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考大專的畢業證和高考考上的大專畢業證一樣嗎,有什麼不

2021-04-13 14:59:03 字數 2194 閱讀 7448

1樓:晟睿教育

自主招生

的畢業證書和高考統考的畢業證書是一樣的。

不過,自主招生院校必版須在

權2023年教育部全國高校名單裡榜上有名,自主招生專業是經過批准的。

自主招生,通常是指經省級教育廳或教育部批准的,相關專業的自主招生。關鍵是「經省級或教育部批准」。不能混同於那些不經批准的學校自主招生。

經批准的專業自主招生院校,首先是教育部認可的規範的高校,所以,必須在2023年,教育部公佈的全國高校名單裡有名。其次,自主招生專業,也是省級教育廳或者教育部審定批准的專業內容。因此,屬於計劃內招生專業,學歷、證書和高考統考生是一樣的。

區別於非計劃外的不經批註的自主招生。

2樓:育龍單招網

自主招生是高考的另外一種形式,只要你自主招生考上了,就等於高考通過了。學校自主招生錄取的單獨招生、對口招生、統考招生考生,其開學時間、學制、學歷、畢業證書、收費標準、獎助學金等待遇全部相同~~

自主招生畢業證與高考招生畢業證有無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bai自主招生畢業證與高考招生畢du業證沒有zhi區別,自主招生與dao高考招生版只是招生方式上權的不同,新生入學後在學費、住宿費、日常管理、學籍管理、畢業證書等所有方面,同參加高考的新生完全一致。

統招,就是國家的統一招生計劃,首先需要高考生參加高考,且在所在省份招生考試院統一指定的高考志願填報**填報高考志願,高考分數達到相應的錄取批次分數線,被所填報大學正式錄取。如果,是被正規統招錄取,可以所在省份的省招生考試院官方**查詢到錄取資訊。如果查詢不到錄取資訊,那麼被其他大學錄取了,那就不是統招生,國家不予以承認。

單獨招生院校可單獨或聯合組織文化考試,也可結合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組織以職業技能測試為重點的相關考核,並於高考前完成錄取工作。單獨招生院校生源範圍主要應為其所在省區的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試點招收部分中職畢業生;單獨招生計劃納入各校今年國家核定的招生計劃總數內,未完成的計劃轉入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時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的,只是自主招生不用高考,但高職畢業的證書也是大專學歷 。

當前的形式,金融,財務比較佔優勢,你如果有意向可以考慮一下,不過個人能力強的話,就沒有專業限制的

自主招生進入大專畢業證和高考進去的畢業證有什麼不同

5樓:育龍單招網

一般自主招生都是高職高專的學校進行,適合低分的學生參加。自主招生除了時間跟難度和高考不同,其他都一樣,包括畢業證和學位證。自主招生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高考的組成部分。

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6樓:

自主招生進入大專院校的畢業證和高考進去的畢業證沒有任何不同,完全一樣的。

自主招生也是國家統招計劃招生,自主招生被錄取的考生與普通高考錄取的考生待遇完全相同,畢業證書也完全相同。

自主招生上大專的畢業證和高考上大專的畢業證一樣嗎

7樓:育龍單招網

自主來招生考試是統考的一源種形式,做bai

到「按需選才」,du給學習成績偏科或早zhi已豎立專業學習方向dao的學生提供了巨大的深造空間。自主招生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自主招生畢業生待遇:修業期滿,達到畢業要求,頒發教育部網上註冊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歷證書」,因此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自主招生進去的大專跟高考進去的畢業證可有區別

8樓:新界限

自主招生只是高考的另一種途徑,減輕高考的壓力。

自主招生和統考進入院校學習相同的專業,在進入院校後是沒有任何區別,畢業證是一樣的。

9樓:育龍單招網

考生參加自主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考生可繼續

回參加全國統一高考。自主招生答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沒什麼區別。

都是大專文憑啊。

大專自主招生畢業的畢業證和高考統招畢業的畢業證一樣嗎??

11樓:咕無憂

一樣的哦~~都是全日制的畢業生,沒區別哈

自主招生進去的大專跟高考進去的畢業證可有區別

自主招生只是高考的另一種途徑,減輕高考的壓力。自主招生和統考進入院校學習相同的專業,在進入院校後是沒有任何區別,畢業證是一樣的。考生參加自主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考生可繼續 回參加全國統一高考。自主招生答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高考的組成部...

自主招生和高考的區別哪個好,自主招生和普通高考有什麼區別?

自主招生考察的知識面很廣,不僅涉及學校所學知許,還涉及校外知識,如社會時事,個人分析能力,哲學思想,邏輯思維等而這學校是學不到的,這就需要課下努力了,而高考就是考察在學校學到的。不過聽說高校似乎要把自主招生制度改了,就是仍參加高考,若高考通過且自主招生也通過的話可直接錄取 自主招生就是國家允許高校自...

高中畢業後怎麼考大專,我有高中畢業證怎麼考大專

高中畢業後想要考大專的話,完全有兩種方式,第1種方式的話就是在高中的時候有一個村級的單招。第2種就是直接通過高考來考入大專。高中畢業後如果沒有參加高考考大專,可以參加 考試考大專,也可以報名上電大大專班,學完畢業後可繼續考本科。高中畢業以後,如果想考大專,直接參加高考也可以,或者是直接參加社會上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