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父母會把學習看得那麼重要?昨晚我爸進來我房間看到我在玩手機,不客氣的一句話叫我把手機關了

2021-04-13 00:04:45 字數 3451 閱讀 8753

1樓:撐傘的寂寞

其實我的父bai母也是這樣,現在孩du

子們的學習壓力越zhi

來越重,其中很大程度上dao都專

是來自於家長,但是也並非要屬

承擔這所謂的壓力!你可以把學習當成是一種樂趣,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學習成績好了長大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報效祖國,報效社會,贍養父母。所以你不要怪你的爸爸媽媽管你管的嚴,他們其實是不想讓你長大了之後才後悔當初沒有認真學習,「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你應該明白!

加油吧,用你的真實的水平考取最好的成績來跟你們的父母說:「你們的孩子也很厲害,不要小瞧我。」 說了這麼多,真心希望你不要煩你爸你媽多多包容她們,世界上沒有一對父母不是為了孩子著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對兒女要求嚴格也是為兒女著想,畢竟讀書是為了子女以後能有好發展,想子女回用心點。如果真的答寫久作業,適當玩手機是可以理解的,你可以把你想法告訴父母,可能你爸誤以為你玩了很久,所以一時生氣而已,他們都是為你好。

3樓:北方汽修之大本

父母多半都是這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見不得孩子偷懶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中國的應試教育制度下,只有高考能夠讓你從萬千學子中脫穎而出。學習固然不是唯一出路,卻是選擇人數最多的一條路。

5樓:life峰兒

學習看的重要一點bai也好du,只不過你爸爸的做zhi法偏激了,學習的

dao好壞能決定內你上重點學校,名牌大學從而決定容你以後工作的好壞。中國的教育現狀就是這樣,你爸也是為了你好。可能你現在還小不懂,到了以後要正視自己以後生活的時候,可能就會慢慢理解。

6樓:二月觀花

可憐天下父母心!如果你會把話說的婉轉點也不至於差點吵起來,或是你平時就給了他們行為定式,也就是手機看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話方式不覺得有問題?

8樓:一句愛的承諾

因為他們想讓你好好學習,為自己的未來打下良好的基礎,如果現在不努力,將來流淚的會是你自己。如果你認為你爸爸媽媽管的太嚴了,可以跟他們談談。還有你的成績不好的話就更要加油咯。

9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總是覺得只有成績好才會有有出路,才能在以後得生活中不至於為了一口飯奔波。理解萬歲!

10樓:雪山飛鷹

你的父親為你的前途著想,慈母嚴父

11樓:亦不留

如果成績好一會也無所謂。不好還是努力吧。

12樓:張祈麟

(⊙v⊙)嗯,能先請問一下您上幾年級麼

13樓:妃若傾城君心在

換位思考下吧,如果你是家長,你的孩子這樣,你是什麼反應

14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父母想要你將來有出息

15樓:蘿蔔啊蘿蔔

父母的心意我們永遠不懂

家庭關係煩惱感情

16樓:北師張老師

和他結婚以前我一直認為他是個好人,事實上他確實是個正正經經過日子的人,即使我們分手了我也要承認。可我們在一起後真的不幸福,他對金錢太過計較,我覺得很累。沒有原則問題,卻總因為雞毛蒜皮的事生氣。

老公說他前妻身染重病,他為了給她**花光所有積蓄,又四處舉債,可是後來都沒人願意借錢給他,他說如果有錢他妻子還可以多活幾年,所以他覺得應該多攢錢。其實我的要求不高,他要為他兒子考慮我也能理解,可是成立了家庭適當的付出總要有的,他對錢的方面太計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辦法去過自己的生活才可以

每次一想到家庭關係就煩惱。我做的任何事情父母他們都不理解支援,而我做的他們都認為我是錯的不應該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同情你,我也有這樣的父母,不過慶幸的是我現在長大了,而且大學都畢業了,我至今都反對這樣的教育方式,不過我想說的一點就是,往往這樣的父母他們都是固執己見的,非常頑固的,不要嘗試著改變他們的教育方法和教育理念。當你不能改變這個世界的時候就學好適應這個世界吧。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冷靜、淡定。

不可否認的一點他們確實是出發點是為你好,也許方法不可取。多想想他們的好吧。一切都會過去的。

從你的表述中可以看出你的憤怒、也可以看出你不夠理智的一面。可以說你完全就是我的翻版。我很理解你。

還是那句話,剋制、冷靜,多想想他們的好,這樣你也許好受一點。你試著用成績說話可以嗎?努力學習一下。

也許一切有轉機。考上大學了就好了。就自由了。

呵呵,等你到我這個年齡,你會慢慢回味今日的你的。原諒他們的無知吧。可憐天下父母心。

我現在都是心中默默愛他們,久了不見會想他們,多見幾日會吵架。吵了自己又後悔。努力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他們為什麼管你、說你?是你對還是他們對?如果覺得自己是對的,可以和他們講道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第一個回答的觀點差不多。和你一樣我也有這樣的父母。現在我讀大學,慢慢的受父母管制少了,不過現在我總是想多回家,多陪陪我那固執嘮叨的母親。

多餘的話不多說 回到正題,首先,父母和咱們80,90後的孩子肯定有代溝,她們成長的那個年代和我們不一樣,這是每個家庭都會出現的問題。這是父母用她們的方式愛我們,可能會讓我們覺得這不是愛,會讓我們感覺感受,但是請儘量理解這種愛。然後,要多和父母溝通,既然你覺得難受,為什麼不對父母說出來,找個機會,相互誠心的交談,沒有什麼問題是談不攏的。

再者,如果還是和父母說不到一起去,你就要接受這個事實,老一輩往往很固執,既然咱們不能改變她們,那咱們就改變自己,試著適應環境。 最後,青春期的躁動是每個青春期的孩子都會有的,那是很自然的事,很多時候過了青春期,很多事你就會明白的。

煩惱,家庭關係,說讓我別訛醫院

21樓:越磨越光芒

你想的太多了,一切都是夢,

現實世界沒有你想象的那樣和你過不去。

從你的字裡行間,讀出了你的心理狀態,

你生性多疑,自認為時間的一切都在和你作對,這是錯誤的思想,病態的思想,而且有一個法則,你越那樣想,事情就會那樣去發展。

人,都有運氣一說,也許你正處在運氣不太好的狀態,那就更需要你陽光,而不是凡事都往壞處想。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找心裡醫生看看吧,我認為不是所有人都針對你,尤其自已的父母不可能跟老師醫生串逼讓對你不好,讓老師找茬罵你,讓醫生不好好給你看病,望你放正態度不要把別人想的那麼不堪,尤其是父母。

23樓:求索

據理力爭

煩!解決不了問題。

24樓:阿彌陀佛

與人為善,原諒和寬恕他人就好,可以常念觀世音菩薩,推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可以學習一下,南無堅吼意佛

為什麼和父母溝通就那麼難,為什麼現在和父母溝通這麼難?

身體不舒服,心情受影響,其實你最在意的可能還是父母對你的態度,多一點關心,就算他們對疾病愛莫能助,多鼓勵你也可以。溝通困難,往往是大家各自站在自己的角度想問題,你也不妨想想你的父母,天下的父母,沒有哪個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他們的心情可能也糟糕。久病床前都無孝子,多體諒一下他們的不易!另外,你的亞健...

為什麼有些女生會把感情看得很淡,即使分手也覺得沒什麼,這樣的女生真的能在愛情裡找到幸福嗎

女生談戀愛把感情看得很淡,即使分手了也不覺得難過,是因為她沒有遇到自己心儀的男生,沒有投入自己的真情實感。如果有一天她找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白馬王子,她就會全心全意去談戀愛,付出自己的真實感情。有時不是把感情看得淡,只是想保護自己而已,女人只有自己堅強才行。有時在你面前表現得很堅強,其實人家內心是很痛...

為什麼學習那麼痛苦,為什麼我覺得學習是那麼痛苦的一件事呢?

那要看我們怎麼去解讀,如果你懂得在學習中找快樂,那就是開的,如果你覺得學習只是浪費時間而且什麼都沒學到,那就是痛苦的,學習枯燥無味的,可現在越痛苦,以後越輕鬆啊,不過學習也不是絕對的選擇,有些人不適合學習,但他卻很成功,不管怎樣都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理想一定要堅持.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