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蜂蟄過人後馬蜂會死嗎,馬蜂蟄人後,馬蜂是否會死亡?

2021-04-13 13:31:12 字數 2687 閱讀 2594

1樓:豹貓

恩..馬蜂的毒刺是可重複使用的。而蜜蜂是自殺式的,毒刺會帶出部分內臟,所以不能存活了。

2樓:曉陽

一般不會,但是對其身體會有傷害。

馬蜂蟄人後,馬蜂是否會死亡?

3樓:築夢

馬蜂蜇人之後並不會死亡

馬蜂蟄了怎麼辦

被馬蜂蟄了以後,要先用肥皂水來清理傷口,然後注意塗一些百多邦來**的。要注意不要劇烈運動,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說並沒有症狀加重,或者是其他不舒服的情況,是沒有關係的,如果說有腫脹嚴重疼痛厲害,要立即到醫院去進行檢查**的。

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立即在被蟄區域性尋找到蜂針並拔除,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

.用冰塊敷在蟄咬處,可以減輕疼痛和腫脹。如果疼痛劇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物。

馬蜂蜇人後為什麼會死

4樓:獨一不二丶

這是因為馬蜂的倒鉤將內臟拽了出來,所以導致馬蜂死亡。

刺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組成,後面接著大、小毒腺和內臟器官,腹刺針尖端有好幾個小倒釣,當馬蜂刺針蟹人人體的**以後,再拔出刺針時,由於小倒鉤牢固地鉤住了**,所以刺針連同一部分內臟也一起脫落下來,所以馬蜂會死亡。

5樓:笑笑科普

這些小蜜蜂們為了自我保護也是會蜇人的 而它們蟄完人之後自己不會落得好下場 緊接著就會死去 這是為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馬蜂蜇人後不會死,沒聽說馬蜂蜇人後死亡的說法,馬蜂蜇人較嚴重的會出現被蜇人死亡的症狀,被馬蜂蜇傷後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減少疼痛或死亡的現象。蜜蜂蜇人會出現死亡,主要因蜜蜂的尾針有倒勾,當蜜蜂蜇人後尾針因有倒勾無法撥出導致內臟及針殘留在人體上,蜜蜂失去了內臟而死亡。

7樓:匿名使用者

毒針是**的***,它不光關連著毒腺,還關連著許多的內臟。當蜜蜂蜇人之後,毒針就會留在人的**上,自然,毒針所連的許多器官,諸如毒腺、內臟等都會留下來,此時,毒腺不停收縮將毒液注入**。失去了許多重要內臟的蜜蜂不多久就會因生理機能衰竭而死。

8樓:支亮丁女

會,但機率不高,如果只是少量的幾隻的話一般人被蟄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不過也有例外,比如對馬蜂的蜂毒過敏,或者馬蜂剛好刺到了你的神經上

9樓:kny只愛陌生人

馬蜂蟄人後不會死、蜜蜂才會

馬蜂蟄人會死嗎?

10樓:誰拿了我的大米

不會的。

蜜蜂的蜇針尖端有

好幾個倒鉤,一旦刺入人的**

,倒鉤就牢固地鉤住**。蜜蜂在拼命掙脫時,蜇針會從它身體上脫落下來,同時一部分內臟也會被帶出來,蜜蜂因此就會很快死去。而馬蜂的蜇針尖端光滑,沒有倒鉤,蜇人後能夠順利拔出,反覆使用。

所以馬蜂蜇人後不會死。

11樓:朽木墩子喲

①黃蜂又稱為「胡蜂」、「螞蜂」或「馬蜂」,是一種分佈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黃蜂蟄了人之後黃蜂不會死掉,因為黃蜂腹部沒有倒鉤,所以不會把腸子勾出來死掉。就像螞蟻蜇人一樣僅僅只是注射微量的蟻酸。

②會死掉的是蜜蜂。因為蜜蜂腹部末端的毒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組成,針後面連線著毒腺和內臟器官,腹刺針尖端有幾個呈倒齒狀的小倒鉤,當蜜蜂的毒針蜇入人體的**後,排出毒液再拔出刺針要慌忙飛走時,由於小倒鉤牢固地鉤住了**,所以,毒針連同一部分內臟也一起被拉了出來,這樣蜜蜂當然就會死去。

如果你被黃蜂蜇了,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首先要仔細檢查傷口,如果黃蜂的尾刺還留在了傷口裡(可見**上有一小黑頭),一定要用細針尖先撥一撥它,再用鑷子把毒針拔出來。

2、如果黃蜂沒有留尾刺在傷口裡,可用最直接的方法**蟄傷---用尿液。是的,只要你能承受,用呈酸性的尿液浸泡或塗抹被蟄部位能很快減輕疼痛和紅腫。特別是童子尿,效果更好,這是很多老人都親歷過的妙方。

3、因為黃蜂的毒液呈酸性,所以可用肥皂水塗擦傷口中的毒液。

4、如果傷口腫脹比較嚴重,可用冷毛巾溼敷傷口。大約20分鐘左右換一次毛巾,可以減輕紅腫的症狀。

5、由於蜂毒主要含有蟻酸,所以當被蟄了一段時間後,除了使用上述方法,還要區域性用氨水塗抹。能進一步殺菌。

6、對於一般被黃蜂蟄的小傷口,可以區域性用蘇打水反覆沖洗,直到傷口慢慢消腫,顏色慢慢由通紅變為淡紅。最後再把消炎藥片碾成藥末覆蓋在傷口上,再綁上紗布就行了。

注意:情節嚴重時應該及時去醫院就醫!

12樓:斌和琳

所有的蜂蟄人都會死,因為蜂的刺連著它的內臟,一蟄人就會把它的內臟拉出來。

13樓:雅斯蘭潮流服飾

被幾隻同是折了就有問題了

14樓:水忠隱浩穰

可能性非常非常的小。兩種情況可能會死,一是遇到非常毒的馬蜂,比如虎頭蜂這種蜂被蜇三五下就可能危及生命(但是一般人碰到這種蜂的蜂巢的機率幾乎為零),二是一般毒性中等的馬蜂一次性被蜇二三十下沒有及時**的那種。

反過來,一般的馬蜂被蜇幾下其實不可能有生命危險的

再澄清一個概念,馬蜂是對幾百種胡蜂種類的俗稱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被馬蜂遮過沒事

人被馬蜂蟄後為什麼會死?

馬蜂蜇人對人有什麼好處,馬蜂蟄人為什麼會死人?

蜂毒成分複雜,主要有蟻酸 組胺樣物質 多種酶 神經毒素 溶血毒素等等。蜂類尾部的毒刺與毒腺相連,人被蜇傷時,毒腺中的毒素就會通過毒刺注入人體,造成區域性或全身反應。區域性反應是指蜇傷的區域性會造成劇痛 灼熱 紅腫或水皰。至於全身反應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蜂毒中還含有一種抗原性蛋白,極少數患者一接觸到這種...

馬蜂蟄了怎麼辦,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孩子被馬蜂蟄了立刻用 曲安奈德氯黴素溶液 簡稱氯康液 我已試過 挺有效 被馬蜂蟄了,怎麼辦?被蜂螫後輕者傷處見中心有淤點的紅斑 丘疹或風疹塊,有燒灼感及刺痛。如螫傷後20分鐘無症狀者,可以放心。重者傷處一片潮紅 腫脹 水皰形成,區域性劇痛或搔癢,有發熱 頭痛 噁心嘔吐 煩躁不安 痙攣 昏迷。有特異體...

被馬蜂蟄了怎麼辦,被馬蜂蟄瞭如何治療?

1 不要緊張,保持鎮靜。2 有毒刺入 者,先拔去毒刺。3 選用肥皂水 3 氨水 5 10 碳酸氫鈉水 食鹽水 糖水洗敷傷口。4 新鮮人乳塗於傷處,每日數次。5 玉露散或菊花葉搗爛敷貼。6 黃蜂螫傷,可用食醋或鮮馬齒莧洗淨,擠汁塗抹。7 大蒜或生薑搗爛取汁,塗敷患處。8 選用鮮蒲公英 紫花地丁 七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