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到了,你和同學一起看望小學時的班主任,結果老師沒在家

2021-04-13 06:54:53 字數 5783 閱讀 4663

1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下一節課,就做聽寫生詞練習王穎睿同學生病住醫院了,開學到現在當我剛邁進中學的校門時,就聽說我們的班主任是一位優秀教師焦老師.我懷著幾

我問了一位老師你教了我們什麼,他回答不出來,你們說老師教育了我們什麼呢!

2樓:可以

老師如果這麼問

有的時候是你做了什麼事情

如:你上課的時候溜號

老師這麼問,就是提醒你不在學習狀態的意思

3樓:她和孤獨

如果我們沒有老師除了父母只教會我們小時候怎麼說話怎樣走路拿筷子長

大後那我們也就學會這兩樣。因為有老師教我們知識,我們才有先進的思想,認識的事物也越來越多,不是他答不出來的原因,而是他傳授的知識那麼多,最可悲的是你卻一點收穫都沒用,有些知識是無形的,自己都不知道想要什麼知識,你問的問題但老師擁有那麼多知識又怎知道從**開始講給你們聽。

4樓:盧鮮兒

只能教應試知識,其餘免談,再博學兼好心的也當不了每個學生的人生導師。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對我體會和收回都不一樣,這個只有自己知道

6樓:兵法大師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7樓:黃帝內經信用卡

其實老師教了很多

主要就是做人

然後就是做事

簡單的四個字

但是裡面的道理很大

8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價值觀,感恩心,辛勤認真,還有美好的校園青春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9樓:吾樂安貿航

老師我想對您說老師我想對您說的第一句話,那就是:謝謝您多年對我們的關心和指導。似乎也只有這一句話能表達學生髮自內心的感觸。

俗話說,草心離不開土地,鮮花裡不開綠葉,子女離不開娘。那麼我們一代代少年的學生,同樣也是離不開辛勤耕耘的教師們!是您教會了我認字,教會了我算術,教會了我唱歌,教會了我畫畫,教會了我做人。

路,有各種各樣的,有崎嶇不平的山路,有號稱鋼鐵動脈的鐵路,也有那地勢平坦的公路,還有隻能走一人的羊腸小道。在這成千上萬路中,我要讚美的是人民教師走的小路。那是一段從教師到課堂,總長不過十幾米的普通小路。

但是,就在這條路上我們的老師走得多辛苦啊!在這條路上,她們走啊!走啊!

沒有享受特殊的照顧,沒有拿到額外的報酬,默默無聞地為祖國培養下一代又一代的棟樑。老師,我想對您說;「這一路辛苦了!」啊!

老師,辛勤的園丁,多少個日月,當您從這條小路走來,太陽公公才露出半邊臉,多少個春秋,當您從這條小路邊走去,繁星密佈。一批批新生從這條路走來,一屆屆畢業生又從這條小路走去,有的也跟老師一樣,走向課堂。老師,您就是一首永遠譜寫不完的美妙的歌。

老師您默默無聞的奉獻著自己的一生,不圖名,不圖利,培養一代代祖國合格的**人,誰能說您的一生是平凡無味的呢?有人說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也有人說老師像春蠶,為學生吐盡最後一根絲,對啊!的確是這樣。

假如我有一朵七色花,我要讓老師工作減輕,讓老師早日睡覺,不為工作困擾。老師們我還要再次發自內心地對您說聲:「老師,您辛苦了,讓我幫您分擔吧!

讓我減輕您的辛苦吧!謝謝您多年的關心和指導!」老師,對您的讚美和崇敬,似乎是無法表達的,也沒有辦法說的。

「謝謝」雖然只有2個字,可是那是發自內心,真誠地說的。老師不論何時你永遠是我的老師,老師再見。

10樓:碧魯昱宰弘

老師,——您辛苦了!!!

九月金秋。這是一個耕耘與收穫的季節。

九月十日。教師節。

老師是這個季節的主題,空氣中到處都瀰漫著感念師恩的情緒。

尊師重教是我國傳統的美德,也是我們永遠應該繼承和發揚的美德。

讓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所有的教師都應該享受我們的感恩、崇敬與祝福!

2023年9月10日,在第21個教師節來臨之際,請我們向尊敬的老師們,深深地鞠上一躬,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引子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這就是老師執業一生的最恰當寫照。曾經的花樣年華,曾經的飽讀詩書,曾經的儒雅舒捲,曾經的激情講演,……最終,都在一次次畢業典禮嗚咽的淚滴中蒸騰。如果說我們的人生就是在教育與被教育的過程裡成長的話,那麼,所有的教育成就都離不開一個同樣的名字——老師。

老師是園丁。

老師是人梯。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太多溢美之詞,竟讓我不知如何讚美老師了。

老師的一生,就是將一塊普通的石頭打磨成玉石的過程。

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從頑皮的稚童到青澀的少年再到豆冠青年的生命歷程中,老師,都是值得我們尊重和感恩的人!

人生有十六個青春年華要與老師共度。

十六年,起起落落的人生軌跡,路過和擁有的那些璀璨的花兒,裝點了我們的童年、幼年和青年時代。

他們雖然生活清苦,卻心繫祖國未來,雖是一燭微火,卻是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老師,從鮮衣駑馬到洗盡鉛華,一撮撮日漸花白的頭髮,將一撥又一撥的學子從一介凡俗到培養成國家棟梁,從白丁素裹培養成才子佳人。老師辛勤澆灌的,那是祖國的未來花朵和棟樑之才啊。

我從來不把老師當作普通人看待。因為老師職業的崇高與神聖,我覺得老師才是天底下最為可親可敬可愛的人!

為堅守在我國廣大農村一線的800萬教師鞠躬!他們甘守清貧,默默耕耘,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為農村教育的發展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你們為鄉村孩子的心靈注入了知識的陽光,用心血澆灌著學生成長的足跡,你們用實際行動履行了教育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用對教育事業和學生的一片丹心贏得愛戴和尊重。你們是人民教師的光榮!」教育部部長賙濟如是評價說。

2023年,第21個教師節的主題是——愛與責任。

愛與責任。

愛與關懷。

希望我們不僅僅是在教師節時才想起關懷教師,關心教育事業。一如既往,始終堅持!這才是我們應該學習和努力的。

向全體教育戰線上的老師致敬!

向常年駐紮在山區支教的老師鞠躬!!

老師,您們辛苦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荏苒,老師你還好嗎?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的音容笑貌,你的舉手投足,時常展現在我的眼前;你的關心,愛護,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你的循循善誘,諄諄教導,至今銘記在我的心中;你和我們一起時的一切,都如同昨日歷歷在目。

老師,我想對你說:是你給了我學習的自信;是你給了我生活的勇氣,是你給了我發奮發圖強的動力,是你給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是我開啟智慧的敲門磚;你是我開啟幸福之門的金鑰匙;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你是我奏響人生樂章的指揮者。

老師,我想對你說: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自暴自棄;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那麼沉迷下去;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我生活的前景;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今天的我。

老師,我想對你說:感謝你風雨之中為我的遮擋;感謝你冰天雪地之時給予我溫暖;感謝你對我的培育之恩;感謝你對我的知遇之情。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每天扳著臉走上講臺,我們剛下課玩後的愉快心情又被破壞了。這時我多麼希望你能笑一笑啊!

開始上課了,你一直眉頭緊鎖,忽然叫起一個正在開小差的同學回答問題,那個同學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答得牛頭不對馬嘴。老師頓時火冒三丈,問他怎麼回事。「後面的同學告訴我的」,他解釋道,全班鬨堂大笑,但老師不笑,仍然眉頭深鎖,用箭一樣的目光盯著我們,我們只好馬上閉上嘴巴,正襟危坐。

這時,我們多麼希望老師你也能笑一笑啊!這樣,你的不快、同學們的不認真,也許就會在一笑之中飄然而去,我們與你的距離會因這一笑而變得親近起來。

下課了,有很多同學跑上講臺,想跟你談談話,可一頭忙碌的你一句:「什麼事?」正欲張嘴的我們不好意思開口了。那時,我們多想你笑著與我們放鬆地聊一聊啊!

「笑一笑,十年少,我們學習會更好;笑一笑,真輕鬆,苦惱、傷心拋腦後。」我以前也寫過這樣的兒歌或小詩,但都沒敢唱,什麼時候能在你面前開心地唱一唱呢?

最後,老師,我要對你說:新年要到了,祝願你健健康康,倖幸福福,和和美美,快快樂樂地度過每天!好人一生平安!!

老師我想對你說

老師,我心中的好母親,她會把愛均勻地分給她的每一個兒女。老師您是大海,我是一條小魚,在您的胸前玩耍。

老師我想對你說謝謝。在這兩年來,你不僅教懂了我不少知識,還教育我人生的道理。在老師你的指導下,我的作文也有很大的進步,使我的成績漸漸地提高,這方面我很感謝你。

老師,玫瑰只有在陽光的哺育下才能明豔,小草只有在雨露的滋潤下才能如茵。我們得到了陽光雨露。

老師,我心中的好母親,她會把愛均勻地分給她的每一個兒女。老師您是大海,我是一條小魚,在您的胸前玩耍。

我心中的好老師,她應該有一顆博大的愛心。老師您就像甘露,輕輕地灑向茁壯的新苗。

老師,我想對你說:您真偉大,您就像春蠶,悄悄地編織我們理想的絲線。老師您就是大海,我是一隻小船,在您的懷裡飄蕩。老師您是園丁,在您辛勤照料下我顯得更加茁壯成長……我愛您」

這些,或許是一個您溺愛過的孩子並不任性的話。

老師我想對你說

老師 ,從我上學那天起,都是您站在講臺上講課,我坐在下面聽課。今天我們換一下位置,請您坐下來,聽我說說心裡話。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辛苦了!您就象一支蠟燭,不斷地燃燒、消耗著自己,照亮了我們美好的未來,溫暖著我們幼小的心靈;您又象一位辛勤的園丁,給我們這些小苗澆水、施肥,讓我們茁壯成長。

我常常這樣想:您鬢角的一根根銀絲是粉筆灰染成的麼?您眼角細細的皺紋是我們一筆一筆畫上去的吧?

老師,我想對您說:謝謝您了!是您讓我和同學之間的友情更濃厚。

當我將要離開一六七團學校時,您和同學們都是那樣的依依不捨。您犧牲休息時間,給我和同學們合影留念,珍貴的鏡頭永遠珍藏在我的心裡。您還組織全班同學為我舉行了歡送會。

歡送會上,同學們紛紛向我表達惜別之情,還給我贈送了禮物。您更是千叮嚀,萬囑咐,就象是在送自己的孩子出遠門兒……。親愛的老師,又是您,讓我很快融入一六五團學校這個新集體。

記得我第一次走進這個校門,內心是那麼忐忑,那麼猶豫:陌生的同學,陌生的老師,他們會歡迎我嗎?這時候,您微笑著向我走來,把我領到教室裡,並親切地問我:

敢不敢向同學們做一下自我介紹?我從您的眼神裡看到了鼓勵,當我介紹完自己,同學們用掌聲和微笑接納了我。啊,我又在和諧的氛圍裡學習和生活了。

12樓:扶淑貞牢孤

兩年前,您剛到我們班時,我有些驚訝,是您的教學經驗豐富,還是我們一前的尹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呢?您能讓我們在小學階段裡比較重要的兩年裡學好知識,把我們的成績提高嗎?當時不單單我一個人這麼想,班上的人也都那麼想,我們都帶著這麼個問號,與您一起走進小學五年級的課堂。

您給我們上第一節語文課時,一句「同學們好」深深的印在我們的腦海裡,從那一刻起,我們便已經對您產生好感了。我們回的那一句「老師您好」帶著對你的期望與敬意,也許就是您那幽默搞笑的課堂讓我們深深的愛上您,愛上一位我們的大朋友,我們的語文老師。

您來到我們班後,不但讓我們把課本里的知識學好,還常常犧牲自己的時間讓我們更深的去了解作文,練習寫作文,我們所交上去的作文您全都認真負責的批改了,還對我們每個人寫了不同的評語,就是因為這些評語,讓我們瞭解到了自己作文中的缺陷,更快的去改正其中的不足,我們提升作文水平的技巧就在其中。

您對我們的付出終於有了結果,我們在一次全校的作文比賽中獲得了第二名的優異成績,如今,我們班有不少同學的作文都被選進了校刊,這一切都是您的付出所帶來得,您沒有辜負我們的期望,在您教導我們的這些日子裡,我們的語文成績漸漸提高了,作文水平也居同齡人之上,我們都以擁有您這樣的老師而驕傲。

在這兩年裡

您就象一棵大樹,而我們是您樹底下的小草,您一直都張開你的手臂來保護我們,同時也將豐富的知識傳授給我們,讓我們茁壯成長,在您的陪伴下,我們也已經長大了,成為學校裡的大哥哥大姐姐,也即將離開這所讓我們生活了六年,學習了六年的地方,踏入另一所新的學校,開始新的學習,新的生活……

在離開這所學校之前,我想再對您說一聲「老師好」讓我們之間的師生友誼永遠和剛開始的時候一樣,永遠都保留的我們的心裡。

教師節到了,請你擬一條簡訊祝表達你對老師節日的祝賀,要求至少要用到兩種修辭手法。(4分)

您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 您是石階,承受著我一步步踏實的向上的攀登 您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願我的祝福像清茶滋潤您乾涸的喉嚨,像蠟燭照亮您的辦公室,像鮮花送給你一片清香 關於對老師說的祝福語 1 我崇拜偉人 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 我的老師。寒來暑往,春去...

教師節要到了,我想送語文老師一隻鋼筆和茶葉。可是有人也要送這些。這麼辦?我該送什麼

禮物 不在乎貴重,新穎 就好了 其實並不需要花錢,你親自為老師製作一張賀卡多好啊,但最好稍微精緻一些 可以送個小東西,如果老師有小孩的話,可以考慮一下,能拿出手,又可以給老師的小孩的東西,或者你想到其它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意和情誼!英雄鋼筆還有派克的都可以的,上 100以內的也能買到不錯的了 可以...

高手解夢昨天夢見海嘯,還夢到了和女同學一起逃進一座房子,一起抵禦洪水(注 我也是mm),中間我同

夢見海嘯,預示著生活波動較大。夢中的洪水,是災禍降臨的象徵。普通人夢見洪水,預示婚姻上會出現不愉快,或是身材上會出現疾病。夢見自己掉在洪水裡,意味著情感上會出現困惑。會有旁人幫你一起度過。昨晚夢見海嘯,與父親一起逃生成功,求大神解夢。10 是海笑不是海哭的聲音哎,有水的地方就有生命,題主父親的病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