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迷迭香的氣味,馬上要去雲南旅遊了,聽說雲南的種了很多

2021-04-13 12:27:21 字數 3098 閱讀 5217

1樓:騙循猜測

迷迭香喜歡涼爽且來有光照的環源境,雲南特有的小高原氣候,就是涼爽且光照強,紅土是雲南特有的,也是迷迭香所喜歡的,所以迷迭香在雲南長勢非常好,尤其是滇中地區,種迷迭香跟種麥子似的,正兒八經種在地裡,還有些地方甚至搭了大棚,罩的是透氣的防蟲網,據說是為了倒春寒的時候能鋪上羊毛氈保溫,看得出照顧得非常精心,應該是利潤比較高的種植品種。

2樓:興衰服思緯

迷迭bai香是一類常綠亞灌du木,原產於地中海地區zhi,雲南地處低緯dao高原,由於大回

氣環流答的影響,冬季受乾燥的大陸季風控制,夏季盛行溼潤的海洋季風,屬低緯山原季風氣候,雲南的土壤是紅土,這些都和地中海地區的條件相似,地中海地區丘陵較多,很多土質都是紅壤土。或許是在雲南沒有天敵,迷迭香長勢及有效成分含量都優於地中海地區。但是麗江太冷,不適合種迷迭香,昆明附近很適合,種的也是較多。

3樓:

雲南是來集合了低緯、季源風、山原三bai種型別兼具的氣候,其共

du同特徵是:zhi年溫差小、日溫dao差大、降水充沛、乾溼分明、分佈不均、氣候垂直變化十分明顯「山腰百花山頂雪,河谷炎熱穿單衣」,無霜期長,光照條件好,僅次於**和青海。而迷迭香最喜歡的生長環境就是涼爽但不寒冷、溼潤但不積水、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的地區,所以雲南比較適合種植迷迭香。

但是並不是雲南各地都適合種植迷迭香,滇東北和滇西北地區太冷, 滇南地區太熱,在中科院的全國大規模試種試驗中, 發現滇中地區的迷迭香長勢較好,其精油和抗氧化劑有效成分含量甚至都由於原產地。

4樓:匿名使用者

祿勸、安寧八街、兔耳關等地種了很多,雲南最適合種迷迭香了,不過也不是全省都適合,主要還是昆明、安寧、曲靖、楚雄這一片滇中地區

雲南**種植的迷迭香最多最好?

5樓:

應該是祿勸吧,那邊已經不只是企業在中迷迭香了,還有很多農戶在種,搞了什麼合作社起來,公司+合作社+農戶,據說是比種糧食收益高很多,而且種一次收好幾年,不用怎麼太多管理。

6樓:

祿勸、安寧

抄八街、兔耳關等地種襲

了很多,雲南最適合種迷迭香了,不過也不是全省都適合,主要還是昆明、安寧、曲靖、楚雄這一片滇中地區,這個地區的氣候最好,不冷不熱的,晝夜溫差大,日照充足,很適合種植迷迭香。

這個地區已經有很多企業開始產業化種植迷迭香了,去過雲南旅遊的就知道,當地的植物精油企業很多,基本上每家都有迷迭香精油買,不過各家種植的迷迭香管理水平不同,提取技術不同,最後得到的產品也不同,目前就是魚龍混雜的局面。

7樓:

好多地方的吧,玉溪。

希望幫助到你

8樓:

這個應該在玉溪那比較好吧

9樓:hz石頭

我去雲南旅遊的時候看到的。

為什麼雲南適合種植迷迭香?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很多地方都bai有庭院零du星種植,但是大規模工zhi業化種植區域主要dao集中在雲內南和貴州,海南、新疆、容湖南等地也有種植。據說中國科學院在全國試種過,發現雲南特有的低緯高原氣候,最適宜迷迭香的生長,在雲南的氣候條件下生長出來的迷迭香,其精油和抗氧化劑有效成分的提取率及質量甚至都好於原產地。國內化工合成的抗氧化劑幾十元一公斤,迷迭香提取的抗氧化劑幾百元一公斤,估計咱們老百姓也就是吃化工抗氧化劑的命了,人家食品企業誰會選幾百的迷迭香抗氧化劑啊,估計都出口了吧。

迷迭香是什麼味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迷迭香生在長季節會散發一種清香氣味,同時它的莖、葉和花也有宜人的香味。

迷迭香性喜溫暖氣候,但在中國臺灣平地高溫期生長緩慢,冬季沒有寒流的氣溫較適合它的生長,水分**方面由於迷迭香葉片本身就屬於革質,較能耐旱,因此栽種的土壤以富含砂質使能排水良好較有利於生長髮育,值得注意的是迷迭香生長緩慢,因此再生能力不強。

義大利人會在喪禮儀式上將小枝的迷迭香拋進死者的墓穴,代表對死者的敬仰和懷念。而在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迷迭香的花語就有紀念的意思,象徵著長久的愛情、忠貞不渝的友誼和永遠的懷念。

擴充套件資料

迷迭香具有鎮靜安神、醒腦作用,對消化不良和胃痛均有一定療效。多將其搗碎後,用開水浸泡後飲用,1天2~3次,可起到鎮靜、利尿作用。也可用於**失眠、心悸、頭痛、消化不良等多種疾病。

外用可**外傷和關節炎。還具有強壯心臟、促進代謝、促進末梢血管的血液迴圈等作用。

還能改善語言、視覺、聽力方面的障礙,增強注意力,**風溼痛,強化肝臟功能,降低血糖,有助於動脈硬化的**,幫助麻痺的四肢恢復活動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迷迭香知識介紹:常綠小灌木,全株具芳香氣。具長短枝,小枝灰白色。

葉對生,無柄,葉片線形,革質,全緣,兩邊緣反捲。花輪生於葉腋,花冠紅紫色。小堅果近球形,平滑,具一油質體。

花期4~6月。原產歐洲及北非地中海沿岸。引入我國後,園圃中亦有栽培,為觀賞及芳香調料植物。

收採嫩枝及葉,乾燥後使用。或將全株蒸餾提取芳香油(迷迭香油)。使用部分為脣形科植物迷迭香的葉。

迷迭香營養分析:全草含芹菜素(apigenin)和木犀草素(luteolin)的葡萄糖甙,迷迭香鹼(ro**aricine)、鼠尾草酸(carnosic acid)和熊果酸(ursolic acid)等多種化合物。有助消化脂肪、殺滅病菌、抗氧化的作用。

迷迭香補充資訊:迷迭香油有毒,若用量過多,足以致命。根據美國藥局方每次只可用0.

2~0.4毫升。迷迭香食療作用:

味辛,性溫。具有濃烈芳香和桉葉氣味。有助消化脂肪、殺滅病菌、抗氧化的作用。

迷迭香做法指導:烹飪調料,用於消除肉類腥味,特別用於山羊燒烤調味。為義大利人常用的香料。

13樓:永恆迷迭

迷迭香被定義為愛情、忠貞和友誼的象徵。

花語:請你永遠留住對我的愛、思念我、回想我

14樓:欒易

非常像糖薑片的味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七里香的味道~啊哈哈哈

16樓:匿名使用者

微酸,有點藥油的味道,有點新傢俱的味道

我最喜歡的老師,我最喜歡的老師200字

小的眼睛,搭在鼻樑上 棕色的長頭髮,乾淨利落 黝黑的 使她顯得格外健康。她是誰呢?她不是別人,她就是我的班主任 陳老師。陳老師是一個心靈手巧的人。記得一次陳老師讓我們準備剪刀 雙面膠 一張a4紙 一個帶橡皮的鉛筆和一個圖釘。陳老師,您讓我們帶這些東西幹什麼?我們異口同聲地問。但是,陳老師只是對我們微...

作文我最喜歡的成語日積月累,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個成語 日積月累

日積月累 以前的我,做事講究速度,效率。從不懂得 日積月累 四字的含義。使我吃了很多苦頭。在上初一時。全新的環境,新的同學,而且有很多尖子生。使我恨不得能馬上把初一的知識馬上學完。來超過所有的學生。那時候的我,學習不求質量,只求速度。因為那時候老覺得一些尖子生的學習進度快。我急於求成就聊無目的的學習...

我最喜歡的漢字,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愛 中國文化歷史悠久,從最早的甲骨文,發展到現在的宋體字,一個個字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習。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作文?漢字的模樣是各式各樣的,當然,漢字的意義也是多姿多彩的,我最喜歡的一個字就是 志 字。先說 志 字是上下結構,志 字上面的 士 字意思是一個人要有士氣,勇敢面對困難,永不放棄。本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