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在一家外貿公司上班,從我來公司已經月了,公司都沒有業務,我自然也沒有學會多少東西

2021-04-12 22:51:37 字數 2696 閱讀 806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跟我是bai

一屆的。我也是du工作一年了,但是是zhi在工廠dao做外貿。個人覺得,如果

回你想在外貿答這條路上一直走下去,那還是要去工廠歷練一下。我們公司沒平臺,有展會,廣交會是一屆不如一屆,參加了兩次,才接到兩三個單。1月份德國展會回來,沒單、真心待不下去了~ 畢業一年了,沒什麼單,靠著一點點微薄的底薪支撐根本不行!

所以果斷邊工作邊繼續尋找下家。

哎 出來工作,誰不是為了多掙點錢,既然發現沒有收入,沒有提高,繼續待著有什麼意思。在職找工作,關道德何事? 別想太多~

網上投簡歷,有不錯的公司,就安排在一天面試,然後請一天假,出去面試就行了~

加油~!!!

2樓:言傳身教切身體會

勸你復還是放棄這份制工作。

首先是沒業務,然後是bai學du不到太多東西,工作也不開zhi心,那簡直dao是浪費時間。

可以在職用網上找工作,離職找工作會有壓力,當然面試時有好處。

在職找工作你可以提前辭職;也可以有捨得精神,找到好工作就急辭,去新的崗位,雖然扣工資,但是新收穫。

最後,權衡三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如今跳槽這種事可說是司空見慣了,沒什麼不好的,因為有很多人盲目的去找

內工作,可找到後容才發現自己的興趣不在此地,所以找工作前必須好好考慮自己以後的發展方向以及家裡的具體情況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你大可不必慚愧,放心的在職找工作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純copy**的公司做出口的話,現在是越來越難,以後會更難。你才畢業一年,想想有什麼自己感興趣又想學的工作,趕緊換吧,換之前最好想想這個新工作的規劃發展道路。在職找工作沒什麼道德不道德的,難道一膄船就快沉了你還要堅決留在裡面跟著一塊兒沉?

自己多辛苦點,有好的機會一定要抓住。祝好運。

5樓:問問不死人的

學外語的傷不起。 外貿公司都是這樣,如果你覺得你在銷售上沒有可以提升的話就換工作吧。

我是一名外貿業務員,工作了6個月可是沒有任何業績,我現在超級迷茫,我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思考你下你對現在工作的認知,到底是**的不足,如果你覺得你的不足無法改進,我覺得你應該換以個工作,如果你清楚的認識到自己在外貿方面的缺陷,能改進,那你就主動熱愛這份工作。

外貿部像內銷這麼簡單。客戶就是最大的困難。

沒事的,只要有耐心,堅持下去就會成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公司做不好,換個公司就能做好了?

多想想,多聽下看下別人是怎麼做的。

8樓:

要麼你就好好繼續做下去,要麼你就趕緊跳,別耽誤時間。當然做決定就,你先要明白到底是什麼原因致使你依然沒有業績。

9樓:小石子

你做什麼行業的? 我也是做外貿的,咱可以交流交流。

我是一個外貿新手,來公司兩個月了,公司的分工很明確,我都沒有完全處理一張訂單啊,我又不是學外貿的

10樓:半山貝才

不同的公司提供的平臺是不一樣的,以專門做出口的工廠為例,有研發部門,樣品部門,業務部門,單證,財務,物流等。往往公司越大分工就越細,因為業務量多,指望一個人從頭負責到尾,不現實也沒效率。這樣的公司裡你可能只負責業務,跟單,單證中的某一個環節。

小的**公司一年就那麼幾個客戶,幾筆業務,所以一般是有個財務+業務部門就夠了,當然這裡的業務所做的工作就是整套除了財務外的一切了,包括跟客人及工廠確定樣品,定製合同,安排出貨及物流,繕制單據等,按理說業務量越大分工是要越細的,畢竟個人的精力有限。

公司大有大的好處,系統化的管理,良好的平臺,就像外企一樣,需要的是在某個位置正常運轉的螺絲釘,一般待遇比較穩定,相對高薪一些。

小的(**)公司操作比較靈活,管理不是那麼完善,也沒有大的平臺,一般是都希望有經驗的有客戶資源的,能獨擋一面的業務人員,薪資跨度自由,低的底薪+高的提成,有單子一切好商量。

上述情況不絕對,大同小異

所以你得弄清楚你現在需要的是什麼以及以後的發展方向,學習是一個態度問題,不見得你非要全部處理了才叫有經驗,你可以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下,多跟各環節的人員打近關係,有些流程你瞭解了即可,必不一定非要實際操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分數可以給第一位朋友了 他實在他能說了

我也做外貿的

從小公司 到大公司

其實都一樣的 什麼都要靠自己學 自己摸索如果臉皮夠厚 不怕看人家臉色那麼就使勁問 當然前提是要你自己思考過的 實在不會了 再請教別人 外貿是一步一步來的

一開始 即使其他業務員 叫你做點什麼 你也要好好去做 可能就是一個學習的機會呢加油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公司就是這樣,分工明確,你一直就負責其中的某個環節。

如果想學習完整的流程,可以到小型企業或工廠裡,這樣更利於整個流程的掌握。

我去年剛畢業的就是去一個規模不大的工廠,我一個人負責整個流程,包括平臺打理,客戶詢盤及跟進、接單、安排樣品、安排生產、出貨、單證等。不過現在我又離開了那裡,感覺挺鍛鍊人的。

從長遠來看,看你怎麼選擇了,想學東西,趁早換公司也未嘗不可。

13樓:

華東---其實外貿剛開始嘛都這樣,只要努力去做了還是可以的,只是需要耐心

大家好,是這樣的,我是一家外貿公司的,每天都要做庫存表,步驟

用巨集。用巨集錄製後,直接按快捷鍵,自動處理這些重複性的動作。高階點用excel程式語言程式設計,也可以達到這個目的。我是一家服裝公司做統計的 可是庫存表不會做 怎麼做呢 建議首先為每個商品按規格設定一個唯一編碼,如前二位是大類,後三位是商品名稱,後二位或三位是規格,這樣每個商品有一個唯一編碼後再用...

我現在在一家對外電商的公司的平臺上班公司主攻的wish eBay lazada來了快

可以。我最近也想自己幹。幾年過去了,lazada做的怎麼樣交流一下 跨境電商推薦個好用的erp吧,最好能支援lazada和wish的 eccang erp系統有訂單管理 產品管理 採購管理 倉儲物流管理 客服管理 財務管理 資料包表等功能,對接接近50個平臺,有精準的資料包表,支援多倉多平臺操作等。...

我現在在一家公司上班,進來有20天了,但是我不想再做下去了,因為我進來發現老闆是很不講信譽的人

這樣的老bai 板很多,你選擇離開 du是對的,雖然你zhi沒做到一個月,dao但是版工資是應該給的權。依你所說老闆的情況,有可能不會給,那麼你可以申請勞動監察大隊進行協調,拿到工資。如監察大隊不能協調,你可以到當地勞動仲裁申請仲裁,都是免費的 不請律師 由於我國的勞動仲裁不夠嚴謹和規範,有時會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