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考本科加考科目問題,自考本科必考科目有什麼

2021-04-12 21:51:29 字數 5693 閱讀 9874

1樓:不乖的

這三門不是來必考的。

沒有獲得免考資格源的公共課、專業課、基礎課都是必考科目。

每個專業中的公共課不完全一致,所以說沒有具體的必考科目。具體考什麼科目還得看專業,建議上要報考的學校所在地的自考官網上看開考專業課程設定。

自考的科目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公共課中包含《高等數學(工本)》、《英語(二)》、《中國近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等等。

2樓:七斤嫂

您好!bai

1、首先,這三門不du是必考的;

2、自考

zhi的科目分為dao公共

3樓:山東中公

自考本科開考科目

一般包括四部分:

公共課、專業課、換考課程、畢回業論答文(設計)。

自考公共課:沒有獲得免考資格的公共課、專業課、基礎課都是必考科目。每個專業中的公共課不完全一致,所以說沒有具體的必考科目。

其中《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基本原理概論》、《英語二》三門課程為其中的必考公共課,無論什麼專業都需要考這三門的。公共課和所學專業沒關係,必須考的。

自考專業課:根據專業不同,課程不同。

一般理工類的專業會增加如《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等科目的考試,偏應用性質的專業還會開考《計算機應用基礎》或者《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等。

自考本科考生最好是去本省自考考試官網或報讀學院的繼續教育官網查詢必考科目。

4樓:滄海浩波

自考本科的必考科目是公共課,英語是公共課,是必考的,語文和數學不是必考課,文科類是不需要考數學的,理科類的專業有高等數學課程。

5樓:智恩誠仁網校

自考本來科一般考11~16門左右,但是根據源所報考的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也會不同。自考本科

開考課程一般包括:公共課,專業課,不考試英語的還需要換考課程。

本科科目設定,根據報考學校的專業的不同,課程不同,數目也不一樣的。同一專業,不同省份的考試科目也不同。具體專業和學校的選擇,一定要參考各省的教育考試院給出的考試計劃。

自考本科課程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專業課是指和本專業的專業知識課程,而公共課一般包括馬克思哲學、近現代史等政治課和外語,部分理工科專業還會有高數。考完所有課程即可畢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在校專科bai生自考本科,「du中國近現zhi代史綱要」和

dao「英語(二)」是每個專專業都必須考的。其他屬都因專業不同而有差別。自考生需要考試的所有課程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其中公共課是與所選專業類似的專業都需要考的,專業課是本專業特殊的一些課程;公共課就那麼少數的幾科,主要是專業課居多。

例如,我就是自考的本科市場營銷專業。所有必考科目十二科,其中,公共課有:中國近現代史綱要,線性代數,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英語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專業課有:

國際**理論與實務,企業會計學,國際市場營銷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復獲得免考資格的公共課、制專業bai課、基礎課都是必考科du目。

自考免考科目:

1.英語

zhi;只要學生已dao經取得了四級以上、通過英語等級證書考試pet-3級筆試的證書的考生能夠免考英語課程。

2.公共課:各類高校本科在校生及畢業生,公共政治課考試合格的考生都能免考。

3.高數:數學專業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可免考。

4.計算機應用: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獲得nit的合格者可免考。

5.基礎課、專業課:課程名稱、**相同的課程都可免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參加高考 你說的三門一般都不會考 自考本科一定考的有 馬克思基本原理 中國近現代史 英語二(一般可以考其他科目抵免 但抵免就可能失去申請學位證的資格)

9樓:學歷諮詢楊老師

不是,自考是專業科目,公共科目必考,你說的這些科目有的專業有,有的沒有。

10樓:帥帥

英語2是絕大部分專業必考科目,有的專業可以通過加考來免考英語。數學理工科、管理類專業要考。你可以在你當地的自考網上查詢相關專業資訊。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要考哪幾

bai門課程,要看你報什du麼專業,zhi每個專業包含的課程都不一樣,dao像自考行政管理、英版語、漢權語言文學等專業可以算是科目比較少的,考試科目中既不包含高等數學,又沒有英語,專業課程也相對簡單,考生只需牢記每個知識要點,通過自考考試一般不成問題的。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考試科目

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

考試科目不同

具體登陸自考教育考試院**查詢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本科需要考哪些科目

13樓:匠子瑜伽

自考專升本考試科目在12-16門之間,這個不是固定的。根據你所學不同的專業,考試科目也是不同的。有的學校只有十二門,有的學校則有十六門,一般大部分專業來說都是在12-16門之間的。

14樓:智恩誠仁網校

自考本科一般考11~16門左右,但是根據所報考的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也會不同。自考本科開考課程一般包括:公共課,專業課,不考試英語的還需要換考課程。

本科科目設定,根據報考學校的專業的不同,課程不同,數目也不一樣的。同一專業,不同省份的考試科目也不同。具體專業和學校的選擇,一定要參考各省的教育考試院給出的考試計劃。

自考本科課程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專業課是指和本專業的專業知識課程,而公共課一般包括馬克思哲學、近現代史等政治課和外語,部分理工科專業還會有高數。考完所有課程即可畢業。

15樓:劉氏河豚魚

課程會分為公共課程和專業課程兩類。公共課程比較容易通過,一般就是理論性的熟悉,課程比如馬克思主義哲學、毛鄧三概念、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等等。而專業課程就需要認真理解去思考的了,看你選擇的是什麼專業,比如法學專業,就會有民法、刑法、商法、智慧財產權法等等課程

1、專業課考試一般在8至10門左右,專業課的設定都是由各主考學校對本校內此專業的教學要求設定的

2、如法律專業的專業課包括:民法、刑法、商法、國際法等。

3、專業課是指同專業知識、技能直接聯絡的基本課程,其中還有學位課程專業課和非學位課程專業課,其中學位課程專業課一般要求拿學位的話其學位課程平均分或部分達到70或以上。

4、部分專業的專業課還分為必考課和選考課:必考課就是必須要考的課程,選考課程是指根據專業方向選擇幾門有關的課程,考生只需要根據學分要求選擇自己要考的課程就可以了。

換考課程考3~5門左右

還需要換考課程:換考課程是指英語自學難度大的考生不考英語二而多考幾門其他課程替代英語二的學分,一般是考3到5門課程。

自考本科還要考畢業**(設計):一般不計學分,是自己自考所有課程的總結,就是根據自己的專業方向選擇一個**命題並**,一般是畢業前的最後一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可以沒問題,而且本身是學生還去參加什麼自考培訓感覺很扯淡。

放上一個我以前的回答,問的是大專生是不是適合自考本科:

當然可以,不如說自考本科最適合報名的人群就是大專生。

有時間學習,不用花錢去什麼培訓班,基本上兩三千就可以搞定。然後大學畢業就可以申請本科證。

個人覺得最好的是,你大學混4年和努力學歷的4年差別不要太大,不管是認識的人還是生活的習慣都不同,而且當你適應的學習的節奏還可以繼續考研。

對了,大三有專升本考試,有些人認為這個比自考本科的含金量高一些,但是要多花2年時間和學費。

如果在湖南推薦報名湖南大學自考本科

湖南大學自考本科的報名

長沙市嶽麓區阜埠河路175號大學科技港6樓613(湖南大學天馬學生公寓旁)

專業不做討論,在即喜歡的才有動力學習考試

考生學完開考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參加由湖南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成績合格,並通過實踐環節考核和畢業**(設計)答辯後,由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頒發加署我校印章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有關畢業資訊,進入中國高等教育學歷證書網上查詢系統,國家承認學歷。

符合學士學位授予條件的學生可申請授予湖南大學**學士學位(學位授予條件見遠端與繼續教育學院**。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地必有自考:自考無入學考試,有自學和助學兩種學習方式,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課程結業考試(約16門左右).畢業發國家承認的自學考試大學畢業證書(由主考院校和省自考辦蓋章).

教學一般與主考院校關係不大.自考助學單位一般都是私立的助學機構.自考不是全日制,最多全天上助學班的課.

若你想學習省心,且能過得輕鬆點(有人幫你報名,有人輔導,有人給你複習資料等),參加當地助學班即可.當然要交不少學費.學習方式可選擇全天上課,晚課等方式.

否則你直接到當地自考辦報名,諮詢學習主考院校,專業,考試科目,考試時間,購買教材,自學,參加考試即可.報專科:帶身份證.

報專升本:帶身份證和專科畢業證.自考比較難,學習需要時間和毅力.

最短時間為二年以上. 自考難,成考容易多了. 一般選高校各系部主辦或長期主辦自考助學的單位的質量能有所保證.

自考專業包含各行各業.學習過程一般與主考院校關係不大.最好結合你現在從事的工作,或將來你想做的工作,當然好要考慮就業,提升等問題.

不同的要求,就有不同的比較好的專業.不知你的要求,無法提出意見.但有一點,無論什麼專業,做好了都有前途.

不過一般文科,管理,會計,金融和法律類專業好考一些.自考比較難,學習需要時間和毅力.最短時間為二年以上.

自考難,成考容易多了

18樓:剛典長清芬

不同的專業需要考的科目不一樣的,通常有專業課和公共課。

19樓:酒鈞裘傲冬

這隻能是你自考選擇哪個專業,才知道要考哪些科目的,是對應的。

20樓:糜卉稽以蓮

給你推薦個自考**,裡面資料都比較全、

2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考哪些課程

要看報考哪個專業

專業不同

考試科目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的考試科目是怎麼安排的?

22樓:腿長臉帥怪我嘍

自學考試專業的考試科目設定分為:

1、公共基礎課:所有專業或者同類專業應考者都必須參加的課程。如《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中國近代史綱要》、《英語(二)》、《政治經濟學》等。

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它是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人才,為進一步學習其他內容提供方**不可少的課程。

2、專業基礎課:該專業考生要學習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課程。基礎課是為了應考者掌握專業的知識,學習專業的科學技術,發展我們有關能力打下基礎。

像工商企業管理(本)專業中的《管理學原理》和電子商務專業的《電子商務基礎與應用》這類的,就屬於基礎課了。

3、專業課:同專業知識、技能直接聯絡的基本課程(簡稱專業課)。

4、選修課:有限制的選擇自己需要的科目進行學習。選修科目的選擇是有限制的,只能在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課程內選擇。

簡單說就是給我們一些選修科目,自己挑著學。考生根據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擇想考的科目。

福建省會計自考本科科目,會計自考本科科目?

會計自考本科專業是會計電算化。會計電算化專業培養能主動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科技發展需要,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面向現代企業生產 管理和服務第一線以及行政事業單位的財務會計及相關崗位,牢固掌握會計電算化職業崗位所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能從事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 審計等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

自考法律本科有哪些科目,法律本科自考科目有哪些?

有 婚姻家庭法 智慧財產權法 勞動法 國際私法 外國法制史 環境與資源保 中國法律思想史 國際經濟法 合同法 中國近代史綱要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公司法 法律文書寫作 英語二 共14門課程。畢業 不計學分 各省考試科目不同,請說明省份。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英語 二 勞動法 ...

自考本科的哪個專業的科目最少自考本科哪些專業簡單一點,哪些科目少一點容易一點,文科的?

自考本科科目最少的專業 自考本科專業怎麼選擇 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憑效力與個人的努力學習程度相關,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如何選擇自考專業是困擾很多新自考生的問題。選擇專業時要...