質,如何調節至佳?

剛入缸小金龍魚要開燈嗎,養金龍魚的缸用什麼燈光嗎

第一天最好不要開燈,讓其安定情緒。到了晚上關閉龍缸燈光之時,最好先開啟附近客廳裡的燈光,過一會兒再關閉龍缸的燈光,關閉龍缸燈光之時同時開啟小夜燈,最後才關閉客廳的燈光。讓小龍的眼睛對光強有個過渡階段,也能起到緩解緊張,關燈後人最好離開缸邊,這個時候最好不要在缸邊來回走動,小龍對移動物體或移動影子特別...

金龍魚是不是中國的品牌,金龍魚 是純中國的企業嗎

金龍魚 是新加坡郭兄弟糧油私人 所擁有的食用油品牌。1974年,郭兄弟集團在中國投資了嘉裡糧油 中國 從此開闢了中國市場。益海嘉裡是豐益國際在華投資的全資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小包裝油生產商之一。在中國境內 35 個城市設有企業110多家,在最大的貨運樞紐附近建立58個生產基地,現在益海嘉裡規模巨集大...

銀龍魚與白金龍魚的區別

首先,銀龍魚市面上非常常見,而且 低廉,是玩混養做沙包的不二之選!魚膚色有著一股屬於金屬的銀色,不同於白金龍魚的雪白色!而且白金龍魚的體型和金龍魚 紅龍魚相似,都要比銀龍魚大的多 厚實!銀龍魚如下圖 白金龍魚又稱 白龍 是一種較為獨特的白色個體型別。觀賞魚領域稱謂白化,龍魚雜誌有些稱為白金這都是不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