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到底是學技術好還是做朝九晚六的好,是要先賺錢好還是先學好技術先

2021-04-13 05:29:21 字數 5033 閱讀 72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是什麼文憑,

如果你能夠有能力做好朝九晚五的工作,

那就可以做這個工作,挺不錯的。

如果感覺不能勝任,最好還是去學一門技術

以後就可以依靠技術吃飯,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例如 中餐 西餐 西點等等 相比較其他技術不會覺的枯燥 學習這些來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版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權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知道對烹飪類bai

的專業感興趣du嗎 例如zhi

中餐 西餐 西點等dao等 相比較其他技術不會覺的回枯燥 學習這答些來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沒有前景的工作,還有繼續的必要嗎?

4樓:手辰飛揚

工作是一個人賴以生存的基礎,選對了如魚得水,選錯了痛不欲生。一份工作到底有沒有前景,有沒有待下去的必要,得從多個方面考慮,比如公司的發展前途、自己的晉升空間、工作的壓力程度以及自己的喜愛程度等去權衡,看到底有沒有必要,然後再做決定,千萬不能盲目。我覺著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考慮,看到底有沒有繼續的必要。

首先,在工資薪金兩年不變的情況下,看是否穩定。如果自己兩年了,一直保持原有的工資水平,那你要看這份工作是否穩定。比如事業單位、國企、公務員,以及類似的工作,像這種工作的話,普遍工資都低,但是有保障,還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沒有超出3倍以上其他的工作,建議還是要慎重考慮辭職的事情。

最後,在工資薪金兩年不變的情況下,反思自己的能力。這個是最重要的,要對自己有個全面的瞭解和認識。如果確實自己的能力足夠,出去完全能找到一個好工作,那辭職就無所謂,那就是你在挑工作。

如果自己的能力欠缺,那要慎重的考慮一下,高薪、輕鬆的工作也有很多,但是那得足夠的能力。

既然你有這種猶豫,說明對於現在的工作還不是那麼的討厭,有所留念。在能力方面估計也不是特別的突出,要是真有這個打算,現在還是靜下心來好好提升工作能力,相信能力足夠了,現在工作的薪資一定會漲,而且就算不想幹了,出去也會有很多的機會,就不會這麼猶豫不決。

5樓:咩咩西普

看你自己的選擇啦,如果你工作每天都不開心。在你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其實大多數人都在做著不喜歡的工作。

魯迅也說人要先生存。溫飽。然後才是發展。

看你能不能邁開你的第一步了。我覺得自己喜歡的事情做起來有興趣應該有前途。好多5星級的管理人家都辭職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創業。

也有人做了一輩子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為了就是工資。人就一輩子,如果你想的開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不要到了老了再後悔,並不是每個人做生意都有經驗懂行的,大多數人都是摸爬滾打出來的,有成功的有失敗的,但是你愛這行我相信應該能做好的,先別做大。弄個小門臉先試著,萬事開頭難。就看你敢不敢邁出第一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到30歲,埋頭苦幹即可。

因為以現在的你,還看不出一個職業的發展前途,也不清楚自己到底適合於什麼職業。你這個時候要做的,就是找一家度過3年止損期的企業,待下去就好,認認真真工作,沉澱自己,學習知識,不要想太多。這時最需要做的,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如果你已經超過30歲,那就磨鍊自己的專業能力。

總結過去這幾年的主要工作經驗。人才市場最看重的,也是你此刻最值得依賴的,就是你過去這幾年的工作經驗,學校和專業已經是過眼雲煙。

這時候的你要將工作職務和技術能力進行昇華,苦練內功。只要你成了行業專家,轉崗與否,跳槽與否,主要就看你的心情了。此間你最需要調整的,就是對行動的調整。

如果你已經接近或者超過40歲,那你必須側重平臺的挑選,而不是糾結於崗位。

當你已經40歲的時候,轉身已經相當笨重,這個時候你一定要選擇好的平臺。因為即時工作與時間都相同,在好企業你可以創造500萬的價值,而在不好的平臺恐怕連50萬的效益都達不到。

40歲上下的你,需要作最後一搏,爭取到最好的企業。這時候的你已經有十分豐富的社會經驗和商場經驗,可以綜合評估自己目前所在的載體。如果這個平臺已經無法繼續經營與發展,那麼你最好趕緊走人。

無論你處於哪個階段,調整和改變只能從自身出發,因為企業、行業甚至是社會不會因你而發生改變。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進入了一個沒有前景沒有發展的公司。那麼你的前途就能看得到了,因為你對工作也失去了興趣,沒有上進心工資也不高,所以真的是沒有必要再待下去。還是選擇一家有前景有發展潛力的公司去實現自己人生目標和人生的價值。

8樓:夢迴大唐楊貴妃

這要看你的經濟實力了,如果不愁吃穿,你可以追求夢想,找份你理想中的工作,如果吃穿還愁就儘量不要換工作,機會處處在,你需要做的只是做好你目前的工作。鄰居哥哥出獄後,找不到工作,找了個很小的包子鋪告訴老闆管吃就行,踏踏實實兢兢業業的幹,老闆感動,慢慢給他發工資,慢慢整條街的人都很喜歡他,老闆老家有事兒就用很低的**把店對給了鄰居哥哥,現在鄰居哥哥娶妻生子了,還在陌生的城市買了房,所以**有沒有前景的工作,只要你肯努力,機會處處在的!

9樓:江淮一楠

做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原因和目的,工作不是沒有前途的工作,而在於自己努力了多少!生活要繼續,工作也要拼命去幹!不要為了工作而工作!

我們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掙錢,那麼怎麼樣才能掙更多的錢呢?就是在工作中不斷的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當別人提到你的時候,說的是那個人某某方面很強,很值得學習,這才是成功了!而不是為了拿那麼一點錢在那裡斤斤計較!

覺得自己現在的工作沒有前途,為了生活而苦苦堅持,殊不知,別人在你的同等崗位上已經出類拔萃,早已鯉魚躍龍門跳出這個圈子面向更廣闊的天地了!所以,不是這個工作沒有前途,而是你的眼界不到,能力不到,不夠努力,不夠重視你才會覺得工作沒有前途。

在一個崗位上三天的活讓別人一天干完了,你覺得領導喜歡哪一種?如果你覺得在這個工作崗位上沒有前途,在這個公司沒有發展空間,你怎麼不在現有的條件下將自己強大起來,使勁的跳出這個圈子,而不是一味的抱怨,混吃等死!

去學習一門技術,在工作之餘賺錢,要是我精通了,我就辭職,專門做自己的這一個行業,自己努力了才有資格說!自己給自己不爭氣,你怎麼讓別人看得起你!

10樓:小雨點苦咖啡

沒有前景的工作,還有繼續的必要嗎?這個問題真讓人難以回答。你說有必要,公司只是現在不景氣,將來應該越來越好,各個員工的工資也會越來越高。

這可能只是一部分人的想法。大多數人會看著他不景氣而離開他。大多數人選擇跳槽或者到別的公司去。

人得吃飯呢,五穀雜糧,雖然不怎麼好。但是人得吃飯啊。人家在別的公司一個月1萬,你的小公司一個月都5000。

而且還有開不動發不了工資的情況。誰在這樣的公司也幹不長,幹不長久。

趁年輕時走出去,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有那麼多的機會去選擇,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11樓:情感聊啊聊

對於沒有前景的工作,有沒有必要繼續幹下去,我覺得主要還要看你目前的具體情況而定,而不是貿然辭職。

如果你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即使覺得職業沒前景,也要堅持一段積累工作經驗,為下一個有前景的工作做好鋪墊。

如果是有工作經驗還年輕,面對沒有前景的工作就沒有繼續得必要,但還是在沒有遇到合適的工作之前先別辭職,遇到了合適的,就果斷辭職。

如果年齡大了,又沒有特別大的闖勁了,面對沒有前景的工作還是先選擇湊合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看不到發展的前途怎麼辦?」經常有人發來諮詢信提出這個問題。他們不知道如何辦才好,上班缺少動力,工作則敷衍了事。

那麼,是應該從自身轉變,找到方向?還是尋找更適合的工作呢?

如果歲數不到30歲,記住,埋頭苦幹即可。

發展前途不是你目前能看得出來的,甚至以後合適的職業方向以及有前景的行業,所謂有前途的崗位,你都是不能判斷正確的。此間要做的,就是找一家度過3年止損期的企業,待下去即可,認真幹。這裡主要調整的,是自己的心態。

如果你歲數已經超過30歲,則需要磨練自己的專業能力。

總結過去的主要工作經驗,但不是去看學校裡的專業,學校和專業已經不重要。對方最看重,也是你此刻最值得依賴的,則是你過去7年上下的工作經驗,這也是你目前在人才市場上的最大價值。

13樓:九分歸元

首先你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狀況出發,你可以先做著攢一攢錢,然後再去找你覺得滿意或者覺得有前途的工作去做,人是先要能吃飽了飯在去談這工作有沒有前途,還有就是你自身的能力能不能找到一份有前途的工作,如果什麼都不會什麼都沒有,那麼你最好先幹著這份沒有前途但是能吃飽飯的工作慢慢充斥自己,之

14樓:小喜

如果你感覺確實沒有前途,也沒有必要委屈自己,越早脫離這樣的企業越好,不然乾的時間越長,你就越沒有競爭力了,等上可年紀劉就麻煩了,幹不下去,離開以後也不好找工作!

15樓:微風的輕柔

工資不是重要的工作前

景真的很重要。如果你的工資低,但是以後你得到的福利,得到的回報是很高的,那麼你這個工作崗位繼續保持下去沒問題,可是如果你未來看不到期望,更何況目前工資還很低,那麼就不要繼續這份工作了。

16樓:晚風拂面

你好,對於沒有前景的工作,我的回答是沒必要繼續,應果斷尋找新的平臺。

理由有;

一,沒有前景,就意味著薪金停滯不前,薪金如果處於低位,養家都是問題,後期會帶來危機感。

二,也要辯證的看,應審視自身,薪金是否跟自己的能力掛鉤,如果是自身的問題,就要慎重。

三,沒有前景的工作,不僅僅是收入問題,長此以往會消磨意志,慢慢形成惰性,不可取,所以要果斷辭職。

請採納謝謝。

年輕人喝什麼茶對身體比較有好處,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喝什麼茶比較好

只要適度,沒問題。茶葉分發酵和不發酵的,發酵的適合暖胃,諸如紅茶 烏龍茶 不發酵的比如綠茶。他們的功效不同。年輕人可能喝綠茶多,因為綠茶去火的。綠茶也是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的六大飲品之一,裡面不僅含有維生素和高含量的錳,也有提神的咖啡因,以及具有抗癌抗輻射和收斂功效的茶多酚,有益於抗衰老。但是茶裡含有可...

有什麼適合年輕人二十多歲看的書,心靈雞湯也行或者人生感悟的書,或者其他有意義適合沒事時候看的書

可以說它是雞湯,也可以說它是乾貨,但無論怎樣,有一樣我可以確定,就是那些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文字定會讓迷茫而彷徨的你有所頓悟 腦洞大開。不信你看!可以看看法律,以備將來不時之需 有興趣可以看看佛經,智慧 福氣增長,功德無量 有什麼書適合二十多歲的年輕人讀的?30 年輕人最怕沉溺在聲色 網路之中 消磨心...

對於年輕人現在關注的租售比問題,那麼到底是買房划算還是租房

對於年輕人現在關注的租售比問題,那麼到底是買房划算還是租房。現在房價 很多年輕人買房已經不是一個人能承擔,需要藉助家人的支援才能夠有資金付首付,並且付完首付還要接受每個月的月供,所以有一部分年輕人會考慮租房並且壓力沒這麼大。但是租房會遇到很多不確定性因素導致居住不穩定,例如住了一段時間房東不租或者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